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2/12 第1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創意加值
創意設計近年來在臺灣已蔚為風氣,從2011年起在IF概念設計競賽入圍的前一百名中,臺灣學生的作品已突破四分之一,顯示了新一代的創新力。設計的目的是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必須經過技術與市場可行性評估、原型製作、商品化橋接等一系列的加值,才能轉變成產品與服務,到社會上造福人群,圓創意的夢。

在這期的創意加值專題報導中提出了一些「創意加值」的方法和成功案例供讀者參考。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相信大家都看過科幻故事,也都知道故事裡的科技產品是作者想像出來的。但是像漫畫《哆啦A夢》裡的翻譯機、超級握力手套等好用的道具,在漫畫出刊之後,真的研究發明出來了!依照目前科技快速發展的情形,只要是好的創意點子,總有一天會成為真實的產品出現在我們周遭,實現科幻夢想。

到底能不能成真?較好的創意會被優先實現和採用。而一個好的創意者應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行動力,另一個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實現創意要靠這兩種能力來加值。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登革熱是黃病毒導致的疾病,黃熱病、茲卡先天綜合症的病原也是同一屬病毒。19世紀下半葉,黃熱病在中美洲甚至影響了國計民生。1880年法國人動工開鑿巴拿馬運河,因黃熱病疫情而被迫放棄;1903年才由美國人接手(1914年8月15日正式通航)。美國能夠成功,多虧陸軍軍醫里德(Walter Reed, 1851-1902)於1900∼1901年在古巴確定了黃熱病是由蚊子傳播的疾病。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在倡導健康的飲食風氣下,油從烹調媒介一躍成為餐桌要角,到底怎麼用油最安全?別再只把菇類當作膳食纖維來源,菇類營養價值高,連靈芝、木耳都是菇菇的親戚!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為使活動與國小正規課程連結,以提升參與活動師生在博物館學習的興趣與互動。本計畫針對不同年齡階層的國小課程:低年級的「綜合活動」與中、高年級的「自然與生活科技」設計搭配相關的活動內容,從活動中引入有關螺絲相關科普知識,不僅一邊玩也能從中學習到新知識,讓學生更有動力去自發性學習與理解科學知識。

工業之米-玩螺絲學科學

日期

2018/3/17、4/14、5/19 0900-1200

地點

高雄市岡山區台灣螺絲博物館

活動對象

國小學生(低,中,高年級各二場)

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至各校發宣傳單及報名資訊)

活動聯絡資訊

sciencenpust@gmail.com (08-7703202 #7562 or 7558 洪廷甫教授)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bvd5x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bvd5x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