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5第9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真正的平安
•推薦活動:讓防疫多「點」心安 法鼓山伴視障朋友體驗禪法
法鼓文理學院109學年度博碩士班開放網路報名
•焦點報導:法鼓山開設安心專網 傳遞正向防疫觀

 
【聖嚴法師法語】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
| top |
■ 真正的平安

真正的平安應該從個人的內心開始做起,再向外影響他人,乃至於整個宇宙,最終則是超越個人的小我以及宇宙的大我,而成為一個真正平安無事、自在無礙的大智慧者、大解脫者。

至於如何達成這個目標,可以分成五個步驟來進行,首先是每個人要和自己的內在溝通無礙。其次,要和他人達成和諧,包括家庭,乃至社會的關係都要和諧。第三是個人和自然要融合,因為個人的存在,不能離開自然的環境。第四是個人和宇宙要統一,宇宙的環境除了地球,更包括從古以來一直到未來的無限時間,乃至以地球為中心,而到無限的十方世界去。第五是要超越個人內在與外在的對立和統一。

這五個層次是生命平安的過程,也是完成安身立命必須經過的過程。


---本文摘自《人生,福氣啦!

讓防疫多「點」心安 法鼓山伴視障朋友體驗禪法

以《地藏經》為受新型肺炎影響的地區民眾祈福迴向,凝聚善的力量,安定散亂不安的心。法鼓山安和分院自即日(2/3)起,每天中午10點到11點半,鼓勵大眾共同來參與28天的《地藏經》網路精進共修,網址:( https://anhe.ddm.org.tw/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文理學院109學年度博碩士班開放網路報名

法鼓文理學院已提供109學年度招生入學簡章下載:( https://www.dila.edu.tw/Admission);即日起,佛教學系博、碩士班,以及人文社會學群(環境與發展、社區再造、社會企業與創新、生命教育)等四科碩士學位學程均可網路報名。佛教學系學士班則預定2/24線上報名。

號召關懷世界、人心的大眾,攜手踏上終身學習的心靈環保博雅之道。法鼓文理學院表示,積累40多年辦學經驗的佛教學系,是以專業的現代教學,培養跨學科佛教研究人才,與積極從事社會實踐悲智兼備之世界公民。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開設安心專網 傳遞正向防疫觀

與大眾一起面對新冠病毒對於社會、個人造成的衝擊,共同學習用方法來成長自己、幫助群體。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於2月中特別設置「安心專區」(https://www.ddm.org.tw/event/care/),傳遞心安就有平安的正向防疫觀。

...... 詳全文 ( 手機版 )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