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6/03/28 第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與災共生
科技大觀園
人們往往避談災難,以為如此就能避開災難,殊不知那是自己的短視。如在行水區蓋旅館餐廳的人們往往以為不會出事,卻不知那本來就是河走的路。沒見過、不知道,就以為沒事,正是國人欠缺防災觀念的原因。

人類力量之窮,無法控制天災,卻可降減人禍,而這端賴風險意識建立─ ─我們必須了解,災禍與我們共存,了解災難發生的可能、做好準備、適當因應、妥善避災,便可以減少受災傷亡的機會。

在這一次的「與災共生」專題中將要告訴各位讀者平時該如何為了各種災變做好防範!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最近幾年,許多土地開發爭議紛紛躍上新聞版面,台東美麗灣飯店、苗栗大埔農地徵收、台北華光社區拆遷、台中中科四期等等,然而這些僅僅是冰山一角,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開發案,正逐漸蠶食鯨吞各方土地,讓台灣原本已經脆弱的環境,面對天然災害更加不堪一擊,「國在山河破」的情形更加嚴重。本次專題請到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的廖本全教授,帶我們直入問題核心,檢視台灣的國土規劃 …more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當工程師絞盡腦汁想解決中央處理器的散熱問題時,或許沒有想到,他們所依賴的基本假設–熱傳導–是一種擴散現象,必須重新審視。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張之威在室溫下發現以往認為只有在非常低溫下才有辦法觀察到的波動型熱傳導現象,為熱傳導波動工程打開了廣大的研究領域,也為熱電能源科技開啟一個新方向 …more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在每年跨年之際,以及春夏時節的鳥類繁殖季,有一群人在台灣各地,經由徒步觀察或聽取鳥音的方式,持續進行台灣冬候鳥與留鳥的普查作業;而在每年三月到九月期間,也有一群人,從平地到高山,透過鳥類繫放,進一步探究台灣鳥類族群變動的可能成因。這群足跡遍及全台灣的調查人員,其實多非專業的科學家,他們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公民科學家」,正如螞蟻雄兵一般,以「涓滴成流,終為江河 …more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以台灣花鰻和觀賞蝦為題材,由物理、化學和生物角度,探討動物、植物、微生物和非生物在養殖系統之間的奧秘關係,深入淺出,引導學生對水生態系的了解與關心,並因此激起對生命的重視與生命科學學習興趣。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16年5月。

申請對象與人數:南部各國民中學皆可申請,每場次50人為上限之國一至國三學生,每校至多申請1場次。

演講日期與時間:1場次約90分鐘

1. 104學年度第1學期請安排星期三、五;

2. 104學年度第2學期請安排星期二、四、五。

活動地點與場地需求:配合展演單位之教室或演講廳,須有講桌、電源(會架設2個水族缸)與放映裝置。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安排完成,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至線上報名系統 http://goo.gl/IGzXmX 填寫申請書 。報名完成後系統會顯示 你已完成報名程序!! 請依畫面上之指示,保留查詢序號、查詢密碼以及查詢用網址。辦理演講之學校名單會以email告知並協調後續事宜。

聯絡方式:

Email:adrc8203@gmail.com

電話:(07)361-7141轉3719

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09:30 ~ PM 05:30

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http://scitechvista.most.gov.tw/zh-tw/Events/C/2/10/1/1318.htm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