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3 第3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看不懂藝術又怎樣?笑得開心最重要!
>> 好讀手札 《藝術裡的秘密》──100個你不知道的藝術名作之謎
>> 好讀推薦 這是一本發自情緒與肉體激情吶喊的詩集!
 
看不懂藝術又怎樣?笑得開心最重要!

《這幅畫好爛!史上最酸羅浮宮看畫指南》,跟著法國藝術酸民,來一場超有趣、超有梗的羅浮宮繪畫之旅!

怎麼會有這些荒謬到不行的油畫?!

你眼前是羅浮宮的名畫,但心裡卻胡思亂想,根本不知道這些畫在畫什麼。那麼,恭喜你,獲得了爛畫導覽團的參加資格!

跨越藝術的高牆吧!

你一定有「彷彿全世界只有自己看不懂這幅畫」的經驗,本書就是要用最酸最狂的爆笑解說,帶你跨越藝術與大眾那道厚實的牆,深刻體會藝術品的「可笑」之處!

一邊逛羅浮宮,一邊哈哈大笑!

由法國藝術老師領軍帶隊,人人都可以成為在羅浮宮看熱鬧,更是吵吵鬧鬧、哈哈大笑的爛畫鑑賞家!

本書一一列出羅浮宮三大展館收藏的曠世「奇作」,還貼心附上精美的導覽地圖,不怕你找不著,只怕你不敢笑!

【推薦序】好一座藝術遊樂園!

藝術作家、《藝術裡的秘密》作者/陳彬彬

羅浮宮,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也是全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這裡光是常年展出的作品就高達三、四萬件,內容包羅萬象,想在一天內「看完」整個羅浮宮,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腳力再好,腦袋也吸收不了那麼多資訊。一般旅行團如果入內參觀,可能也只是挑選鎮館三寶,看看《蒙娜麗莎》、《勝利女神》、《斷臂維納斯》三位美女,就算到此一遊了。筆者走訪羅浮宮多次,每次也只能挑其中一個主題,或是挑特定幾幅畫作,再按照地圖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如果不事先做點功課,還真的不知從何看起。

但是問題來了,難道要把藝術史熟讀一遍,才能前往羅浮宮朝聖嗎?這樣一想,感覺羅浮宮更加高不可攀,讓人無法親近了。我一直覺得藝術可以很輕鬆,就像迎面而來的美女,雖然不知其姓名、來歷,我們還是有欣賞的能力。但是這本《這幅畫好爛!史上最酸羅浮宮看畫指南》更進一步顛覆我的看法。書本封面大大寫著「這幅畫好爛!」,把我嚇得張大嘴巴!這是羅浮宮館藏耶,不是大師級的作品,還沒資格擺在這裡展覽呢!舉世聞名的藝術瑰寶可以這樣批評嗎?待我細看內容,不禁啞然失笑。這本書真是一派輕鬆,既毒舌又好笑的另類導覽,沒想到羅浮宮的畫作可以這樣看,沒想到這座藝術殿堂還藏著鮮少被注意的趣味。

透過作者的視角去看,耶穌還真像一面公雞造型的風箏。聖人也變成渦輪噴射的火箭。亨利四世身穿短上衣,看起來宛如搔首弄姿的時裝模特兒。作者很敢說,這些辛辣評論完全不輸網路的酸言酸語,立刻讓人嘴角失守。突然間,這些作品不再是曠世名畫,簡直就像網路P圖,每個人都能指指點點、大肆評論、輕鬆說笑。距離一下子拉近了不少。可以這樣子沒有壓力的欣賞世界名畫,應該是很好的入門方式吧。

↑《這幅畫好爛!史上最酸羅浮宮看畫指南》內頁參考

記得有一年我在羅浮宮看展,旁邊突然傳來親切的中文,有個女孩低聲對同伴說:「西洋畫好變態哦!」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幅《西門與佩羅》。畫中白髮蒼蒼的老頭,趴在青春少女的裸胸用力吸吮,背景還有兩個獐頭鼠目的傢伙在偷看,果然是很「變態」的作品啊!我自然知道這幅畫是在闡述一個孝順女兒,以自己的乳汁餵養在獄中挨餓多日的父親。但是強烈的視覺效果,以及偷窺意淫的氣氛,確實會讓人在心中驚呼:「哇!這也太噁心了吧?」身在如此盛名的羅浮宮,又有誰敢大聲說出噁心、變態的評語呢?我不禁莞爾,頗有內心小劇場被道破的心有戚戚焉。我想那天讓我們印象最深刻,感覺最歡樂的畫作,絕對不是《蒙娜麗莎》,而是這幅《西門與佩羅》。

我想這就是本書作者的用意吧!一舉打破仰之彌高的藝術藩籬,帶領讀者勇敢踏入羅浮宮這座博大精深的藝術殿堂,鼓勵讀者以直觀的方式,輕鬆欣賞這些畫作的趣味。如此一來,羅浮宮不再是讓人戰戰兢兢,大氣也不敢喘一口的聖地,反倒成了一座蘊藏豐富寶藏的樂園呢!欣賞藝術真的可以很輕鬆,不妨丟開課本,跟著作者的腳步,看看羅浮宮還有哪些畫作讓人瞠目結舌、捧腹大笑吧!有機會帶著這本書參觀羅浮宮,你一定會比其他訪客發現更多的樂趣。

《這幅畫好爛!史上最酸羅浮宮看畫指南》,羅浮宮名畫又怎樣?!歡迎放膽嘲笑它!

《藝術裡的秘密》──100個你不知道的藝術名作之謎

《藝術裡的秘密》【新裝珍藏版】──翻閱藝術家的私密檔案,揭露藝術品背後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一百個藝術靈魂,燃燒光與熱

●聖母居然在打小耶穌

●神聖的宗教畫出現亂倫、性騷擾疑雲

●梵谷的心理醫生比他還瘋

●米開朗基羅心不甘情不願畫〈創世紀〉

●孟克為了什麼而〈吶喊〉

彬彬老師說,藝術這麼欣賞就對了!

親近藝術,抱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需要擔心自己可能不懂藝術,或許可以藝術世界所隱藏的小祕密著手,你會發現藝術的背後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情。

藝術改變了世界,改變了人們看待生活的方式。透過《藝術裡的祕密》一書深入淺出的文字,藝術再一次以故事的形式在我們面前呈現──節目主持人、藝術史學者 謝哲青,大力推薦!

《藝術裡的秘密》【新裝珍藏版】,關於藝術,「喜歡不喜歡」比較重要,「懂不懂」是其次!

這是一本發自情緒與肉體激情吶喊的詩集!
《草葉集:惠特曼詩選》【中英對照+手繪插圖版】,高中公民教師、《思辨》作者 黃益中,熱血推薦!

《我是貓》【全新譯本】,在貓的眼中,人類的行為有多難以理解?

《小王子與夜間飛行》【法文直譯+雙面書衣版】,聖修伯里最經典的兩部小說,獨家一本收錄。

《小熊》──日本知名作家「角田光代」作品,在愛情裡,你總是愛得比較多那一個?!

《波斯神話故事》──最引人入勝的善惡鬥爭與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北歐神話故事》──巨人、精靈、矮人、諸神悲情壯烈的末世傳說,傳唱不息的北歐奇幻神話。

《錦繡佳人》【雙冊珍藏版】,不只是愛情故事,更是一部關於階級、現實,也關於純真的人間喜劇!

《超級太監大歷史》──且看曾顛覆中國歷史的「極道太監」,如何一步步爬上權力顛峰!

《流螢集》【中英對照版】,泰戈爾對於天地萬物、人與萬物的深刻領略。

漫博館+漫畫牆 漫遊布魯塞爾
你一定不陌生上山下海的冒險家丁丁,或是藍身白帽的小精靈,但你知道兩位全球知名的漫畫角色都出身比利時嗎?若是歐漫愛好者,不妨找機會親訪比利時,有漫博館可逛,有漫畫牆可看,還有不少藏書豐富的漫畫書店。

RoBoHoN 兼具手機與導遊的機器人
Sharp在日本推出一款超可愛的機器人手機RoboHon,以嬌小可愛的外型,兼具手機功能吸引消費者,ROBOHON的出現,對於現在已經是「千篇一律」的智慧手機可能是個新鮮的衝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