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05 第3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迴聲特報 追尋愛、人生體驗及信仰的生命巨作──《人性枷鎖》
>> 好讀推薦 費茲傑羅告訴你,人生有多甜美,就有多苦澀!
23則短篇故事,老舍為你寫下人生的悲欣交集
>> 活動快遞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活動只到7/15!
 
追尋愛、人生體驗及信仰的生命巨作──《人性枷鎖》

《人性枷鎖》──

●入選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世界100大最好的小說

●「英國莫泊桑」毛姆自傳體小說,他一生最想寫的就是這本

為什麼有必要看這本寫於1915年的小說?

●書寫,以療癒悲苦的成長過程,毛姆在100年前就這麼做了

●青少年的苦悶、被同儕霸凌的酸苦,毛姆在100年前就寫出來了,而且撐過來了!

●內心的糾結、對人生的諸多提問,毛姆在這部自傳體小說中一直勇敢追尋

【下冊書摘】62

「欸,你總是說你愛我,如果你真的愛,就會想娶我。但是你從來沒說過希望我嫁給你這種話。」

「你知道我現在還擔不起婚姻。畢竟我現在才一年級,六年內我可是一點進帳都沒有。」

「好啦,我也不是在責備你。而且就算你真的跪下來跟我求婚,我也不會嫁給你的。」

其實結婚這件事,他想過好幾次,但怎麼樣也踏不出這一步。在巴黎的時候他的想法就已經成形了,覺得婚姻這種事是屬於平庸大眾的可笑習俗。他也知道結婚肯定會毀了他一輩子。他擁有中產階級的直覺,跟一個女侍結婚對他來說並不光彩,想拿到一個體面的職位,一個平庸的妻子必然有影響。再說,在他取得醫師資格之前,他的財力只養得活自己,就算不打算生孩子,要多養一個妻子也不夠。他想起克朗蕭被一個庸俗邋遢的女人綁死的一生,突然覺得不寒而慄。他完全可以預見,思想假作風雅、心靈卻粗魯非常的米爾芮德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他是不可能跟她結婚的。但他只有在理智上能這麼決定,情感上卻覺得,不管會發生什麼不可想像的事他都要得到她,如果唯一的辦法是結婚,那就結婚好了,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就算結局以災難告終,他也不在乎。他腦子裡一有了什麼想法就擺脫不掉,完全思考不了別的事,而且他有種不尋常的本事,能把自己每件想做的事都想得合情合理。後來他發現,自己已經把之前他想的那些不適合結婚的合理論點全部推翻了,他覺得自己對她的愛一天比一天更熾熱,而他沒能滿足的愛情也開始轉成了憤怒和怨恨。

「蒼天在上,我要是真的跟她結了婚,一定也要她嘗嘗我受過的苦。」他對自己說。

他終於受不了這種折磨了。有天晚上,他們在蘇荷區那家小餐廳吃過飯(他們現在已經是常客了),他對她說:

「喂,前些天你是不是說,就算我跟你求婚,你也不會嫁給我?」

「是啊,為什麼要嫁?」

「因為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我要你永遠跟我在一起。我也試過要離開你,但是我做不到,今後我再也不這麼做了。我希望你能嫁給我。」

她讀過太多小說了,已經很清楚怎麼應對。

「我真的非常感激,菲利普,您的求婚令我受寵若驚。」

「噢,別說這些廢話了。你會嫁給我的,對吧?」

「你覺得我們將來會幸福嗎?」

「不會。但是這有什麼關係?」

他非常不情願地擠出這句話,把她嚇了一跳。

「你這人也好笑,那為什麼還要跟我結婚呢?那天你還說你沒錢結婚。」

好讀版本《人性枷鎖》(上)+(下),收錄毛姆曾寫下的2篇作者序+書中譯注超過100條,有助了解故事背後深意!

費茲傑羅告訴你,人生有多甜美,就有多苦澀!

史考特•費茲傑羅,鼎鼎大名的美國一九二○、三○年代代表作家,長篇代表作《大亨小傳》生動反映「美國夢」,讓他獲得多所讚譽。

這回獻上他的短篇故事,步調與氣氛輕快入世,有華麗的生活痕跡,也有掙扎度日的人間辛苦,一窺費茲傑羅為了生計卯足勁寫作的同時,亦不忘幽默自嘲的生命情調。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精彩故事篇章──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絕對是個倒吃甘蔗享受人間美好的純愛故事,在告訴我們──人生最精彩的莫過於「中段青壯年華」,好好享受它、感受它、把握它,否則人生將顯得蒼白。

〈等飛機的三小時〉,一名事業有成的輕熟男,偶然回到老家等待轉機,他決定找尋青春年少時期愛慕的女孩……昔日美好的印象會幻滅嗎?

〈赦免〉,內心不怎麼安寧的神父,與懷疑信仰權威青春期男孩間的拉扯對談,與其說是懺悔與救贖的關係,不如說是生而為人必經的各階段惶惑與不安。

23則短篇故事,老舍為你寫下人生的悲欣交集

老舍,二十世紀華文創作重要文學名家,作品詼諧幽默、犀利見骨、心懷悲憫,格局氣魄完全是「中國版的莫泊桑」。

本書集結廿三則故事,從人物刻劃到情節推進,甚至是文字表達,無不真摯而靈動,老舍於馳放中不著痕跡展露嚴謹的筆力,達致華文創作前所未見的高度,卻又如此平易近人、雅俗共賞。

老舍短篇小說選集(附:不成問題的問題──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原著),精彩故事篇章──

〈不成問題的問題〉,同名短篇小說改編的大陸電影,於2016年金馬獎入圍「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2項全拿下。樹華農場的經營出現了大問題,但要解決,得先承認有問題才行!

〈狗之晨〉,每天每天,都在噴發小宇宙的大黑,告訴我們狗兒腦子裡究竟都在想些什麼?

〈創造病〉,這對夫妻完全不想向現實屈服,畢竟生命的價值在於創造,活在當下最重要!

2017好讀全書系書展【人生伴讀事務所】@博客來,活動只到7/15!

單書79折/3書75折/特惠書69折,書展即將結束,把握時機快下單!

《曾文誠的私房畫》,一位棒球球評的美國大聯盟記遊與台灣環島觀察

《守弱學》──強者為何要示弱?扮豬吃虎者的處世智慧。弱者要如何得勝?成功逆轉人生的關鍵訣竅

《一本就懂台灣神明》,透過民間信仰理解土地與文化,就像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圖解台灣史》【修訂新版】,2017最新版、最好懂的台灣史,圖解說故事,道給你聽!

華語讀者一生必補充的文學養分──《聊齋志異》,第三冊「幽冥審判」,準備開庭!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掀起人類挑戰最速環遊世界的夢想小說!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讓日本人喜愛不已的國民作家最新短篇小說選集!

徜徉奼紫嫣紅繡球花海 人人都可當MV主角
在竹子湖海芋落幕後粉墨登場,答案就是……奼紫嫣紅的繡球花! 繡球花繽紛多彩,每個人都能徜徉在花田裡,成為MV的主角。此處繡球花盛開中,壯觀繽紛,爭奇鬥艷。

跌倒傷害大 掌握居家防跌5大招
常聽人說:「老人家最怕跌倒!」跌倒會造成老年人嚴重的身體傷害,輕則擦傷扭傷、重則骨折或頭部外傷,嚴重甚至可能致死。銀髮族想做個「不倒翁」,防跌就從居家日常生活做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