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29 第5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當肚中孕育著一個新生命,媽媽們想過有孩子後的生活會是如何嗎?為了將來要盡快上手,許多媽媽會趁著懷孕時,看文章、看影片來了解育兒技巧,做好心理準備,但有些事卻是遇到才知道!日前有位媽媽在Dcard分享20件當媽之後才知道的事,句句都說進媽媽的心坎裡啊!

top

當媽後才知道的20件事!媽媽們哪一點最有感?

嬰兒與母親

文/Fan

 

 

 

哪件事,也是你當媽後才知道的呢?

有位媽媽在Dcard上列了20點當媽後才知道的事,她坦言,「我跟老公以為,我們已經算是很了解嬰兒的爸媽了,沒想到等孩子出生後才發現,怎麼沒人跟我們說這些事!」

1.新生兒的胎便跟史萊姆很像。

新生兒的便便好黏、好難清!一天還要清好幾次,根本是恐怖情人!

2.新生兒每天要定時量肛溫。

因為使用肛溫計需要點潤滑,當寶寶還有點便便時最好量。

3.自然產媽媽不能盤腿坐。

因為生產時,會陰部會有縫合傷口,如果盤腿坐傷口就會被拉到,就算沒有縫合,也要閉腿坐。(當時親餵時盤腿坐就被護理師制止。)

4.生產完當下,護理師會確認有沒有初乳。

第一次擠乳相信媽媽都會被嚇到,那種痛很痛!

5.全開之後,護理師會教如何用力。

當時下體已經壓力很大,陣痛也很痛,但不能想辦法讓自己舒服,而是要雙手拉緊病床把手,吸飽氣憋著,腹部用力15秒之後吐氣,然後再用力,直到這波陣痛結束。

6.生胎盤也很痛。

好不容易把寶寶生完,想說終於解脫了,沒想到生胎盤的過程還是好痛。

7.嬰兒戴手套不是為了保暖、可愛,而是他們真的用生命在抓自己。

目前小孩已經五個月大了,每兩天就剪一次手指甲,四到五天剪一次腳指甲,只要少剪一點,馬上抓到滿臉血痕。

8.寶寶出生幾天後,體重會少幾個%。

由於生理性脫水的原因,寶寶出生後的體重會再下降,只要維持在安全範圍內,都不用擔心。

9.喝母乳的男寶寶,會有突起的胸部。

主要是因為母乳中的荷爾蒙關係,洗澡時不需要過於理會,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

10.奶陣是很神秘的。

有時洗澡時發現自己在噴奶,擠奶器一放上去,一分鐘就有奶陣,寶寶親餵吸個幾下就嗆到撇頭……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剖腹產「術後沾黏」預防、治療怎麼做?

文/林雁

台灣女性普遍晚婚、晚育,根據國健署資料,110年近4成產婦採取剖腹生產。除了產程安全考量外,也有些媽媽為了控制生產時間選擇剖腹。但臨床發現,約5成剖腹產媽媽會出現產後沾黏的現象,也成為許多媽咪擔憂的問題。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寶寶說話比較慢?4種親子互動,玩出語言力!

文/林雁

「我家的孩子都聽得懂,但就是不愛說。」、「和同齡人比,孩子講話好像比較慢……」相信小朋友的語言發展是許多家長關心的問題。它與小朋友的溝通與社交能力息息相關,是幼兒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看似自然而然的發展實則暗藏許多學問,家庭因素、互動機會、語言刺激都會影響語言的學習。想幫助孩子發展語言能力,就要掌握2大原則,讓孩子日常中也能玩出「語言力」!

完整內容請看:【嬰兒與母親】

top
 

【健康百寶箱】溫差愈大愈危險 房間正確保暖4方法

【專家專欄】我的孩子害怕犯錯怎麼辦?

【寶寶食譜】4款嬰幼兒輕蛋糕,自己做、最安心!

【雜誌訂閱】2022年12月號買起來!

top
走訪仙氣森林 桃花源裡的奢華秘湯
從甲仙、六龜出發,深入高雄茂林、桃源,茂密原始林展現旺盛生機,紫斑蝶在花叢間翩翩起舞,隱身山中的秘境溫泉彷彿等待旅人打開的藏寶箱,稍走點路、多呼吸些芬多精,最後在眼前出現的天然絕景,讓人大感不虛此行。

上班好痛苦卻不敢離職?過來人曝38K成功創業 關鍵在於:肯不肯做
年底到了,有不少人在思考是否想轉換工作跑道。一名網友就分享,最近喪失工作動力,很想離職休息,但又擔心沒工作會被家人酸言酸語,且身上的存款也不多,無法確定可以負擔沒收入的生活多久。有過來人分享,自己曾靠3萬8千元的資金創業成功,關鍵就在於肯不肯。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