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 133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格林繪本網
 
【格林手札】

世界級中短篇小說巨匠《褚威格: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六篇重要代表作

【本期主打星】 義大利安徒生大獎年度最佳繪本獎《長河插畫大師亞歷山卓桑納動人作品
【繪本新視界】

《不怕,我自己去!》用孩子的角度呈現有趣、驚心的「廁所冒險之旅」

【活動大看板】

《別擔心,我保護你!》療癒人心的溫柔力量

【下載專區】 2016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
 
 

世界級中短篇小說巨匠

德語文學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褚威格六篇重要代表作

褚威格: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細膩的人物心理描寫、出色的敘事手法,

成就德語文學的經典。

 
 
  ↑top  
 

 

★義大利安徒生大獎年度最佳繪本獎
★國際青少年圖書館協會白鴉獎

《長河

榮獲「義大利安徒生大獎年度最佳繪本獎」,

義大利插畫大師亞歷山卓桑納,

花費多年取材及創作完成的動人作品!

本書以一條河流串起四個季節,

畫家使用連續的長幅水彩畫來表現瞬息萬變的光影,以及潺潺流動的河水。

從秋天開始,以夏天作結,四個季節各自有獨立的故事,發生在波河彼岸;

每章開頭都先以一段文字揭示各章故事的脈絡,

呈現人們對故鄉的連結、對大地的連結,以及場景與故事的連結。

同時也藉此呈現時間的流動,就像河流一樣,緩緩承載著我們,日夜不停歇的前進。

翻開本書,你會驚訝於畫面之豐富綺麗、光影之變化莫測、景與人物搭配之天衣無縫、

既真實又魔幻的寫意風格。

畫家用三百八十五張橫幅水彩畫,像全景攝影一般,捕捉波河在四季變換中的萬種風情,

同時也呈現出這條河、這塊土地與居民的生命故事和深厚情感。

四個流轉遞嬗的季節,以秋天為始,在夏天作結。

每個季節都以一篇詩意短文作為引言,勾勒各自的故事輪廓,

接著就用渲染的美麗色調,帶著讀者「流」進故事之中。

讀著讀著,你或許會震懾於劇烈而狂暴的暴風雨、飄落初雪的無邊美麗星空,

或是逃脫老虎的血盆大口;輕嘆春夜節慶祭典所流露出的美好氛圍,

或寒冷雪夜中母牛奮力產子的生命力;

也可能會為在春夜進入森林,悄悄交換青春誓約的少年少女,牽動嘴角的一抹微笑。

畫家桑納花費數年收集資料與累積素材,而這本書想像和創造的基礎就是水。

他認為「為了畫這條河,我自己也必須變成河。」

因此畫面中充滿流動的氛圍,打開書頁,彷彿看見波河就在眼前潺潺流動。

他將自己的眼睛當成暗房,將所看見的光線和顏色,藉由手中的調色盤重新顯影,呈現在畫面中。

關於作畫的方式,

他曾說:「我曾試著畫下那些瞬間與光影的變化,不先用鉛筆打草稿,也不確定是否能找到正確的色調…

…我將紙沾濕,讓光進入我的眼睛,無論色塊和記憶變化成什麼樣子,我都敞開自己去接受。」

一條長河.多少回憶.幾度斜陽.一縷詩意
「義大利插畫家桑納運用三百八十五張水彩畫,來表現波河的河畔風光,
如同全景攝影,精確捕捉瞬間光影和氛圍,畫面既精細又氣勢磅礡。
同時以詩的語言,勾勒出四季的獨特故事……
大雨中的波河、陽光下的波河、清晨與黃昏的波河,
波河的萬種風情在畫面中盡覽無遺,讓讀者不由得深深沉醉。」
——PUBLISHERS WEEKLY 美國《出版人週刊》

 
  ↑top  
 

 

到了晚上,一切都變了……

用孩子的角度呈現一場有趣、驚心的

「廁所冒險之旅」

《不怕,我自己去!

狂銷12國的甜蜜小老鼠系列畫家——克羅德杜柏,以溫柔的線條與顏色,精準描繪出孩子的心理。

卡洛琳開始要學會在半夜時自己去尿尿,
不能像以前那樣,叫媽媽陪她去。
這天晚上,家裡黑漆漆,
她拿著手電筒走出房間,
但卡洛琳發現,
屋子裡的一切都跟白天不一樣了。
她首先踩到蛇,
接著踩到龍尾巴,
甚至碰到長毛怪,
好不容易一個人走到廁所,
覺得自己像個大人,
卻聽見窗外傳來「叩叩」的聲響,
彷彿有人在敲門,
卡洛琳越來越害怕……


卡洛琳每天晚上,都要媽媽陪她上廁所。

而,爸爸覺得卡洛琳長大了,便在她床邊放一支手電筒,

告訴她:「當你想去尿尿,就打開手電筒,安靜的爬下床。」 

但是到了晚上,一切都變了……

屋子裡有蛇、有龍、有長毛怪!

好不容易走到了廁所,地板上還有青蛙!這一切都讓卡洛琳很驚恐!


年幼的孩子習慣父母的呵護,「改變」依賴,難免讓他們產生不安全感,

加上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夜晚的屋子就變成名為「恐懼」的怪獸基地了!

因此,真正讓孩子恐懼的原因不是「黑」,而是「拒絕長大」的念頭。

此時,須適時引導孩子,告訴他們「長大、獨立」與「失去父母的關愛」之間並不是等號;

也要讓孩子明白,無論他們長得多高多壯,父母親的愛都永遠陪伴著他們。

好比本書主角卡洛琳,在歷經重重通往廁所的「難關」後,

她是感到驕傲的,覺得自己跟大人一樣,並沒有因為「成長」,而無法再擁有媽媽的照顧,

因為在故事的最後,卡洛琳反而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沉沉入睡呢!

 
  ↑top  
 

★《別擔心,我保護你!》療癒人心的溫柔力量

2016年格林圖書目錄下載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