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9999/12/31 第 12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格林繪本網

KID'S書房

紙上漫遊世界,打開孩子世界觀的繪本

教養123

ETA書展.給家長老師的選書秘笈: 教你挑對這五大類書

新書上架

童書大師Dr. Seuss經典繪本特輯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聖誕厚頁書三本一組Christmas Chunky Set》

 
KID'S書房 紙上漫遊世界,打開孩子世界觀的繪本

文/兒童文學工作者Zoe

帶孩子閱讀英文繪本,除了趁孩子的語言學習黃金期,奠定他的英語閱讀能力以外,為孩子從小建立世界觀,也是很重要的功效。許多英文繪本都用很有趣的方式,帶孩子認識世界,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幾本從紙上環遊世界,打開孩子世界觀的繪本。

 

《城市漫遊地圖》(City Atlas)

打開這本34.9 x 1.5 x 28.8 cm的精裝大開本繪本,猶如進入了萬花筒一般,琳瑯滿目的圖像躍入眼前,每一個跨頁都以一個知名的城市為主題,介紹這座城市的各種特色,例如在巴塞隆納,畫面上就出現了佛朗明哥舞者、巴塞隆納聖家堂等。全球三十座美麗城市,在德國拼湊藝術家Martin Haake筆下,變成一幅大膽具創意的插畫!從多倫多、里斯本到北歐的赫爾辛基,一座又一座知名地標與風景人物躍於紙上。這本書收錄的精彩插圖,包含知名的建築物與文化指標,適合闔家一起閱讀,且父母可透過這些插畫,帶領孩子快速認識這些讓人嚮往的城市。本書中的每一頁都有找找看的互動遊戲,增加瀏覽的趣味。孩子在細細閱讀圖上的說明時,也能獲得發現新世界的成就感。

本書一共介紹了三十個城市,包括里斯本(Lisbon)、巴塞隆納(Barcelona)、倫敦(London)、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巴黎(Paris)、羅馬(Rome)、柏林(Berlin)、赫爾辛基(Helsinki)、奧斯陸(Oslo)、哥本哈根(Copenhagen)、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雅典(Athens)、伊斯坦堡(Istanbul)、布拉格(Prague)、布達佩斯(Budapest)、莫斯科(Moscow)、蒙特婁(Montreal)、多倫多(Toronto)、芝加哥(Chicago)、紐約(New York)、舊金山(San Francisco)、墨西哥城(Mexico City)、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開普敦(Cape Town)、香港(Hong Kong)、東京(Tokyo)、首爾(Seoul)、孟買(Mumbai)、雪梨(Sydney)。

《世界好好玩》(Walk This World)(精裝厚頁翻翻書)

早晨來臨了,世界各地的人們是怎麼展開一天的呢?每個城市都不一樣。打開這本書,跟著書中的「我」一起走過每個城市吧!在巴黎,我們跟小販說「Salut」,我聽到風中傳來美妙的音樂;在威尼斯,我們可以看到貢多拉船的船夫,他向我們打招呼說: 「ciao!」。這本厚頁翻翻書帶孩子認識世界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和風俗習慣,每翻開一頁,孩子就認識一個新的文化,各種有趣的小翻頁機關,讓孩子充滿發現的樂趣。

此外,很特別的是,這本書的文字全部以韻文寫成,讀起來像是一首詩,而在畫面上,並沒有文字標明這是哪一座城市,或是哪一個國家,讀者必須從畫面中的各種線索去猜測,因此,父母在帶孩子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也需要自己作一些功課,先瞭解畫面中是哪個城市。建議父母可以先從上一本《城市漫遊地圖》(City Atlas)開始讀起,先幫孩子累積一些基礎知識,在閱讀這本《世界好好玩》(Walk This World)時,就會很順利囉!

>>more

TOP
教養123 ETA書展.給家長老師的選書秘笈: 教你挑對這五大類書

文/Kaori.M.

英文繪本界的盛事,一年一度的ETA書展即將在11/13於台北劍潭活動中心登場,面對琳瑯滿目的圖書,要怎麼選書呢?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五種特色書籍,供父母們選書參考,只要選對這五種書,就包準你來這趟書展一定滿載而歸喔!

一、幼幼書-互動性

「幼幼書」這個類別特別針對0-3歲的兒童,挑選出互動性強的書,包括磁鐵書、洗澡書、貼紙書、厚頁書、拉拉書、壓壓書、觸摸書、拼圖書、立體書等等。這些書運用許多特殊設計,例如可以打開翻翻看的小翻頁,可以拉拉看、轉轉看的小機關,讓孩子能夠邊讀邊操作,不但可以訓練孩子手部肌肉的靈活度,還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推薦圖書:

《小熊的恐龍野生公園之旅》Bizzy Bear: Dinosaur Safari(厚頁操作書)

★亞馬遜五顆星推薦

★包涵數十個可動手操作的機關,訓練孩子手部小肌肉

Bizzy Bear系列是相當受歡迎的遊戲操作書系列。這次小熊要去野生恐龍公園玩,他會有什麼大發現呢?打開本書,一起來玩玩看這些有趣的機關,跟小熊來場恐龍世界的探險吧!

《小猴子要什麼》(What Does MONKEY Want? )

這本互動性很高的趣味搖頭書,與孩子們共讀時,還可以自行變化出不同的問句做互動。裡面的文字重複性極高,像是does / want / to / a / yes / no。父母也可進一步延伸故事寓意,書裡的小猴子不喜歡的事,可能孩子很喜歡,所以自己喜歡的事,不表示別人就一定要接受,要學會同理心,替他人著想。

二、繪本-國際大獎肯定

在挑選故事繪本類時,家長老師們如果沒辦法一時看完整本繪本故事,建議可以從得獎繪本入手,許多獲得國際大獎肯定的繪本,封面上都會有獎章的標誌,或是封底會有相關文字敘述。此外,其他像是Amazon、New York Times等媒體的推薦,也都很值得參考。

推薦圖書:

《大猩猩》(Gorilla) (平裝繪本)

本書作者Anthony Browne是知名的插畫家,曾獲得 2000 年國際安徒生大獎、格林威大獎、德國繪本大獎、艾米克特獎等,以超現實又幽默風趣的畫風而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其作品不失童心,而能以孩子們單純的思考方式來看待世界正是他童書插畫最難得的特質。Anthony Browne以本書獲得1983年英國格林威大獎,本書發行二十餘年來持續受到世界各地讀者的喜愛。故事描述小女孩 Hannah 非常喜歡猩猩,她喜歡看猩猩有關的故事書、電視節目,也喜歡畫猩猩,但是她一直沒有 機會看過真正的猩猩,因為爸爸太忙了,沒時間帶她去動物園。後來,在 Hannah 生日這天,爸爸送給她一個玩具猩猩,而就在那天晚上,發生了一一件令人非常驚訝的事情……。Anthony Browne長時常關注家庭關係及寂寞、弱勢兒童,充滿人文關懷。而在作品中也常見現實與虛構並存的奇妙場景,賦予讀者無盡的想像空間。

 

三、有聲書

「有聲書」指的是書本上附有朗讀CD的書籍,這類型的書也是推薦父母選書的重點書。朗讀CD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正確標準的英文發音,有些CD還附有音樂,輕快節奏感能幫助孩子快速學習英文語調特有的音樂性,也能當作背景音樂播放,讓孩子聽習慣,培養孩子的英語耳朵。

推薦圖書:

《小瓢蟲歷險記》(What The Ladybird Heard )(CD有聲書)

在這本繪本裡有好多動物的聲音。唸給小小孩聽,他們一定會很興奮的跟著動物們發出叫聲的喔! 故事敘述農場上的動物都常常發出各自的聲音,但是只有瓢蟲總是安安靜靜的什麼聲音都不出。直到有天瓢蟲聽到了兩個小偷的計劃要把農場裡得獎的乳牛給偷走,這時瓢蟲發出了她的聲音,還跟大家提供了一個好點子讓小偷的計劃沒辦法得逞。作者以帶有韻文的敘事法,創作出學齡前幼兒適讀的內容。繪本的用色明亮、角色生動,書的封皮及內頁都做了亮亮的處理。把這本書當成禮物送給孩子,也很適合,也非常合適當作英文學習的入門書。

四、拼圖教具

除了英文圖書以外,國外進口的拼圖教具也是推薦父母老師選購的一大重點,例如英國進口的玩具,除了原廠通過的歐盟認證、環保認證以外,凡是進口品也都須經過政府經濟部的標準檢驗合格,因此進口玩具絕對是想選購安全玩具父母的最好選擇。許多拼圖教具針對孩子不同年齡的需求,有不同的學習主題,例如可以訓練手指協調能力的積木、玩具工作台,或是針對0歲兒童,可以撕、咬、抓的布書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推薦產品:

《尋找骨頭軟布書》(Where's the bone Activity Book)

*符合EN71歐盟玩具安全標準

*通過CPSIA、ASTM美國玩具安全檢測

*通過CCPSA加拿大玩具安全檢測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安全認證

*多種布質,不同感官觸覺

*多項安全認證

*美國Manhattan Toys品牌

尋找骨頭軟布書以鮮艷的色彩圖案,特殊觸感的布料及沙沙的獨特音效,可以刺激寶寶的五感發展。用小手拉拉布書,看看骨頭在哪裡? 揉揉布書,會出現不同的聲音,用嘴巴啃咬布書,藉由小手和嘴巴的體驗,讓孩子從學習中探索自我,訓練手眼協調力及小肌肉的發展。 主要成分或材質: 95%聚脂纖維, 1%聚氯乙烯, 1 %共聚聚酯, 3 %無毒鄰苯二甲酸酯類。

五、電影卡通

跟電影卡通相關的英文圖書是最受孩子歡迎的類型,從孩子喜歡的角色開始學習英文,能夠給孩子最大的學習動力。例如英國超人氣幼兒卡通 Peppa Pig、有好萊塢電影的超級英雄電影Marvel系列,還有大人小孩都很熟悉的迪士尼、皮克斯、夢工廠卡通系列等等,都是很好的選購指標。

推薦圖書:

《恐龍當家》(The Good Dinosaur)(CD有聲書)

如果億萬年前小行星的軌道偏離,沒有撞擊的球,如果恐龍沒有滅絕,那有會是怎樣的一番天地?動畫工廠皮克斯最新原創的動畫電影《恐龍當家》,背景就是在這樣的設定下展開,暢想一隻巨龍與人類共處的世界。

>>more

TOP
新書上架 童書大師Dr. Seuss經典繪本特輯

I Can Read With My Eyes Shut! 我可以閉著眼睛讀書(精裝繪本)

★學校圖書館期刊、美國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號角圖書、出版人週刊、柯克斯書評、赫芬頓郵報等國際媒體一致推薦

★童書大師Dr. Seuss作品

★亞馬遜五顆星推薦

★引發孩子閱讀樂趣

兒童文學大師Dr. Seuss的作品,在這本書中,Dr. Seuss 告訴我們閱讀可以多好玩,就算你不看著字,也可以讀!「你讀得越多,你就會知道越多事情,你學到越多知識,你就能夠去越多地方。」不管是在床上閱讀,還是戴著紫色和棕色的眼鏡閱讀,閱讀這件事都一樣好玩,你還可以倒立著閱讀!Dr. Seuss舉出各種你可以享受閱讀的方式,把閱讀變成一種遊戲、一種活動,這是本吸引孩子進入書本的書!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 《聖誕厚頁書三本一組Christmas Chunky Set》

2015/11/17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Kidschool英語圖書網,孩子學英語的好夥伴」並分享設公開,您就有機會獲得《聖誕厚頁書三本一組Christmas Chunky Set》。(得獎名單將於下期電子報公布),快來成為幸運兒吧!我要加入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KidschoolBookStore

《Here Comes Christmas!》上期得獎名單 : 黃鈺婷(領獎方式,請上Kidschool部落格查詢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