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25 第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台灣英文雜誌社

外文雜誌網電子報 - 時代雜誌雜誌專欄-美國民眾針對洩密者看法兩極

本週【外文雜誌網電子報】《TIME》根據《時代雜誌》最新民調,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贊同Edward Snowden揭發美國政府監控計畫的機密細節,但也支持起訴他...


TOP
 
 
期別:JUN24/2013
• 美國民眾針對洩密者看法兩極
• 結束無薪實習生制度
 

美國民眾針對洩密者看法兩極

根據《時代雜誌》最新民調,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贊同揭發美國政府監控計畫的機密細節。《時代雜誌》最新民調:民眾支持洩密者,但也支持起訴他..

五成四民眾表示,二十九歲的Edward Snowden揭發政府的作為是「做好事」。根據Snowden的爆料,美國政府收集電話、電子郵件、網路搜尋記錄,而官方的說法是,這些作為是為了防止恐怖攻擊。持不同看法的民眾則只有三成。

不過,同樣也有五成三的美國人認為應該起訴Snowden,兩成八認為不應該。十八歲到三十歲的美國人跟較年長的美國人明顯不同,他們顯然比較支持Snowden,只有四成一認為Snowden應該遭到起訴,而有四成三認為不應該,那個年齡層的美國人只有一成九認為Snowden的洩密是「做壞事」。

根據這項民調,整體來看,對於政府以監控計畫來防止恐怖攻擊,美國人的反應很兩極。四成八的民眾贊成監控計畫,四成四反對,由於統計誤差為四個百分點,所以兩者幾乎不分上下。

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上週刊出有監控計畫存在之後,華府以及隱私與數位運動人士一片譁然。歐巴馬總統以前反對布希政府任內施行那類計畫,當上總統後竟然繼續實施,他上週表示,這些計畫有受到聯邦政府三個部門的監督。

「如果民眾不僅不相信行政部門,也不相信國會,不相信聯邦司法單位會確保一切遵照憲法、正當程序、法律,那就麻煩了」,歐巴馬星期五表示。

民調受訪者絕大多數都認為監控計畫有助於國家安全,六成三認為這對國家安全有「一些」或「很大」的作用,只有三成一認為「沒有多大」或「一點也沒有」作用。

【本文譯自《TIME》JUN24/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

結束無薪實習生制度

黑天鵝事件的效應:無薪實習畫下句點,但在兩年前,身在美國的他們一點扳回機會也沒有...

兩天前,當我聽說他們贏了,我從電子郵件裡挖出這封信:「我很高興讀到你的新書《實習生國度》(Intern Nation)。我最近在奧斯卡提名影片《黑天鵝》非法擔任無薪實習生,跟我一樣的實習生有二十人左右。」

這封信是Eric Glatt寫來的,他是41歲的紐約人,他承認自己並不符合實習生的一般條件,他有兩個碩士學位,還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就跟現在就業市場裡許多老實習生一樣,當時他正在轉換工作跑道,壓根不知道會是這麼冷酷無情的環境。2010年,他在《黑天鵝》拍攝現場工作了幾百個小時,寫訂購單、做試算表、跑腿,一毛錢薪水都沒有,連一小時7.25美元的最低基本薪資都沒有。沒有在職訓練,也沒有全職工作在未來等著他。所謂的「雙贏」是嘴巴上說說而已的陳腔濫調,事實是,Glatt的「雇主」什麼都不必付就有人替他賣命。

《黑天鵝》賺了超過三億美元,Glatt的雇主「福斯電影公司」是梅鐸的新聞集團旗下子公司,年營收350億美元左右。事後得知自己的實習工作是違法的,而且自己並不是單一個案之後,Glatt寫信給我,詢問我認不認識律師可以受理他的案子。我告訴他,以前從未有實習生提出這類告訴,不過我介紹了紐約律師事務所Outten & Golden的Adam Klein給他。不到一個月,Glatt對福斯公司提出告訴。過去實習生一直是被嘲笑的對象,現在突然之間情況逆轉。

在後續的官司中,重點倒不是薪資,而是挑戰了醜陋的實習文化。我對實習文化有第一手的觀察,不僅根據我自身的經歷,也因為寫作《實習生國度》時訪談過數百位實習生。雖然有極少數的無薪實習是合法的、是足堪典範的,可是,Glatt的經歷更精確的說法是「竊取薪資」,每年影響數百萬名美國勞工。事實上,《黑天鵝》的實習工作是電影業和經濟現實的典型。在2008年經濟崩盤後,無薪實習逐漸排擠掉有薪實習,甚至根本就取代了正職工作,搞得低階工作變成瀕臨絕種的工作。社會學家Andrew Ross說:「這是資本家的夢想,白領免費勞工幾乎成為常態。」這不僅是剝削實習生,也剝奪了窮人和勞工階級的機會。大多數人都禁不起無薪工作的,光是有工作在身、可在履歷表上寫幾行經歷、有推薦信是無法付房租的...
【本文譯自《TIME》JUN24/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期別: JUN08-14/2013
• 美國和中國高峰會
• 經濟平平的巴西
 

美國和中國高峰會

歐巴馬和習近平有機會重塑本世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

6月7、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時,他不太可能會引用修西得底斯的名言,但這位希臘歷史學家的精神,將籠罩在Sunnylands庄園。中國的政策專家為他的觀點所觸動:斯巴達人對雅典人日益增長的力量感到擔憂,因此導致了無可避免的戰爭。這些專家們堅持說,中國所想要「和平崛起」,正式為了減少美國這樣的擔憂。

但這個策略不太成功。中國和美國的關係近年出現惡化,導致了東亞衝突的擔憂。在自身經濟已取得相當成就,而西方處於停滯的情況下,中國開始在地區更侵略性地堅持自己的立場,讓鄰國跑到美國的保護傘下。歐巴馬的回應是,將戰略重心轉向亞太。由於缺乏信任,雙方將強化軍事力量,而相關的防禦行為正可能導致衝突。習近平至少作對了一件事:上個月他告訴美國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Tom Donilon),中美關係到了緊要關頭,需要「一種新型的大國關係」。

1972年時,尼克森和季辛吉前往中國與毛澤東會晤,舉世均大為吃驚,在會晤中他們都同意為了長遠的雙邊利益,忽略各自的差異。儘管後還進行了很多正式的會晤,兩國很少如本週的高峰會一樣,設定這樣的時間,進行類似的正式討論。他們需要展現尼克森和毛澤東一樣的遠見。

四十年來,世界發生了極大變化,中國的變化則更加巨大。網路生活和消費主義,讓中國開始有點像美國。席近平上任後嚴懲腐敗,更多談論經濟改革。為了展現中國新的外交自信,習近平訪美前先訪問了墨西哥、哥斯大黎加等國,其釋放的信息是:正如美國宣稱自己是東亞地區力量一樣,中國也可以在加勒比地區插旗子...

【本文譯自《THE ECONOMIST》JUN08-14/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

經濟平平的巴西

從光輝中殞落的巴西,如何揮霍先輩努力成果,以及如何輕易回復...

幾乎整整20年前,也就是1993年五月,卡多佐(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被提名為巴西第13任財政部長。在那個年代,巴西的通貨膨脹和負債均極高,還有著不合時代的中央集權經濟統治,財政部長幾乎是一個無望的職位。卡多佐的雷亞爾計畫(Real Plan)迅速控制了通貨膨脹,並為他贏得了總統職位。在任總統期間,他為新巴西奠定了基礎,擁有平穩自由的經濟制度。這項成功在他的繼任者:左翼聯盟前領袖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領導下得到了強化,使三千萬巴西人擺脫了貧窮。

但是,盧拉的第二個任期(2007-2010),尤其是在他的繼任者:現任總統羅賽夫的領導下,之前造成巴西成功的模式正在被逐漸摒棄。造成巴西成功的政治秘訣很簡單:中央銀行制訂通貨膨脹目標;透明的公共支出;嚴格的財政目標以降低公共負債;對國際商務及個人投資報以更開放的態度。

但是,2008至2009年的全球經濟衰退,迫使盧拉和約瑟夫夫人(Ms Rousseff)放棄自由經濟,轉而模仿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財政部長開出大量支票企圖促進國家銀行的借貸支出。政府放棄了市場改革,並任意消費。當過熱導致經濟增長停滯(去年經濟增長率僅為0.9%)時,約瑟夫夫人公開表示中央銀行應該降低利率。當通貨膨脹接近其上限(6.5%)時,她表示他更加關注增長。她解除了對重點產業的稅務及關稅的細緻,但是卻沒有透過減少開支而達到平衡。沒有明確的財政目標,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擔憂的阿根廷會計醜聞。

目前的結果就是投資人對巴西經濟政策感到困惑。這一點在某種程度上導致了今天巴西經濟的平平表現:自2011年開始,比起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巴西的成長率很低而且通貨膨脹率很高。

幸運的是,巴西仍然有強項。例如農業和能源產業,要比人們想像的更佳科學化和創新化,還有巨大但是稍顯疲軟的國內市場。無論約瑟夫夫人做錯了些什麼,和像阿根廷總統費南德斯那類人相比,仍顯得算是小錯。但是不管如何,巴西的發展變得異常艱難。消費和信用爆炸消耗盡了其動力。並且,隨著中國對巴西鐵礦需求的減緩,以及即將來臨的富裕國家的鈔票貶值,都將導致現實中的商務量下滑,從而引發財政赤字。儘管某些方面將會有助於巴西的製造業,但同時也會推高通貨膨脹...
【本文譯自《THE ECONOMIST》JUN08-14/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期別:JUN10-16/2013
• 好市多躍居成為幸福企業
• 上班族如何留鬍子
 

好市多躍居成為幸福企業

世界上最便宜、最幸福的公司...

Joe Carcello有分好工作。59歲的他年薪52700美元,每年有五個星期的年假,並期待著退休時401K退休計畫(他的雇主還增強了配套資金)能給他可觀的積蓄。在他的公司工作了26年後,他並不擔心被裁員。2009年,隨著經濟衰退的加深,他的上司卻給大家加了薪。他說:「能每天來這裡工作,我滿心感恩。」

如果他不是再零售業工作的話,這番話聽起來還沒那麼特別,這個行業在美國正處於極為嚴峻的狀態,還有些最不滿意的勞工。5月29日,沃爾瑪在邁阿密、波士頓和舊金山灣區的員工,開始了為期一周的罷工(沃爾瑪的一位發言人說,這次罷工只是「搞宣傳」)。在德國萊比錫的亞馬遜工人,最近也舉行了罷工,要求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福利(亞馬遜發言人說,其員工的收入比一般的倉庫工人要好)。但在其30年的歷史,Carcello的雇主:好市多,從未有過重大的勞工問題。

好市多在美國是僅次於沃爾瑪的第二大零售商,在這樣一個滿是動盪和裁員的時代之下,好市多顯然是個異數。好市多最出名的,是其每年55美元的會員費,和其龐大又簡樸的庫存倉庫式賣場,裡面從地板到天花板滿是各種商品,從新鮮海產到衛生紙一應俱全,在過去五年好市多發展得相當蓬勃。雖然競爭對手的客戶不斷流失到網路商店,並經受了一波投資者的悲觀情緒,但好市多的銷售額增長了39%,自2009年以來,其股價已經翻了一番。隨著廣受愛戴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im Sinegal的退休,這股熱潮仍持續著。在直言不諱的新任首席執行官Craig Jelinek的領導下,股價繼續上升了30%...

【本文譯自《Bloomberg Businessweek》JUN10-16/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

上班族如何留鬍子

如果男人想留鬍子,一般男人都適合留鬍子嗎?先檢視自己狀態吧...

(一)選擇適合自己的鬍子:
鬍子必須適合你的臉型。《鬍子型男:刮鬍子時尚指南》(The Bearded Gentleman: The Style Guide to Shaving Face)作者Allan Peterkin說:「如果頭是圓的,就選擇有顯瘦效果的鬍子。如果臉是橢圓形,就選擇可以增加臉頰重量的寬鬍子。」整齊是至高無上的準則。「如果是高階主管,最長只能留一英吋的鬍子」,Michael Gilman表示(他是男性護膚與打扮網站Grooming Lounge的創始人)。

(二)要有清楚分明的頸線:
脖子上的鬍子會破壞上班族該有的端莊鬍形。Peterkin建議以「逐漸收窄」的形狀為佳,可以使用電鬍刀刮一刮喉結和下巴之間的鬍子,另一個技巧是:食指定律。「把手指直接放在下巴下方,把以下的鬍子全部刮乾淨,眼睛直視鏡子時應該完全看不到脖子上有鬍子才對。」

(三)上雙頰不該蓄鬍:
Peterkin說:「要記得把邊邊修乾淨,很多男性的雙頰看起來很不修邊幅。」

(四)留意日期:
Peterkin說:「要留出好看的鬍子,必須不刮鬍子四到六個禮拜,所以請等到放假時才留,或是被裁員的時候,因為你會有一陣子很不修邊幅。」

(五)呵護舒緩:
Peterkin說:「男性通常會想:現在我留鬍子了,就不必擔心臉了。錯!每天早上都要保溼、保護你的皮膚。鬍子上要抹保溼水來滋潤鬍子,一方面也可以止癢。」

(六)第一次留鬍子去上班時:
a)第一次留著鬍子去上班時,務必要乾淨、穿好看一點、整整齊齊。如果沒有,你的上司會以為你剛飲酒作樂完,或是更慘的,以為你自暴自棄。
b)帶著自信,全心擁抱自己新的、粗礦的外表,不過也要有心理準備,會不斷被比喻為「山頂洞人」。切記,鬍子是高貴的,想想那些留鬍子的總統...

【本文譯自《Bloomberg Businessweek》JUN10-16/2013,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FORBES MAR/2013
封面故事:柳井正的Uniqlo霸業
封面人物:Deep Kalra

創辦了MakeMyTrip網站規劃線上旅遊,雖然是在印度新德里上市,開啟了線上服務的契機但一路走來卻是顛簸。
日本50位富豪,也因為「安倍經濟學」要振興日本經濟,除了要力促日圓貶值,刺激日本出口成長外,自從2008年後的經濟景象改變後,富豪排行稍有改變,柳井正的Uniqlo霸業。因日幣跌幅甚大而加速商品出口更達到比去年同期多46%的成長 ...
..................................................................................................................................................................................................................
 

FORTUNE APR29/ 2013
封面故事︰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推出「家」軟體,讓臉書成為Android智慧型手機主畫面及核心。 透過臉書的新「應用程式家族」,各種Android裝置使用者能在主畫面瀏覽、操作動態消息和訊息...
 
TOP
 

國家地理125年來的偉大探險

125年的漫長時間中,探險家們深入無人洞穴、進入酷寒極地、登上高峰、飛向宇宙,拓展了人們對於地球的偉大知識,發現了珍貴的物種與揭發歷史真相。現在訂閱國家地理雜誌一年(12期)再送一年期!只要2400(下殺5折)!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