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1/29 第1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基因改造科技
科技大觀園
一般人對基因改造並不是很了解,往往會把傳統的育種方式與基因改造搞混。現在各大超市陳列架上的食物標示,越來越多強調不含基因改造成份的標示或廣告。但是,各位讀者真的知道基因改造是什麼意思嗎?

在這期的基因改造科技專題報導中,將有精彩的描述,會用各種常見的例子提供基改的正確科學知識。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為什麼許多人害怕基因改造(基改)?基改到底是怎麼回事?似乎許多人不理解基改而跟著恐慌。這期的專題報導志在提供基改的正確科學知識。

因不了解而反基改的案件時有所聞,全球均然。今年3月初,筆者參訪位在菲律賓的「國際稻米研究所」(就在2013年,反基改者侵入破壞其基改黃金米實驗田),其簡報特別澄清了3個問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皮膚癌是世界最為常見的癌症之一。在美國,每年約有540萬的皮膚癌被診斷出來。其中一種危險的分類是黑色素瘤(Melanomas),雖然在皮膚癌的案例數中僅僅占了5%,卻構成75%皮膚癌的死亡數。黑色素瘤通常以痣或是雀斑的形式出現在皮膚上,透過觀察來初步診斷,再經由皮膚鏡、組織切片以及更進一步的組織病理檢驗來追蹤。惡性(具侵入性、擴散性)與良性(非侵入性、不太擴散)的病灶因為具有許多共同特徵,常常難以區分彼此的差別。起初,電腦輔助皮膚癌分期被應用在一些標準化的作業,像是皮膚鏡與影像分類中,然而,由於皮膚病灶的呈現形式太多樣、資料庫太小,電腦輔助分期在臨床決策上的角色還是很有限。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台灣空汙問題不僅來自工業排放,一般民眾該如何透過改變生活習慣,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力?隨著大氣傳播,空氣汙染已形成跨國環境議題,讓我們分別從小尺度和大尺度解密空汙!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以展示推廣科普活動方式使一般民眾更靠近科學,活動執行期間選擇在大眾從事休閒活動之場域-凹子底公園辦理此推廣活動,可讓社會大眾較有機會參與科學動手做,並其近距離的深入解說科學原理及步驟,用有趣、簡單的方式讓一般民眾了解科學!

日期

107/2/3、3/10、3/24、4/14、5/12、5/26、6/23 19:00-21:00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凹子底公園

對象

不限年齡,社會大眾

報名方式

免報名,現場直接體驗動手做

活動聯絡資訊

臉書粉絲團:水環境科學探索網

電話:07-6158000#3416

更多活動內容請點我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