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8 第55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地心探險記》──融合科學、幻想的奇妙冒險故事
>> 好讀手札 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圓你太空旅行之夢!
>> 好讀推薦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全譯本首度出航!
>> 活動快遞 收藏儒勒.凡爾納,Kobo電子書獨家88折!
 
《地心探險記》──融合科學、幻想的奇妙冒險故事

《地心探險記》【法文全譯插圖本】──美國讀者票選「TOP100幻想小說」。

法國科幻大師凡爾納作品

科幻小說經典之作,講述一場奇幻神奇的探險,帶你一探前所未見的地底世界!

八度改編為電視、電影,布蘭登.費雪主演的3D電影《地心冒險》即是根據本書改編。

法文直譯插圖本

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由法國插畫家艾鐸.里歐為法文原版繪製的插畫。

關於本書

艾克賽與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無意中發現一段神秘的密碼文字,揭示了一個驚人的事實:有人去過地心,並且平安回來。這從未被揭開的秘密,促使他們踏上了驚心動魄的地心之旅。

地底就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讓他們著迷不已的同時,也驚險不斷。地心到底在哪裡?他們能否克服困難,平安回到地面?

【精彩書摘】

的確,我們必須節約用水。我們的儲水無法持續三天以上,這是我在晚餐時候意識到的。而且最惱人的,是要在過渡時期的地層裡找到活水,希望渺茫。

次日一整天,通道裡的拱頂繼續在我們前面延伸,沒個止境。我們一路上幾乎沒有開口。漢斯的沉默感染了我們。

路面並不上升,至少感覺不出來。有時候它甚至似乎在傾斜。但是這個趨勢不太明顯,應該無法讓教授安心,因為地質形態與之前無二,過渡期的特色益發歷歷可辨。

燈光映得岩壁上的片岩、石灰岩和古老的紅色砂岩流光豔豔,我們還以為身在得文郡的露天地塹裡呢,這個地質時期的名稱恰巧就是取自此郡的名字。各種瑰麗的大理石覆蓋著厚壁,有一些呈瑪瑙灰色,夾雜著顯眼的不規則白色紋理,其他則是草莓色,或是摻有紅斑的黃色。更遠之處還有深色的紅紋大理石,混雜其中的石灰岩色調鮮豔,醒目極了。

大部分的大理石上面都有原始動物的印記,但是自從前一天起,出現了顯著的進化。我看見的不再是原生的三葉蟲,而是更加完美的目,當中有硬鱗魚和蜥鰭目爬蟲,古生物學家一眼就能從這些動物身上看出爬蟲類最初的形體。泥盆紀的海洋裡住著為數眾多的這些物種,海洋把成千上萬的這些物種沉積在這些新形成的岩石上。

很顯然我們正在上溯生命進化這把梯子,而人類就占據梯子的頂端。但是李登布洛克教授看似沒有留心。

他等著兩件事:要不我們的腳下突然開了一口井出來,讓他能重新往下走,要不就是出現一道障礙擋住他的去路。但是都晚上了,他的期待仍是沒有實現。

星期五,經過開始感覺焦渴難熬的一夜,我們這一小群人再度深入曲折迂迴的通道。

經過十小時步行之後,我注意到電燈照在岩壁上的反光大幅減弱。一層灰黯無光的表面取代了大理石、片岩、石灰岩、砂岩。地道有一刻縮得非常狹窄,我靠在岩壁上。

我抽走手的時候,發現它黑溜溜的。我再湊近一點看。我們正在煤礦當中。

「煤礦!」我喊道。

「但是沒有礦工。」叔叔回答。

「咦,誰知道呢?」

「我知道,」教授答得很斬截,「我還很確定這條從煤礦地層中鑿造出來的通道,不是出自人類之手。但我不在乎這是不是大自然的傑作,晚餐的時間到了,先吃吧。」

漢斯準備了一些食物。我幾乎沒吃,我喝了幾滴配給的水。嚮導那兒的水還剩下半壺,這就是僅剩給三個大男人止渴的水量。

我那兩個同伴用過餐後,躺在睡袋裡,在睡眠裡找到消除疲勞的解藥。我則睡不著,數著時間直到天明。

星期六早上六點,我們重新上路。二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一座寬闊的洞窟,我承認人類的手是掘不出這個煤礦來的,否則拱頂會有支柱支撐,但此處的拱頂確是單靠奇蹟也似的平衡力維持著。

這個洞窟般的所在寬約三十公尺,高約五十公尺。地震曾經劇烈地分開這裡的地層。岩體因為某次強大的推擠而讓步解體,留下這個大缺口,這是首度有地上的居民進入這個缺口。

煤礦時期的整段歷史都寫在這些深色的岩壁上,地質學家能輕易追蹤各個不同的階段。煤層上有沉積的砂岩或黏土層理,看起來就好像被上面的岩層壓扁似的。

在第二紀之前的這個時期,因為酷熱高溫和經年不退的濕氣的雙重效應,廣大無邊的植物覆蓋著地表。大氣從四面八方籠罩地球,偷走它的太陽光。

由此可知,地球的高溫並不源自太陽。太陽甚至很可能還沒準備好要扮演它發光的角色。當時「氣候」還不存在,一股炎酷熱氣蔓延到地球的整個地表,也包括了赤道和兩極。那麼這熱氣是哪裡來的呢?當然是地心。

無論李登布洛克教授的理論怎麼說,一股焦金流石的熱能潛伏在地球內部,就連地殼的最後一層都能感覺到它在活動。植物被剝奪了有益的陽光,既開不出花也散發不了香氣,但是它們的根在原始期的滾燙大地裡汲取到強大的生命力。

樹很少,只有草本植物,廣大的草皮、蕨類、石松、封印木、蘆木,這些今日罕見的科在當時滿坑滿谷。

而這個煤礦正是植物繁茂時期的產物。地球有彈性的地殼隨著它所覆蓋的大片岩漿流動,因此形成了無數的裂縫和沉陷。被拖進水裡的植物逐漸形成許多龐大的巨堆。

這時發生了自然化學作用,在海底的大批植物首先變成泥炭,接著,受惠於氣體以及加熱分解的影響,完全變成礦物。這廣大的煤層就是這樣形成的,然而若是工業化社會的人留意到它的話,不必三百年就會被濫用殆盡。

在我細細打量堆積在這部分岩體的豐富煤礦時,腦子裡轉著這些念頭。這些煤一定永遠也不會被發現的。要開採這麼偏遠的礦坑,犧牲太大了。更何況,煤礦幾乎廣佈在地表上的眾多地區,開採這個煤礦還有什麼意思呢?我看著未受破壞的煤層,當世界末日的鐘聲響起,它將依然萬古如恆。

我們繼續走著,同伴中只有我忘記這條路有多長,在種種設想中失了神。氣溫明顯維持不變,和之前走在熔岩和片岩之間時一樣,只是有一股濃烈的甲烷氣味嗆得我鼻子難受。我立刻認出地道裡有大量這種礦工稱為沼氣的危險氣體,它造成的氣爆經常釀成巨災大禍。

幸好我們是依靠倫可夫的神妙儀器來照明的。萬一我們不幸手持火把前來勘測這條地道,就會引發嚴重的氣爆,把旅人轟個血肉橫飛,這趟旅程也就結束了。

這場煤礦中的郊遊持續到晚上。叔叔幾乎不去壓抑他對這條水平路有多麼不耐煩。我們前方二十步的深處總是一片黑乎,阻撓我們估計通道的長度,就在我開始相信它是沒有盡頭的時候,突然間,在六點鐘的時候,我們意外迎上一堵牆。上、下、左、右都無路可循。我們來到死胡同的盡頭了。

「啊!幸好!」叔叔高聲說道,「我至少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了。我們不在薩克努森的路上,現在只好往回走了。先休息一晚,用不了三天,我們就會回到交叉口了。」

「對,」我說,「如果我們還有力氣的話!」

「為什麼沒有?」

「因為,明天就會滴水不剩了。」

「那勇氣也一絲不剩了嗎?」教授用嚴厲的眼神看著我說。

我噤口不語......

《地心探險記》【法文全譯插圖本】,「我們都是儒勒.凡爾納的孩子」──美國科幻小說大師 雷.布萊伯利。

電子書版上市!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圓你太空旅行之夢!

《帶我去月球》【人類登月紀念套書】──三個人、兩隻狗,一顆炮彈上月球!!

這場紙上登月遊,小說家就是你現成的導遊

《海底兩萬里》、《環遊世界八十天》……,它們都出自「法國小說家暨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的手筆!

人在19世紀末的他,腦中科幻奇想聯翩,筆下故事緊湊又有趣,成功預言了20世紀人類諸多科技壯舉,難道,凡大師其實是個來自未來的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科幻小說I《從地球到月球》× 科幻小說II《環繞月球》

地心探險、深海潛航……,啟發了後代無數創作者的「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這次竟然打算登陸月球!

19世紀科幻狂想作家凡爾納凡大師,先是在《從地球到月球》裡打造超大型炮彈,然後在《環繞月球》中正式踏上太空冒險旅途。

法文直譯/一句未減/原版插圖,非收不可!

●《從地球到月球》榮獲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法文譯本,由華文界實力法譯吳欣怡與呂佩謙攜手,與你一同邁向月球。

●皆收錄19世紀法國插畫名家繪製之原版插圖!

《從地球到月球》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環繞月球》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全譯本首度出航!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最精采的奇想冒險,最天才的航海之旅!

一封瓶中信,一艘蒸汽快艇,開啟十九世紀最波瀾壯闊的環球之旅!

法文原版全文翻譯,收錄法國插畫家繪製之170張原版內頁插畫。

海洋三部曲第一部,沒有它就沒有《海底兩萬里》!

海洋三部曲分別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與《神祕島》,是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也是文學史上無可取代的奇想冒險經典!

關於《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蘇格蘭當地望族格勒納爾瓦爵士,偶然間得到一封瓶中信,得知同鄉的格蘭特船長被遺棄於世界邊緣,是生是死無人知曉。

●他決心帶上船長一雙兒女,踏上尋找這位航海家的冒險旅程,橫越三大洋、南美大陸、澳洲與紐西蘭,沿途遭逢無數艱險阻難,究竟能不能帶回失蹤的格蘭特船長呢?。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收藏儒勒.凡爾納,Kobo電子書獨家88折!
即日起至9/15,凡於Kobo電子書購買好讀之儒勒.凡爾納系列作品,單本即享88折!快至>>> https://tinyurl.com/8wmhdvnk 選購!

《數理化通俗演義》【盒裝裝版】──當科學成為章回小說,一本把科學史寫成演義故事的神奇之作!

《伊索寓言的智慧》【中英對照新裝版】──每篇附「智慧小語」做為小引介,點醒塵封思路,打開思考的門窗。

電子書版上市!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棒球驚嘆句3》,「如果你無法控制情緒,情緒便會控制你的行為,那就不妙了。」──全票入選名人堂、洋基守護神李維拉。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幽夢影一:幽深如月》──林語堂讚:「這是一部文藝的格言集。」 電子書版 博客來 漫讀 Kobo 讀墨 GooglePlay UDN讀書吧

《權謀六卷》【六冊盒裝版】──中國歷代大奸臣、名臣的權謀智慧結晶,爭權奪利、剋上鬥下的必勝計略。

《觀人經》、《解厄學》、《度心術》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瘟疫》──書中不斷出現的囚犯二字,代表受疾病圍城下的居民、受極權宰制的百姓,也暗示著人類生而為死囚的現實。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UDN讀書吧

《珍愛奧斯汀》【經典插圖套裝】──好讀獨家!珍.奧斯汀短篇小說全收錄,足見情感小說教主的幽微睿智。

各冊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大亨小傳》【經典新裝版】──這部小說要說的故事相當簡單,基本的元素就是金錢、愛情與背叛。 電子書版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UDN讀書吧

《你懂你來說:美利堅名師大話哲學史》──全美最受歡迎的「哲學概論」入門書暨上課講義,亞馬遜網路書店持續長銷熱賣。

《寫給入門者的西洋美術小史》──由國內知名藝文推廣人水瓶子執筆新版篇幅,以淺顯筆觸看盡最「當下」的美。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UDN讀書吧

《一本就懂中國史》【新版】──作者以洗鍊的文字呈現,無論讀者是否具備歷史學科知識,都可以很輕鬆地閱讀。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UDN讀書吧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前奧運游泳金牌得主:信任你的團隊,讓他們發揮長才
東京奧運開幕至今,中華隊已拿下2金、4銀、4銅,總獎牌數已超越紀錄。而郭婞淳之於林敬能、李智凱之於林育信,能讓人深刻感受教練與選手間的好感情。希望選手有好成績,教練的信任非常重要;職場上主管與下屬的互動,也應當如此。

We’re square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們是正方形」
Jessica的外籍同事要休一次長長的年假,Jessica關心同事的案子交接得是否完整。同事回答她:”I’ll get everything squared away.”別搞錯square away,可不是把事情拋下不管。今天來看看square,大家閱讀時常常看到,但口語上用得比較不順口的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