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2 第6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情感小說教主教給我們的愛情課
>> 好讀手札 跟著專業珍迷,認識珍.奧斯汀當時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 好讀推薦 《聊齋志異》6-10冊盒裝版,好評登場!
 
情感小說教主教給我們的愛情課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新裝珍藏七冊套書(附精美書盒、加贈筆記本)+《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

珍.奧斯汀小說全集,情感小說的不敗經典

●新裝珍藏七冊套書,附精美書盒: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勸服/愛瑪/諾桑覺寺/曼斯菲爾德莊園/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好讀獨家)。

●加贈套裝限定筆記本:兩款內頁隨寫隨記,摘錄名場景+錦言佳句,讓珍.奧斯汀的睿智常伴身邊不離手!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跟著她的生平,漫遊英國人文史》

●當珍迷,還能學歷史:身為專業珍迷的作者,要用這本輕鬆有趣的書,帶你認識珍.奧斯汀時代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珍人珍事不改編、從歷史看清珍相:用6本小說貫串,搭配130張彩圖,靈活描述各種主題,包括當時的階級差異、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以及英國各城鄉市鎮。

【精選書摘】《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

《沙地屯》第三章

每個居民區都應該有一位偉大的女士,而在沙地屯,這號人物就是德納姆夫人。在一行人從威靈登到海邊去的這段旅程中,帕克先生比起之前,給夏洛特更詳細地講述了這位夫人的事蹟。在威靈登時他就常常提起她,因為她是他投資事業的伙伴。要是不提德納姆夫人,沙地屯本身就沒什麼好聊的了。她是個非常有錢的老夫人,兩任先生都已經過世,她非常清楚金錢的價值,在地方上很受尊敬,有個窮親戚和她住在一起,這些都是夏洛特之前就知道的。不過,關於她的身世和性格等進一步細節,多少可以讓漫長的爬坡或泥濘的道路變得不那麼沉悶,同時也可以讓這位來訪的年輕女士得到一些適當的知識,讓她對一位可能每天都要接觸的人稍微了解一番。

德納姆夫人原本是富有的布雷瑞頓家的小姐,出身豪富之家,卻沒有受過教育。她的第一任丈夫是霍利斯先生,在這個地區擁有相當多土地,沙地屯教區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的財產,包括莊園和豪宅在內。她嫁給他的時候,他已經上了年紀,而她自己也差不多要三十歲了。四十年過去,人們依然難以理解她結婚的動機,但是她把霍利斯先生照顧得無微不至,讓他非常高興,過世時便把一切都留給了她──他所有的土地和財產,任她支配。孀居數年後,她禁不住誘惑再婚了。已故的哈利.德納姆爵士是沙地屯區德納姆莊園的主人,他成功把她和她的大筆收入都轉進自己的財產範圍內,最終卻心願未了,沒能成功讓他的家族永遠富裕下去。老夫人無比謹慎地保留自身實力,哈利爵士過世後,她又回到自己位在沙地屯的房子裡,據說她曾經跟一位朋友自豪地說:「雖然我什麼也沒賺,只得到一個頭銜,但至少我也什麼都沒損失。」

大家猜測,她其實就是為了那個頭銜才結婚。帕克先生承認,現在看來,這個頭銜顯然還是有其價值,至少可以為她的行為提供一點自然解釋。「有時候啊,」他說,「她有點自視過高,但也不大令人討厭;有時在某些地方確實太愛錢了點,不過她是個好心腸的女士,心地非常好──一個非常熱心、友善的鄰居。她開朗、獨立,並且身價不容小覷,至於她的缺點,幾乎完全可以歸咎於她沒受過教育。她很有天賦,但很沒教養。就一個七十歲的女人來說,她的頭腦靈活、身體硬朗,以令人真心欽佩的熱情投入沙地屯的發展。雖然偶爾還是有眼界太窄的問題──她沒辦法跟我一樣看得長遠,不考慮一、兩年後她能得到什麼回報,只為了眼前一點微不足道的花費就驚慌失措。海伍德小姐,這就是──我們想事情的方式不同,有時候看見的東西也會不同。您知道,對於那些講自己故事的人,聽的時候得多留心。當您看到我們接觸的時候,您會有自己的判斷的。」

德納姆夫人確實是個超出一般社會要求的偉大貴婦,因為等到她過世後,每年留給繼承人的遺產將會有好幾千鎊。有三批人為此大獻殷勤:一是她娘家的親戚,他們理所當然地希望瓜分她最初從家裡帶走的三萬鎊嫁妝;二是霍利斯先生的法定繼承人,他們一定盼著她能比他更公平一點,好讓他們多得到一些恩惠;另外就是德納姆家的成員,她的第二任丈夫以前就希望為他們多爭取一點。毫無疑問,這些人甚至旁系成員已經全力進攻她很久了,而且還在繼續。在這三批人中,帕克先生毫不猶豫地說,霍利斯先生的親戚勝算最小,而哈利.德納姆先生的親戚勝算最大。他相信,前者在霍利斯先生去世時,由於非常不明智的表現和無理的怨恨,給自己造成了無法補救的傷害;而後者的優勢在於,這是過去那段婚姻關係僅存的聯繫,老夫人無疑非常重視,加上她從這些人很小的時候就很熟悉他們,他們總是在她身邊繞,只要有點合理的關心就能維護住他們的利益。現任從男爵愛德華爵士是哈利爵士的姪子,經常住在德納姆莊園。帕克先生毫不懷疑,這個人以及和他同住的妹妹德納姆小姐一定會在她的遺囑裡占據重要位置。他真心希望如此。德納姆小姐沒什麼錢,而她的哥哥在他所在的社會階層中,也已經算是個窮人了。

「他是對沙地屯非常熱心的一個朋友,」帕克先生說,「要是他有財力的話,他的手就會像他的心一樣自由。他會成為一位貴族好幫手!事實上,他已經盡他所能,在德納姆夫人給他的一片荒地上經營一棟雅致的小農舍。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很多住客,甚至不用等到這個季末。」

過去一年來,帕克先生一直認為愛德華爵士是沒有對手的,他最有機會繼承夫人的大部分遺產。但現在有另外一個人選要納入考慮了,德納姆夫人在勸誘之下,讓娘家那邊一位年輕的女性親戚住進家裡。長久以來老夫人一直反對家裡多添人,對於她的親戚動不動就介紹這位小姐或那位小姐到沙地屯宅邸和她作伴的企圖,她也以一次次打回票為樂。但去年米迦勒節,她卻從倫敦帶了一位布雷瑞頓家的小姐和她一起回來,這位小姐人品出眾,足以和愛德華爵士公平競爭,並為自己和家人爭得那份長久積累起來的財產。那份財產,他們當然是最有權利繼承的。

帕克先生熱烈地談起克拉拉.布雷瑞頓,隨著這樣一個人物出現,故事變得越來越引人入勝。夏洛特現在已經不單把這個故事當消遣來聽,而是非常關心故事走向也樂在其中,她聽見布雷瑞頓小姐被描述得那麼可愛、友善、溫柔、謙遜,而且始終表現出極好的判斷力,顯然因為她的天生才能而獲得男爵夫人的喜愛。美麗、和善、貧窮再加上寄人籬下,幾乎已經不需要男人再多發揮想像力了;而除了應有的少數例外,女人對女人的感覺卻是非常迅速且充滿同情。帕克先生敘述了各種克拉拉之所以被沙地屯宅邸接受的細節,認為這是個不錯的例子,可以展現他在德納姆夫人身上看見的,一種眼界狹隘結合了善良、理智,甚至還有慷慨大方在內的混合性格。

德納姆夫人已經多年不去倫敦,主要是因為這些親戚不斷寫信邀約,她不堪其擾,決心保持距離,但去年米迦勒節,她不得不去倫敦待上至少兩星期。她住進一家旅館,按她自己的說法,她已經盡可能注意節省了,免得讓人說她住在這樣的地方花費太大。三天後,她要了帳單來,想看看自己的開支狀況,結果帳單上的數字讓她決定連一小時都不能再多待。她火冒三丈、心煩意亂,一心認為自己被坑了,在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的情況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離開了旅館。這時,她的表親們,她精明而幸運的表親們,她那些似乎總在暗中監視她行蹤的表親們,在這個重要時刻出面自薦了。了解她的情況後,這些表親說,他們在倫敦一個不怎麼好的區有棟簡陋房子,勸說她在剩下這段時間中,可以到那兒去住。

於是她過去了,每個人都對她熱烈歡迎、殷勤款待,他們處處關懷備至,讓她非常高興──她發現她布雷瑞頓家的這些好表親竟大出她意料外的可敬。得知他們收入有限、生活拮据,她沒多想什麼便決定,邀請這個家庭中的一位女孩,和她一起回去過冬。她只邀請一位,為期六個月──也許六個月後再換另一個。但在選擇這個人時,德納姆夫人展現了她性格中好的那一面。因為在把這家的女兒們挨個考慮過一遍後,她選中了克拉拉,住在他們家的一個姪女,比其他人更無助、更可憐,因為窮困而寄人籬下,是這個困乏家庭的額外負擔。無論從世俗的哪一個角度看,她的地位都如此之低,即使用上她所有的天賦與能力,也只能準備接受頂多當一名托兒所保姆的未來。

克拉拉和德納姆夫人一起回來了──憑著她的才智和人品,現在顯然已經抓住德納姆夫人的心。六個月的時限已經過去很久,但關於改變現狀或換人的事一個字也沒人提。大家都喜歡她,她為人穩重,性情溫柔和善,每個人都感覺到她帶來的影響。她剛來的時候,人們對她在某些方面既有的偏見皆已一掃而空。大家都認為她值得信任,是個適合陪伴在德納姆夫人身邊,進行引導與軟化的人,好讓夫人的心胸更開闊,也更大方一點。克拉拉的親切完全不遜於她的美貌──而且拜他們沙地屯的微風之賜,她的美現在更完美無缺了。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完整解讀情感小說教主珍奧斯汀!

各冊小說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跟著專業珍迷,認識珍.奧斯汀當時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珍.奧斯汀小說全集(七冊套書),一次擁有!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跟著她的生平,漫遊英國人文史》

跟《傲慢與偏見》學習階級分明的英式禮儀

從《理性與感性》窺見倫敦的腐敗

且看《愛瑪》呈現當時的不平等女子教育……

珍人珍事不改編,從歷史看清珍相

以6本小說貫串全書,搭配130張彩圖,靈活描述各主題

●天壤之別的階級差異──

身為中產階級的奧斯汀一家,有緣出席上流社交趴,也熱中於援助貧民。跨越各階級的生活經驗,讓珍的眼光更銳利。

靈感:《傲慢與偏見》、《愛瑪》

●遊歷英國城鄉市鎮──

珍.奧斯汀小說場景多以鄉間莊園為背景,倫敦和巴斯等城鎮常是傷心地,本書瀏覽各大景點,描繪專屬於珍.奧斯汀的心靈地圖。

靈感:《理性與感性》、《勸服》

●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

涵蓋教育、醫療、交通、藝術、時尚……日常生活大剖析。用小說聊民生,一點都不無趣!

靈感:《曼斯菲爾德莊園》、《諾桑覺寺》

《聊齋志異》6-10冊盒裝版,好評登場!
《聊齋志異》【6-10冊盒裝版】──從電影《倩女幽魂》到《畫皮》,你知道它們出自聊齋嗎? 各冊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棒球驚嘆句2》【新版】──42則棒球的感動故事,囊括國內外棒球名言!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棒球驚嘆句》系列 各冊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京華煙雲(上):瞬息》──也就是那火花般的瞬間,這女孩的命運完全不一樣了……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京華煙雲(中):京華》──曾經那麼燦爛青春的美麗,到頭來不過是冰冷陰影下的一場徒勞……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新版】──最好的短篇小說大師 毛姆,12篇讓你內心為之一驚的故事 。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II》【中英雙語新版】──王爾德為愛爾蘭文學的代表、備受爭議的文青鬼才,永遠的十九世紀英國文化偶像。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怪盜紳士 亞森.羅蘋》【注音版】(中高年級讀本)──經典偵探小說,親子共讀注音版,原汁原味法文直譯,大人小孩一起歡樂冒險、培養邏輯推理力! 電子書版 Kobo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GooglePlay

《野性的呼喚》(另收錄巴塔、熱愛生命)──作者並非讚揚野性,唾棄文明,作者想要描寫的是生命的那種強韌、動人。 電子書版 GooglePlay(舊版封面,內容相同)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八冊盒裝版】──以中華文明五千年歷史為內容,生動有趣的白話描述,最好看好懂的中國史故事。 各冊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被消失的中國史》搜尋。

《圖解世界史:現代卷》【彩圖解說版】──以生動文筆敘述,搭配精美圖片,再現人類文明的發展進程。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系列閱讀 《圖解世界史:近代卷(下)》【彩圖解說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清新套裝紀念版】──露西.蒙哥瑪麗風靡全世界之作,最膾炙人口的女孩成長史。 各冊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清秀佳人》搜尋。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其獨特奇幻的故事風格與充滿詩意的文字,吸引著各年齡層的讀者。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Ⅰ》【收錄要求特別多的餐廳等17篇短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收錄銀河鐵道之夜等10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作品精選套書》(三冊裝)──美國「爵士年代」文學代言人精選作品套裝,附風格書盒典藏!

《大亨小傳》【經典新裝版】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夜未央》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必比登名店道地京菜老字號 傳承宮廷御廚酸菜白肉鍋暖心暖胃
創始於1949年的北方道地京菜老字號「都一處」,是台灣酸菜白肉鍋的經典老店,老闆徐老爹傳承自宮廷御廚的手藝,遠近馳名,連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天冷時,就要來鍋料多澎湃ㄟ酸菜白肉鍋,燒得燙滾滾直冒煙的煙囪銅火鍋一上桌,連心都暖了起來!

孕期貧血一定要補鐵?常見貧血類型改善方式
孕期貧血不得輕忽,如何透過飲食改善?杜宛蓁營養師表示,雖然大多數人談到貧血的直覺反應都是「要補鐵」,但如果造成貧血的原因不是缺鐵(非缺鐵性貧血),就無法透過補充鐵質來改善症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