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03 第6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公告

上週因遇春節而暫停一周,造成不便請見諒。

勤洗手、戴口罩 預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讓世界各國都恐慌的「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不斷在各地傳出疫情!台灣截至28日已經累積8個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呼籲,目前正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盡量不到人多的地方及生病在家休息。

口罩正確戴法
﹝開打開包裝並檢查口罩是否有破裂或缺陷,一般設計為有顏色為外層,此面朝外,且鼻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戴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
﹝壓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
﹝密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包含內外側、帶子鬆緊、鼻樑片方向及形狀等......  
1.選購醫用口罩請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2.配戴口罩時:時時注意是否與臉部密合。

3.不正確的配帶口罩,其防護能力會隨之下降!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中醫師教你提升體內免疫力~泡杯「蔥白生薑免疫茶」

蔥有殺菌的功用,和薑一樣,都具有很強烈的辛辣味,對祛寒保暖,甚至預防過敏都具有奇效。
台灣冬季濕冷,有過敏體質的人很多,這道平時就能自己泡製的茶方,能有效改善過敏及感冒先兆,可用比較溫和的方法,來增強抵抗力和強化呼吸道,預防過敏或氣喘發作。

在寒天裡喝上一杯蔥白老薑茶,不但可以暖胃、祛寒,還可以止感冒引起的頭痛以及惱人的流鼻水症狀。

 

蔥白生薑免疫茶的功效
1.增強免疫力:具有抗病毒和細菌的作用,飲用可以提高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2.減肥效果:代謝不好的人,常會感覺腿部腫脹不舒服,蔥薑茶可以促進代謝,改善水腫的體質。
3.預防感冒:可以排汗、解熱、去痰、止咳,有效預防感冒。
蔥白生薑免疫茶沖泡方法
材料
水 500 毫升
蔥白 5 段
鮮生薑 10 克
茶葉 2 克
泡製方法
1 先將蔥白切成約3 公分的小段,生薑洗淨切絲。
2 將茶葉、蔥白及生薑放入砂鍋,加500 毫升的水。
3 煮沸去渣過濾,即可飲用。
Point
本茶方具有辛辣感,容易刺激氣管,使咳嗽加劇,已有黃痰者,不宜飲用。也可隨喜好加入檸檬片一同飲用。

 

 

 

 

 
以上資訊出自《泡杯養生茶:37道保健養生茶輕鬆泡

郭林新氣功

氣功獅袁興倫以20餘年教授郭林新氣功之經驗,
精闢、不藏私分享五大主功習練關鍵,

全世界上百款美味啤酒正等著你!必訪啤酒廠、必嚐酒款、當地重要景點…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