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2 第50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珍奧斯汀愛好者必收短篇小說集
>> 好讀手札 穿越時空,和珍.奧斯丁喝杯下午茶!
>> 好讀推薦 到底愛棒球什麼?棒球為什麼對他們如此重要?
 
珍奧斯汀愛好者必收短篇小說集

《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新裝插圖版】

收錄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與英國獨立電視台影集《桑迪頓》原著

【珍.奧斯汀短篇節選,新裝插圖珍藏版】

收錄四則短篇,銜接珍.奧斯汀寫作生涯不同時期,足見她的早熟世故與幽默,且善於觀察身邊之人,並以犀利諷刺的筆法,進而反思人性。

【情感小說教主教我們的愛情與人生課】

全新收錄未完成遺作──《沙地屯》、《華森一家》

●《沙地屯》

自小生長於鄉村的夏洛特,因緣際會受邀前往新興的海水浴場沙地屯,受到浴場主人一家盛情招待,卻也發現富貴人家令人瞠目結舌的荒謬言行。

●《華森一家》

長年離家的愛瑪因為家中突生變故而返家照顧父親,也和眾多兄弟姊妹見面。手足間的相處,卻是意料之外的暗潮洶湧。

珍.奧斯汀過世後葬於「溫徹斯特大教堂」,圖片出自《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

19歲所寫的心機之作──《蘇珊夫人》

風情萬種、工於心計的美麗寡婦蘇珊夫人,周旋於兩個男人間、想再覓良緣,同時還忙著把女兒嫁掉。她的如意算盤究竟打得如何……

●特別收錄:作家、文化評論人/施舜翔 專文導讀《蘇珊夫人》

14歲寫下的惡搞之作──《愛與友誼》

藉著本篇作品,珍.奧斯汀諷刺當時言情小說諸多不合理的情節設定,作為一名少女的練筆之作,已能窺得她性格中幽默、批判的一面。

【精彩書摘】《沙地屯》第二章(摘錄)

沙地屯就像帕克先生的另一個妻子和四個孩子,心愛的程度不相上下,卻肯定更吸引他的注意力,他可以滔滔不絕地一直聊它。事實上,它在他心中占據了最高地位,那裡不止是他的出生地、財產和家園,還是他的金礦、他的彩券、他的投機事業和他心愛的小木馬。那是他的職業、他的希望,和他的未來。他非常想把好朋友都吸引到沙地屯來,在這件事情上投注的努力令人窩心,因此朋友們都很感激也覺得很有興趣。

他希望海伍德一家能答應跟他去沙地屯看看,越快越好,自家的屋子能住得下多少人,就招待多少人去。不可否認,海伍德一家人都非常健康,但可以預見,大海對他們每個人的健康都會有好處。帕克先生堅信,沒有人是完全健康的(然而,運動和精神方面偶有的幫助可以暫時維持健康的表象),沒有人能真正維持在永遠萬無一失的健康狀態下,除非這人每年在海邊至少待六星期。海邊的空氣配上海水浴幾乎能治百病,不管是胃、肺,或血液的各種疾病,這兩樣東西裡總有一樣對得上症。它們能抗痙攣、抗肺疾、抗敗血、抗肝病、抗風濕。在海邊,不會有人感冒;在海邊,不會有人食慾不振,沒有人精神委靡,也沒有人有氣無力。大海的空氣彷彿正在治癒、柔軟、放鬆、強化和支撐,有時候發揮這個效用,有時候是另一個。要是海風不起作用,泡個海水浴肯定是矯正的好法子;要是那個地方不適合泡海水浴,光是海風也顯然是大自然設計的良藥。

然而,他的口才沒能奏效。海伍德夫婦從沒離開過家,他們早早就結了婚,生養許多子女。長年以來,他們的生活範圍就是一個小圈圈,而且他們的生活習慣比他們的年齡還要老。除了每年到倫敦領一、兩次股利外,海伍德先生的行走距離僅限於他的雙腳或他那匹經驗豐富的老馬到得了的地方;海伍德太太最冒險的活動,也只是偶爾坐一部舊馬車去拜訪鄰居,那是他們結婚時買的新車,十年前大兒子成年時才換了新內襯。他們擁有一份相當可觀的財產,只要他們家不過分浪費,就足以讓他們過著像紳士一樣豪華而富有變化的生活,也足以讓他們享受一部新馬車和更好的路,讓他們偶爾在唐橋井待一個月,在有痛風時去巴斯住一個冬天。但是,要支付十四個孩子的日常用度、教育和服裝費用,就必須生活得非常樸素、沒有變化、精打細算才行,他們不得不在威靈登過著安穩健康的日子。

當初出於深謀遠慮而下的禁令,現在因為習慣,反倒成為一種樂趣。他們從沒有離開過家,說起這話時,口氣中帶著滿足。但他們並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這樣,而是樂於鼓勵他們,盡可能走出家門見世面。他們待在家裡,但孩子們可以出去;在把家打造得極其舒適的同時,他們也歡迎每一個變化,可以為兒女帶來有用的聯繫或結識體面的人。因此,當帕克夫婦放棄拉著海伍德全家一起去的念頭,打算只帶一個女兒和他們同行時,並沒有遭遇什麼反對,大家都高興地同意了。

他們邀請的是夏洛特.海伍德小姐,一個十分討人喜歡的年輕小姐,芳齡二十二,她是家裡的大女兒,在母親的指導下對他們幫助特別多,也特別熱心,是最關心也最了解他們的人。夏洛特會去泡海水浴,如果可能的話,一定會讓她本來就很健康的身體變得更好。同行旅客為了表示感激,會讓她享受沙地屯能提供的一切樂趣,還會到圖書館去,給她的姊妹們買新陽傘、新手套和新胸針,那座圖書館是帕克先生急著希望做起來的。

而在極力說服下,海伍德先生唯一能承諾的就是,只要有人徵求他的意見,他都會介紹對方到沙地屯去,而且(就目前可知的未來)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沒辦法誘使他在布林蕭花錢,哪怕只有五先令也一樣。

※備註:當時的圖書館是一種以營利為目的的行業,通常由出版商或印刷商經營。那時的書籍很貴,圖書館中經常附設商店,甚至顛倒過來,在商店中附設小圖書館,人們可以在借書的同時,購買胸針一類的飾品。

《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新裝插圖版】──四則短篇銜接不同時期,看見珍.奧斯汀善於觀察與犀利諷刺的筆法。

穿越時空,和珍.奧斯丁喝杯下午茶!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跟著她的生平,漫遊英國人文史》

跟著專業珍迷「海倫.艾咪」,以6本小說貫串全書,搭配130張彩圖,認識珍.奧斯汀當時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珍人珍事不改編,從歷史看清珍相

●文史旅遊作家 發光小魚/專文推薦

「親愛的珍:雖然你常以反諷的方式行文,但你筆下的角色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現你所感受的情感與人生百態。」

●作家 施舜翔/珍心推薦

當珍迷,學歷史!

●天壤之別的階級差異

身為中產階級的奧斯汀一家,有緣出席上流社交趴,也熱中於援助貧民。跨越各階級的生活經驗,讓珍的眼光更銳利。

靈感:《傲慢與偏見》、《愛瑪》

●遊歷英國城鄉市鎮

珍.奧斯汀小說場景多以鄉間莊園為背景,倫敦和巴斯等城鎮常是傷心地,本書瀏覽各大景點,描繪專屬於珍.奧斯汀的心靈地圖。

靈感:《理性與感性》、《勸服》

●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

涵蓋教育、醫療、交通、藝術、時尚……日常生活大剖析。用小說聊民生,一點都不無趣!

靈感:《曼斯菲爾德莊園》、《諾桑覺寺》

到底愛棒球什麼?棒球為什麼對他們如此重要?
《野球.人生:別無所「球」的追夢人》──曾公橫跨十年歲月的寫作,12位平凡人的不平凡棒球故事!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II》──7則中短篇,看見托爾斯泰對俄羅斯社會淋漓盡致的描寫。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收錄文豪晚年所寫十則短篇,並收錄「死亡文學顛峰之作」中篇小說〈伊凡.伊里奇之死〉。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漫漫古典情套書》【五冊盒裝版】──詩文名家樸月作品,最適合推薦給青年學子的詩詞賞析讀物!

《今古奇觀》【全5冊套裝版】,三百年前紅遍街頭小巷,說書人必備的暢銷奇書。

《可悲的雄性生物:有趣到睡不著的男性進化絕種史》──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名譽教授 藤田紘一郎著作,充滿知識、專業、趣味的男女習性觀察書!

《史坦貝克短篇小說選集:長谷×人鼠之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美國文學黃金世紀代表作家,訴說時代變遷底下諸多不得不的妥協。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4《歸來記》──收錄13篇福爾摩斯歸來後精彩短篇作品,以及福爾摩斯經典形象之插圖!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1《血字的研究&四簽名》──風靡世界的名偵探首部曲,福爾摩斯初登場!收錄60幅英文初版插畫。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我才不是女性主義者:一部女性主義宣言》──如果女性主義是把個人成就偽裝成政治進步,那不是我要的女性主義。

《時髦的幸福》──《ELLE》乖總編的取暖相談室:我從不怕挑戰自己沒做過的事,總想著「盡力玩一次,才不會後悔」。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2020值得期待的智慧手機新專利
今年手機大廠已展開新一輪的競爭,拼的是「如何把手機鏡頭藏起來」。Oppo、小米都曾推出將鏡頭藏在螢幕下的原型手機,只不過至今都未能量產;華為的最新專利也希望「隱形」手機的前置鏡頭,即使今年未必真能問世,但無疑是目前最受關注的焦點技術。

六腳蒜頭生態公園 千屈菜花海網美拍照新亮點
嘉義六腳鄉公所今年特別選在-蒜頭生態公園生態池邊種植大面積千屈菜,因花形及花色像極薰衣草的樣子,筆者首見時還真誤以為薰衣草,這樣的色系絕對是網拍美照最佳題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