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21 第6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不認識托爾斯泰者,不可能認識俄羅斯。」
>> 好讀手札 研究海明威必讀之作
>> 好讀推薦 他是毛姆,就喜歡聽他用「那調調」說故事
 
「不認識托爾斯泰者,不可能認識俄羅斯。」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 17篇中短篇,讀見托爾斯泰寫下的時代劇變,以及小人物的悲涼。

俄國最偉大的小說家──托爾斯泰

●著作等身,一生創作不輟。不僅以《戰爭與和平》聞名於世,中短篇小說也非常精緻出色。

●對俄羅斯社會描寫淋漓盡致,多次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與和平獎提名,卻未曾獲獎,成為諾貝爾獎歷史上的巨大爭議之一。

第一冊

收錄托爾斯泰晚年所寫十則短篇,更收錄有「死亡文學顛峰之作」的中篇小說〈伊凡.伊里奇之死〉,一字一句皆能撼搖心弦,直指人性最深處的真實。

第二冊

收錄七則中短篇,撰寫的年代橫跨了文豪半輩子人生,題材廣博豐富,情節深刻入微,帶領你一同洞悉古老帝國神秘又繽紛璀璨的民間百態。

精彩故事

●〈伊凡.伊里奇之死〉── 伊凡.伊里奇自認一生過得順風順水,實則是平凡無奇,甚至悽慘無比。

●〈人需要多少土地〉── 「要是我有足夠的土地,就是魔鬼我也不怕!」孰料,農夫的一席話,讓真正的魔鬼給聽去了。

●〈人為何而活〉── 一名窮鞋匠艱辛養著妻小,但仍收留一位橫倒路邊的貧困男子。這名男子意外地善於修鞋,讓一家人生活逐漸改善,過了數年後,鞋匠發現了更驚人的事實。

【精彩書摘】《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窮人〉

漁夫的妻子貞娜坐在漁舍的爐火旁修補老舊的船帆,屋子外狂風呼嘯,拍打在岸上的海浪湃湃作響……院子又黑又冷,海上風雨肆虐,漁舍裡卻是非常暖和、舒服。泥土地掃得很乾淨,爐子裡的火還沒熄滅,架子上的碗盤光亮光亮的。在海上暴風雨的怒吼聲中,五個孩子躺在罩著白色蚊帳的床上睡覺。打魚的丈夫一早就乘著自己那條小船出海去,到現在都還沒回來,轟隆的浪濤和怒號的強風讓貞娜聽了不禁害怕起來。

音質粗澀的老木鐘敲過十點、十一點……丈夫還是沒回家。貞娜陷入沉思。丈夫不顧自身安危,即使天氣寒冷,狂風暴雨,仍然出外打漁,而她也是從早到晚手邊的工作從沒停過。結果呢?只能勉強養家餬口,小孩沒有鞋子可以穿,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是光著腳丫子跑來跑去,家裡吃不起小麥做的麵包──幸好還有足夠的黑麥麵包可以果腹,平常吃飯唯一的配料就只有魚。「哎,小孩健康沒事已經謝天謝地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貞娜心想,又留意了一下暴風雨的狀況。「他人現在到底在哪裡?神啊,請保佑他平安無事,可千萬別出什麼意外才好。」她一邊說,一邊在胸口畫十字。

上床睡覺還太早。貞娜爬起身,包上厚厚的頭巾,點亮油燈,走出家門,看看海上的風雨平靜點了沒,天亮了沒,燈塔的燈是不是還亮著,有沒有丈夫那條船的蹤影,但是海面上什麼也看不到。風吹走她的頭巾,也吹得某個鬆脫的東西不斷敲打隔壁茅舍的門板。貞娜想起她傍晚的時候就打算過去探望探望臥病在床的鄰居。「連個照顧她的人都沒有。」貞娜心想,然後敲了敲門,聽屋內的動靜……沒有回應。

「這個寡婦的命也真不好,」貞娜站在門邊暗忖,「生了兩個小孩,可是什麼都要靠自己。更慘的是還生病!哎呀,這個寡婦真是不幸,我一定要進去看看她。」

貞娜敲了又敲,依然沒有回應。

「噯,隔壁的!」貞娜喊道。「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一想到這,她一手把門推開。

茅舍裡又溼又冷。貞娜舉起油燈,想看清楚生病的鄰居在哪裡。映入眼簾的是正對著門的床鋪,鄰居就躺在上面,悄無聲息,像死人一樣,一動也不動。貞娜把燈拿近,對,就是她,她的頭往後仰,冰冷、發青的臉上沒有生氣,安詳而平靜。沒了血色的手臂像是要去拿什麼東西似的,垂掛在乾草堆外。就在死者附近,有兩個熟睡的小嬰孩,捲翹的金髮,胖乎乎的臉蛋,蓋著一條舊的連衣裙。他們蜷縮身子,頭靠著頭,緊緊依偎在一起。看來做母親的趕在臨死前,拿舊頭巾裹起他們的小腳,用自己的連衣裙替他們蓋上。這兩個孩子的呼吸平順緩勻,睡得又甜又沉。

貞娜抱起搖籃和小孩,用頭巾把他們裹緊,帶回家去。她的心跳得很猛烈。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又為什麼要這樣做;她只知道,她沒辦法置之不理。

到家後,她把兩個熟睡的嬰孩抱上床,讓他們和自己的孩子睡在一起,然後急忙拉上蚊帳。她的臉色蒼白,忐忑不安,她的確良心過意不去。「該怎麼跟他說才好呢?」她自言自語,「開什麼玩笑,自己有五個孩子要養,還嫌他操煩得不夠多嗎……是他回來了嗎?不是,還沒!幹麼要帶他們回家!他鐵定會狠狠揍我一頓!不過那也是我自找的,我是真的該打。是他回來了!不是啊!嗯,還沒回來也好!」

門板嘎吱響了一聲,彷彿有人走進來。貞娜打了個哆嗦,稍稍從椅子上站起。

「不,還是沒人!天啊,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這叫我現在要怎麼面對他?」貞娜靜靜地一直坐在床邊想個不停。

雨停了,天也亮了,但 風還是颼颼地颳個不停,海也還是一樣波濤洶湧。

突然,門砰一聲打開,一股海上吹來的新鮮空氣竄進屋內。身材魁梧、皮膚黝黑的漁夫身後拖著溼漉漉的破網,走進房間,說:

「貞娜,我回來了!」

「啊,你回來啦!」貞娜說完,就此打住,不敢抬起眼睛看他。

「哎呀,昨晚真是驚險!太可怕了。」

「對啊,對啊,天氣很不好!那你這趟出海有收穫嗎?」

「慘,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一條魚也沒捕到,還把網子弄破了。糟啊,糟透了!我跟你說,這天氣真的是!印象中,這麼可怕的晚上我還真沒碰過,還談什麼收穫不收穫的!可以活著回家就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噯,那我不在的時候你做了什麼啊?」

漁夫把網子拖進房間後,一屁股坐到火爐旁。「我嗎?」貞娜臉色發白,說,「我啊……在家縫縫補補的……風颳得那麼兇,害我怕得要死,擔心你有什麼萬一。」

「對啊,對啊,」她的丈夫嘀咕著,「遇到這種爛天氣真是活見鬼了!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兩人沉默了半晌。

「你知道嗎?」貞娜說,「隔壁的席夢死了。」

「哦?」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走的,可能是昨天吧。她死得真慘,她應該放心不下那兩個小孩,畢竟他們還那麼小……一個連話都不會說,一個也才剛學會爬而已……」

貞娜沒再說下去。漁夫皺起眉頭,臉色凝重,若有所思的模樣。

「哎呀,竟然有這種事!」他搔了搔頭,說,「能怎麼辦呢!我們應該去把小孩帶過來,不然等他們睡醒,跟一個死人在一起行嗎?哎,好啦,我們辛苦一點,總是有辦法的!快去把小孩抱過來啊!」

但是貞娜沒起身。

「你是怎樣?不想嗎?貞娜,你是怎麼了?」

「他們就在這裡。」貞娜說完,拉開蚊帳。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他寫出時代中的劇變,也寫下小人物的悲涼,至今仍為俄羅斯人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II》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研究海明威必讀之作

《海明威傑作選:老人與海+尼克.亞當斯故事集》──收錄海明威代表作與人生切合之作。

老人與海:一生一定要讀過的文學名著

●世界著名小說之一,海明威曾以本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現代必讀勵志小說,一起來品讀這本不朽的經典。

尼克.亞當斯故事集:穿梭於海明威筆下作品的主人公

●從極富魅力的海明威短篇小說中,集結24篇以「尼克.亞當斯」為主人公的故事。

●描述尼克.亞當斯從少年到成人,經歷了磨難,從依附走向獨立、從關注自我到社會,以及從無知走向自我完善的過程。

●本書明顯具有海明威自傳的性質,成為研究海明威必讀之作。

電子書版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讀墨

他是毛姆,就喜歡聽他用「那調調」說故事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新版】,最好的短篇小說大師──毛姆,12篇讓你內心為之一驚的故事。

電子書版(舊版封面,內容相同)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我的這些故事,全都是在山林、野地或是鐵路沿線,從彩虹和月光那兒採集來的。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Ⅰ》【收錄要求特別多的餐廳等17篇短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收錄銀河鐵道之夜等10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野性的呼喚》(另收錄巴塔、熱愛生命)──本書並非讚揚野性,唾棄文明,作者想要描寫的是生命的那種強韌、動人。

電子書版(舊版封面,內容相同)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圖解世界史:現代卷》【彩圖解說版】──盡覽新世界的風雲變化、人類向自我極限的挑戰,一次收錄現代文明點滴的歷史巨獻!

系列閱讀 《圖解世界史:近代卷(下)》【彩圖解說版】

《怪盜紳士 亞森.羅蘋》【注音版】(中高年級讀本)──玩世不恭是羅蘋,膽大心細是羅蘋,有羅蘋在,四周的空氣都輕快歡暢了起來! 電子書版 Kobo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GooglePlay

《清秀佳人》【清新套裝紀念版】──掀起無數少女情懷,加拿大廣播公司經典西洋影集《清秀佳人》系列原著。

《清秀佳人6:安的莊園》【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5:島嶼上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4:安的幸福》【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清秀佳人3:島嶼上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2:艾凡里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1:綠色屋頂之家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八冊盒裝版】──現在課本讀不到的精彩內容,就藏在這些被消失的中國史中。

《被消失的中國史8:鄭和下西洋到最後盛世》 電子書版 Kobo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GooglePlay

《被消失的中國史7:十二金牌到靖難之變》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被消失的中國史6:藩鎮割據到靖康之難》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5:隋唐盛世到安史之亂》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4:三國鼎立到混亂分裂》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3:鳥盡弓藏到赤壁之戰》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2:合縱連橫到楚漢相爭》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1:開天闢地到亂世智者》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作品精選套書》(三冊裝)──美國「爵士年代」文學代言人精選作品套裝,附風格書盒典藏!

《大亨小傳》【經典新裝版】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夜未央》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卡繆經典套書:異鄉人×瘟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精選作品套書,附設計書盒收藏!

《異鄉人》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瘟疫》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新月集》【全新插畫雙語版】──新版25幅全新插圖,精巧風格帶領讀者穿梭於詩文構築的夢中世界。

《紀伯倫詩集套書:先知×沙與沫》【中英對照版】──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些許沙、些許泡沫,只是有些人不願吐露,有些人則羞於展現。

《先知》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沙與沫》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最美的一首詩:世界短詩精選130家》──挑選值得品讀之外國短詩,搭配作者介紹與簡短評析,讓人可隨興閱讀。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魯迅經典小說集:吶喊》(收錄阿Q正傳等小說)──「吃人的社會」、「路是人走出來的」等詞語起於魯迅小說,已成為現在的慣用語。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聊齋志異 十.滄海一粟》──中國文言文短篇小說鉅作,已被譯成20多種語言版本。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博客來 漫讀 讀墨

《聊齋志異 九.莫逆之契》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聊齋志異 八.秀才難為》 電子書版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聊齋志異 七.天仙下凡》 電子書版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聊齋志異 六.薄命姻緣》 電子書版 讀墨 漫讀 KOBO 博客來 Google Play

《聊齋志異》第一至五冊盒裝版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皮膚羧酸濃度高 蚊子越愛
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神經生物學家萊斯利•沃沙爾說:「如果受試者的皮膚上有大量羧酸,就會成為野餐時被蚊子叮咬的人。」坊間流傳各式各樣被蚊子叮咬的傳說,但許多說法缺乏有力證據支持,如今這項研究結果18日刊登於著名的《細胞》科學期刊。

憂鬱症:不是什麼都不想做,就是什麼都不敢做
憂鬱症是毫無邏輯的。它會瘋狂地指責你,並讓你信以為真。它會在你的腦中蠕動,找出你的弱點。它扭曲了你的思維,讓你感到脆弱和困惑。它會在你最快樂的時候折磨你—或者,從雙向情緒障礙症的狀態來說,當你快樂和穩定的時候,它就有機可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