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8第8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對於過去,無怨無悔;對於未來.......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提起共患難的心
˙推薦活動:【法鼓文理學院】樂齡大學開始招生囉~快樂生活,學無止境!
˙焦點報導:紫雲寺圓滿中元法會 三時繫念諸佛菩薩護平安
盂蘭盆節孝親恩 法鼓山臺南分院啟建「慈悲三昧水懺」

 
【聖嚴法師法語】對於過去,無怨無悔;對於未來,積極準備;對於現在,步步踏實。
| top |
■ 提起共患難的心

遇到天災,不管是火災、水災、地震、風災等種種災難時,要分成兩個方面來談:第一、正處在災難中受災的人要自救;第二、在災區以外的人要去救災。

在自救方面,最重要的是心裡要保持平靜,不能慌張。遇到災難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財產,而是命、而是人。首先要設法保住自己的命,然後要保住家人的命;如果還來得及的話,也要幫忙保住親友、鄰居的命。如何保命?那就要臨機應變了。以佛教徒來說,平常就必須要做功課,平常就要念佛,平常就要誦經,在遇到災難的時候,就能提起我們的信心。無論遇到任何狀況,只要能逃出死亡的險境,未來就有很大的希望。另外,救災的時候,在災區以外的人,要有高度敏銳與敏捷的心,一旦知道有災情發生,就要馬上想到如何救災,因為爭取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救災不能盲從,一定要有計畫,要有支援,要有技術和技巧;而自身的安全也非常要緊,如果救了人,自己卻陷入危險之中,那就成為二度的損失和傷害了。


---本文摘自掌中書《我願無窮:美好的晚年開示集

【法鼓文理學院】樂齡大學開始招生囉~快樂生活,學無止境!

歡迎快樂生活,學無止境!歡迎年滿55歲,充滿活力的你
參加對象:年滿55歲者,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者
上課地點:法鼓文理學院金山校區
上課時間:107年9月10日~108年1月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8月30日止
...... 詳全文 ( 手機版 )

 
 
紫雲寺圓滿中元法會 三時繫念諸佛菩薩護平安

8/26法鼓山紫雲寺以莊嚴殊勝的「三時繫念法會」,圓滿民眾中元孝親報恩祈福的心願。自清晨起,負責贊普香積齋食的義工們,即齊心協力備好「甘露法食」,迎接信眾和十方有情眾生,同來道場聽聞佛法。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親臨法會與9百多位信眾,一起為驟雨受災的民眾祈願平安無事。
...... 詳全文 ( 手機版 )

盂蘭盆節孝親恩 法鼓山臺南分院啟建「慈悲三昧水懺」

關懷南部近日大雨災情,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專程至法會會場為民眾祈福,並勉勵大眾以孝親報恩的誠敬心,把握當下的共修,成就增延福慧、消災祈福的因緣。方丈和尚期許並祝福信眾一同為安定人心、淨化社會,「隨時發心,隨念清淨。隨處觀音,隨聲應身。隨緣迎接,隨力奉獻。隨遇心安,隨喜自在。隨佛修行,隨願所成。」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