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15 第1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鮮日本
 
本期焦點 簡約新時尚 完全解讀2014秋冬潮流
特別報導 魯邦三世小栗旬 狂妄之下的熾熱內心
新鮮情報 訂閱《新鮮日本》電子雜誌中文版
簡約新時尚 完全解讀2014秋冬潮流
添加了運動元素的套裝
【文/編輯委員 高橋牧子】

看似普通、卻很有型的「時尚感日常服裝」,是今年最受矚目的秋冬流行。針織衫、皮外套、以及A字洋裝等經典款式,在搭配上運動及藝術元素之後便多了幾分新鮮感受。今年秋冬流行的重點,便是這種休閒又耐穿的高雅質感。

■繽紛糖果色系

日常的服裝比起在特殊日子裡所穿的華麗洋裝,雖然較為普通、但在圖樣及材質上卻可以有更多的講究。2014年的秋冬新款,許多人氣品牌都不約而同地推出了這種簡約的基本風格。

衣服的外輪廓不是緊貼著身體,而是沿著身形描繪出的自然線條。而除了斜紋軟呢、毛皮、以及羊毛等傳統起毛保暖材質之外,皮革或天鵝絨等具有光澤感的材質也是本季的時尚重點。

此外,那種乍看之下隨處可見、似乎每個人都至少會擁有1件的基本款,卻自然地流露出歡樂而明亮的氛圍也是本季的特徵。雖然是秋冬服飾,但繽紛的糖果色系卻相當搶眼。另外,使用大紅、酒紅、以及深綠色等設計也讓人很有新鮮感。

另一方面,如A字洋裝、短版A字裙、以及長靴等較活潑的1960年代風格也十分吸睛。LV、Gucci、與YSL等知名品牌都紛紛採用了相關的設計。

打造休閒輕鬆感的針織衫,也是本季的時尚單品。從編織細密的鋸齒紋及點描圖樣、到寬鬆的手編風格,就連裙子及洋裝的設計上都可以看到多彩針織樣式的應用。尤其是柔軟的安哥拉羊毛,似乎將會成為本季的流行。如巴黎世家及CDG等品牌,在這一季都相當注重針織的表現。

■藝術•運動元素

些許的運動及藝術元素,為本季簡約的服裝增添了變化。繼前季以來流行的球鞋,搭上連帽衫或有拉鍊的羽絨衣也是當季的搭配方式。在藝術元素方面,則以採用1960年代的歐普藝術(利用錯覺效果等呈現的視覺藝術)、以及20世紀前半從蘇聯開始流行的結構主義風格幾何學圖樣等設計為多。

設計師廣田聰指出,以黑或灰色的褲裝來說,搭上大紅或粉紅的寬版絲巾、或是在外套上繫上一條細皮帶都會有不錯的效果。此外,他也建議說道:「搭配粗手環等較大的飾品,也會顯得較為有型。」

■展現個人風格

三越伊勢丹的特選商品部,今年秋冬也著眼於「日常服裝的時尚感受」,特別推薦展現個人風格的簡約樣式。採購員城所知亨說道:「關鍵就在於如何將看似普通的單品、穿出時尚感來。」

舉例來說,手邊樣式簡單的裙子,只要搭上藝術風格圖樣的針織衫、或短版皮外套,立刻就能營造出今年的流行感。

在環保意識的高漲等影響之下,消費者依舊偏好購買耐穿優質商品。近來,那種「只要穿上去就很有型」的重點單品已經退燒。城所採購員認為:「時下流行的背景裡,在服裝上追求輕鬆、可以表現自己世界觀的人正日益增加。」

這種「著重日常服裝」的風氣,可以說是反映出了想要珍惜每個獨一無二日子的心情。在如今這個衣服銷售量已大不如前的時代,反覆來回於日常及時尚之間的風潮,似乎還會持續一陣子。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0925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魯邦三世小栗旬 狂妄之下的熾熱內心
照片由《新鮮日本》編輯部提供
【文/小原篤 攝影/郭允】

「在這部片的邀約來的時候,我無論如何都不想接。」

小栗旬會這麼說,並不是沒有道理。魯邦三世一角誕生自Monkey Punch所創作的漫畫,自1971年被製作成動畫以來,便一直是備受喜愛的國民卡通人物。再加上已故的初代配音員山田康雄那幽默瀟灑的詮釋方式、並由模仿藝人栗田貫一繼承其後,奠定了魯邦不可動搖的角色形象。因此,由一個活生生的人來詮釋這樣的角色,任誰看了都是一場沒有勝算的競賽。儘管如此,小栗之所以猶豫是否該接下這個角色,卻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他說道:「《魯邦三世》的魅力就在於大規模的動作場景,但這畢竟不是日本電影擅長的領域,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翻拍什麼的吧。」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是接下了呢?對此,小栗說道:「因為這個企劃是從讓小栗旬飾演魯邦這個角色開始的,所以才無法逃掉。過去有過目黑祐樹飾演魯邦的翻拍電影,而在那之後能夠勝任魯邦一角的日本人也不過1、2人而已。所以,我想這也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以小栗身高184公分的頎長體型、還要再減下8公斤,才成功變身成為「魯邦體型」。然而,鬢角呢?頭髮的長度呢?小栗與工作人員們在造型上做了各種嘗試。

小栗說道:「動畫版的魯邦,只要一換人畫、五官就會變得很不一樣。所以,我們只要專心打造出自己的魯邦就好了。」

重心偏在一側的站姿、以及那總是挑起單邊眉毛的笑容等,都是對動畫版魯邦形象的意識。而台詞裡的抑揚頓挫,則是他們對山田康雄的敬意。在第一句「這東西,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啦」的台詞裡,小栗拉長了語尾並抽掉聲音的力道,這些技巧都營造了魯邦惟我獨尊的氣勢。冷酷的外表下卻有著最炙熱的情感,而這便是小栗旬的魯邦。

導演北村龍平率領著各國籍的工作人員及演員陣容,在泰國等地展開拍攝活動。為了從操縱亞洲地下社會的富豪手裡搶奪祕藏的珍寶,魯邦與玉山鐵二飾演的次元、綾野剛飾演的五右衛門、以及由黑木美沙飾演的不二子等人闖入叢林裡的要塞,其後則有淺野忠信所飾演的錢形警官一路追緝。充滿欲望、背叛、飛車追逐及槍戰場面,再加上一點戲劇性的發展,一個魯邦風格十足的故事就此熱鬧上演。

電影的最後一幕,當然也是以一句「可沒那回事唷,不二子」的喜劇台詞結束。如果今後又接到了拍攝續集的邀約呢?

小栗說道:「當然想接。」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0925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訂閱《新鮮日本》電子雜誌中文版

《新鮮日本》換上新面孔、月刊全新改版!全新編排、全新連載、全新風格。《新鮮日本》雙週刊,以更多的版面、更深入的內容,帶您從未曾有過的角度重新認識日本。《新鮮日本》新鮮味,切勿錯過。

不論是關心日本經濟、好奇於日本文化、或是希望前往日本探究竟的讀者,《新鮮日本》都將提供您一段充滿知性與樂趣的閱讀時光,並竭力為各位讀者提供最新鮮、最深入的「大和風情」。

如果您對本期的封面故事或任何的專題有興趣、並希望獲得進一步的解答,歡迎您寄信至《新鮮日本》編輯部信箱xxrb@asahi.com,或前往我們 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P.asahi

訂閱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聽抱怨像吸二手菸
史丹佛大學教授指出:「每天接受30分鐘的負面信息,會傷害人腦內海馬體的神經元。」除了抱怨者的腦部會受傷,吸進二手抱怨的人也會受到一樣的損傷。

流浪狗「便當黃」跨海遇見的新生命
聽動物志工豆芽菜,告訴我們流浪狗狗「便當黃」的故事,也許我們就能瞭解,救援動物的這條路上,這些樂天知命的動物們帶給我們的,遠比我們想像的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