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DNA電子報】提供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學習,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1/11 第2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侯吉諒部落格直接訂閱
本期內容 書法班尾牙
延伸閱讀 擋不住的好手氣
精采推薦 如何參加我的書法班
 
書法班尾牙
◎文/侯吉諒
學生設計的書法班尾牙海報
今年書法班尾牙,本來想辦一次比較輕鬆的,所以原本訂了自助餐,但後來有學生說這樣沒fu,所以改訂一家很好吃的餐廳,可以吃飯、可以喝酒,還可以唱歌。

又有學生說,沒有抽獎嗎?這樣不好玩唷。

於是,尾牙又變得複雜起來了。

要抽獎,老師我就得準備禮物。今年要準備什麼禮物「電」大家呢?

擋不住的好手氣
◎文/王若芸
2010年中秋夜在黃山上的大抽獎
看到書法班尾牙有抽獎活動,立刻點了一下報名明細,瞧瞧本敬這小姑娘有沒有參與,呵呵 ! 33號,連報名的號數都成雙,好兆頭唷 !

如果小姐幸運大獎三連莊的話,肯定會被列為全民公敵,這種事很難說,有些人天生好手氣,怎麼抽怎麼中。我家也有一位尾牙常勝軍,大獎,好獎,或是家裡正準備添換的電器在重要時刻總會一一到手。

一般人心目中的大獎應該是最高長官提供的獎品,面子嘛 ! 理當不會太差。而好獎通常公認是cash或禮券,可以隨意運用很方便。不過,最讓人樂不可支的還是抽獲正缺的物品,彷彿由天而降的禮物,正中下懷。

列舉戶長歷年來搬回較有分量的禮物有 : 微波爐、洗衣機、高級音響、烤箱、電暖器、吸塵器、冰箱、電子鍋、電熨斗 ..... 等等,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暖被機。

十多年前的暖被機才問市沒多久,獎品帶回家立即試用,時值寒冬,每床被窩都加工一下,哇 ! 暖烘烘,全家人整晚翻來覆去,熱到無法安睡渾身發癢的狼狽樣,至今還覺得好笑。

目前為止經歷過獲得最大驚喜的獎品是 : 長榮航空頭等艙不限里程機票一張,天涯海角任我行,多開心呀 ! 然而有福未必能消受,偏偏遇上了九一一事件,最後去了哪兒呢 ? 這又是一段令人捧腹的趣事 。

抽獎活動是年終大夥兒歡慶聯誼的最佳時機,獎項內容不在物品的貴重,在於準備所花的心思。您報名了嗎 ? 帶什麼禮物有譜了嗎 ? 元月十五日星期六,咱們一起大顯身手囉 ! ( 本敬真的會去嗎 ? )

如何參加我的書法班
◎文/侯吉諒
2009年10月,我宣布書法班不再招收新生。

一年多時間過去,三不五時,總是有人寫信來問書法班的事。

我想,除了極為特殊的狀況,我不會再收初學者,以後我只會收有基礎、對書法有一定理想、企圖和決心的人。

因此,想要跟我學書法,得有一定的基礎,沒有基礎的,就有了基礎再來。

但你認為有基礎,我不一定會同意,坦白說,很多人學了許多年,好像篆、隸、行、草、楷什麼都會,卻是什麼都不通。

所以,比較可能來參加我的書法班的方式,是去報名我學生的入門班,學生入門班的人數如果滿了,而我這裡還有空位的話,我就會從中挑選比較好的,「升級」到我的書法班來。

如果有人覺得自己的程度不錯,倒不妨直接寫信給我,但要有作品照片、簡歷等等,算是資格考核。

(抱怨一下,常常有人說要來拜師、來請教問題,一封信來卻連個名字都沒有,這麼草率、這麼不懂基本的禮貌,書法也就不必學了)。

以前報名我的書法班,算很容易,有意願就行了,但以後會越來越難。

雖然我教書法很認真、不藏私,但也只教願意努力學習的人,不隨便教。

停課的學生,如果要復學,得看有沒有位子,沒位子,當然就沒辦法了。如果真的想寫字,我唯一的建議,就是去找張玉真或王若芸。

養成孩子良好生活習慣和觀念
知識會隨著時間更新、改變、增長,只要孩子保有對事物的好奇心,隨都能夠學習新知,但是觀念和品格卻往往是在小時候就決定了未來的方向。

慈善國際:老有所依
在最需要的時刻,人人付出輕輕的一分愛,就能產生很大的力量。慈濟人為老夫婦和子媳之間搭起一座愛的橋梁,讓人間有善的清輝,也有孝的旭光。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