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1第9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當我們為他人奉獻時,自己就是在成長,會有一種......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以不變應萬變
•推薦活動:【影音】3/15法鼓山僧大舉行招生說明 海外可視訊參與
開箱校長室 法鼓社大2月推線上教學影片
•焦點報導:運用佛法心自在 方丈和尚網路弘講《八大人覺經》

 
【聖嚴法師法語】當我們為他人奉獻時,自己就是在成長,會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成長與成就感交織的喜悅,乃是欣慰的快樂。
| top |
■ 以不變應萬變

如果說人心浮動、不安定,是因為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那麼,我們就應該練習著:心不要隨著環境轉,也就是「環境動,心不動」,這就是以不變應萬變。

當外在的環境起了變化,我們要知道那是外在環境在動,心不要也跟著動。

如果心不跟著動,冷靜沉著的面對、處理,就會是安全的;如果環境動,心也跟著亂動,反而更不安全。

這就像是敵人還沒有攻打過來,只因為心裡害怕,自己人倒先亂起來了,互相的你打我、我打你,這樣就會不攻自破,讓敵人不戰而勝。這實在是自討苦吃,用不著這樣做的。


---本文摘自《亂不了你的心

【影音】3/15法鼓山僧大舉行招生說明 海外可視訊參與

法鼓山僧伽大學將於3月15日上午9點,在校區舉行「2020年招生說明會」,邀請學長分享應考經驗、帶領校園導覽,由僧大師長答覆提問,幫助考生與親友,瞭解在入學前後的學習和生活規劃,安心圓滿修學佛法的願望。網路預約報名( https://www.ddsu.org/?page_id=7988 )。

......詳全文 ( 手機版 )

 
開箱校長室 法鼓社大2月推
線上教學影片

顧及整體師生健康安全,法鼓山社會大學要讓學員都能安心防疫,2月底前暫停全部課程,但是學習卻不打烊,將陸續推出教學影片,提供學員居家學習。

...... 詳全文 ( 手機版 )

 
 
運用佛法心自在 方丈和尚網路弘講《八大人覺經》

陪伴大眾在防疫期間,持續學習智慧轉境、慈悲利他。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2/7晚間7點,應邀至法鼓講堂Live弘講《佛說八大人覺經》。講座前,方丈和尚帶領觀眾,合掌恭誦10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為因新型冠狀病毒而不幸罹難者迴向往生淨土、天國;祈福接受治療者能早日康復、現正隔離觀察的民眾可以安心度過。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