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Q博士科普電子報
2018/10/01 第1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索引
主編的話
精選科普
科技新知
影音快遞
活動快訊
 
主編的話
船的形形色色
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及各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耗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多,而陸地上的資源日益減少,因此不得不更積極地向海洋探索,以獲取賴以生存的資源,而臺灣四面環海,東臨世界最大洋區,位處西太平洋海上交通要衝,扼東亞南北往來樞紐,各種活動都與海洋息息相關,在海上的交通非屬船隻不可,從事運輸、海洋研究等等的船,而這些船隻如何在這片大海裡運作的,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TOP
精選科普
科技大觀園
隨著世界人口的不斷增加及各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耗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多,而陸地上的資源日益減少,因此不得不更積極地向海洋探索,以獲取賴以生存的資源。海洋占地球表面積的71%,擁有14億立方公里的體積,蘊藏著極其豐富的魚類、海底動物、植物等生物資源及6,000億億噸的礦產資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科技新知
科技大觀園
人工智慧理論源自於英國的數學科學家–艾倫·麥席森·圖靈(Alan Mathison Turing),他曾在著名的論文《計算機器和智能》(Computer Machinery and Intelligence)中提出值得深省的問題:「機器能夠思考嗎?」。然而,「思考」十分難被完整的定義,圖靈跳脫出哲學的定義框架,並提出了另一種觀點來解釋思考行為,用以判定機器是否具有智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影音快遞
科技大觀園
太空領域是先進國家兵家必爭之地,各國大多會立法限制衛星零件的出口,為了不受制於人,多年來,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一直以培養能夠自主做衛星的團隊為目標,福衛五號達成了這個里程碑,內部有百分之七十六的元件出自台灣人之手。自主研發的過程困難重重,太空中心的團隊是如何克服難關,完成挑戰的呢?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我

 
TOP
活動快訊
科技大觀園
由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補助,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執行,與屏東縣政府合作舉辦「屏東科技領航月巡迴展」,活動內容包括福爾摩沙衛星及火箭、海洋中心勵進研究船、ROV及模擬控制台聯合展,以及科普講座、科學闖關遊戲,將尖端的科技研發成果帶入屏東,讓屏東的小朋友也有機會接觸真實的科學,培養對科學興趣。

詳細活動資料如下:

屏南區域: 107年10月14日至10月27日,於台電南部展示館。

屏北區域: 107年10月29日至11月10日,於屏東大學林森校區。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