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08/13 第1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野生動物
七月中旬,有臺灣黑熊寶寶和媽媽走失,民眾卻爭相目睹拍照,卻不知這些行為早已對野生動物的造成影響。現今,隨著人類的不斷發展,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受到威脅,他們被迫遷徙,也有許多物種已經滅絕或瀕臨滅絕;而當我們真的遇到野生動物出沒時,除了維護自身安全外,切記勿任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野生動物或刻意餵食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行為,也不要將廚餘、垃圾遺留現場,共同維護動物棲地的永續發展,現在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認識這些生存在臺灣山裡的嬌客吧!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出自《詩經.小雅》裡的〈鹿鳴〉篇,主要是藉由鹿鳴與樂器的合奏,營造出主人宴請賓客歡愉的氣氛,裡頭的鹿指的便是梅花鹿...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抗生素是治療細菌感染的「魔彈」(magic bullet)—對迅速分裂、增殖的細菌幾乎彈無虛發。但是有些細菌能夠逃生,它們降低新陳代謝率,或進入休眠狀態暫避風頭,潛伏在動物體內。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溫深儀與水下攝影機:國網中心與愛丁堡大學一起合作一個叫Fish4knowledge的計畫,設置與利用溫深儀與水下攝影機,收集大量的資料,去了解到底魚類的生態是如何,魚類種類的分布,魚類的行為提供給科學家一個很好的研究素材,對於生態保育有相當的貢獻。

智慧城市:一個智慧城市在道路、街道與建築物嵌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會持續將資料傳送到中央控制中樞,舉凡建築物的電力需求、道路交通狀況、室外和室內溫度等資料,都能夠彙整分析,高效率的使用能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今年暑假,數感實驗室邀請到各界名師,透過寫作,訓練學生邏輯思考與文字組織能力,進一步結合馬雅文化、三國故事、古典詩詞等素材,打破數學的框架,為數字與文字開啟一場跨領域的對話,帶領學生看見數學無所不在之美。

活動時間:

2018-08-21(二) 08:30 ~ 2018-08-22(三) 17: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台師大總圖B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頁: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7120717126738097040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