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8 第12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陪伴與傾聽就是最容易的孝行》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為志工生涯說聲「讚」
行天宮効勞生懷抱著「替人做事、利人方便」的信念為信眾分享。

凌晨,天色未亮,張師兄便已梳洗妥當,準備前往行天宮台北本宮。
這天正逢祭星日,許多信眾在六、七點鐘就會來到台北本宮,因此張師兄比一般日子還要早一點出發。

「張師兄早安啊!今天很冷喔,這麼早就要出門去行天宮了,怎麼不多睡一會?反正是志願服務,晚一點去也無妨吧?」社區保全小郭熱情打招呼。
張師兄微笑回應:「効勞生要忠於自己的職責,尤其我們是為信眾服務,當 恩主公的『腳手』,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就是對 恩主公最好的回報了,一點都不能疏忽呢!」

小郭聽完,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向張師兄比讚,反倒讓她不好意思,趕緊點頭致意便去搭公車了。張師兄來到台北本宮,已經七點了,廟埕、拜亭和事務所到處人聲鼎沸,於是她趕緊換上道衣就來服務信眾。忙碌的時光總是匆匆而過,不一會就八點二十分了,忽然事務所的電話響起,原來是新來的志工秀美(化名)要找張師兄:「對不起,我睡過頭了,趕不到八點半來血壓組服務,我晚點到,好嗎?」

張師兄先應允秀美,心底盤算著馬上血壓組就要開始為信眾服務了,臨時找不到其他人代替,想想只好自己上線支援了。

這天順道至前殿量血壓的阿公、阿嬤絡繹不絕,張師兄忙到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十點左右,排隊量血壓的人漸少,張師兄終於可以喘口氣,而秀美也來了。「張師兄,真對不起,我趕快上線服務。」秀美似乎還沒完全睡醒的樣子。「不急,我請許師兄來支援一下,妳剛來當志工不久,我帶妳到處走走。」張師兄便帶著秀美到男生洗手間瞧瞧。只見許多効勞生戴著手套、直接拿著菜瓜布一一清潔著小便斗,每個都光滑閃亮得像新的一樣,秀美驚訝得難以置信。

「原來我們的洗手間如此乾淨,全是她們這樣清潔的成果。」

「是啊,我們行天宮能有如此清淨的環境,全是所有効勞生與志工共同努力的成果。雖然我們是効勞生或志工,但是為 恩主公服務信眾時,別人看到的不是單一的個人,而是整體的行天宮,所以每個人都是關鍵,就如同機器裡的螺絲釘般缺一不可呢!」

張師兄語氣和緩地分享自己的心得,秀美若有所悟地說:「師兄,我知道了,原本我認為志工只是志願服務,又不拿酬勞,所以覺得做了就好,並未認真看待,但現在看到効勞阿嬤連清潔的工作都這麼一絲不苟,而且這是許多人都不願意做的事,我真的好感動,也真正體悟了當志工的意義。」

「是啊, 玄空師父說:『効勞就是替人做事、利人方便。』我們發願在行天宮効勞,就是服務信眾,最重要的就是認真看待自己做的事,如此才能把熱心奉獻出來。」張師兄微笑以對。

「是的,我一定會放在心上,明天絕對不會再睡過頭了。」秀美信心滿滿地說。
張師兄忽然想起早上保全小郭向她比的手勢,不禁豎起大拇指對秀美比了一個「讚」,兩人不禁開心地笑了起來,冬季的陽光微微穿過雲層,似乎也在向她們表達讚許之意呢!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45期 智慧明燈)

尋找自己的心靈音樂盒

◎報名自即日起到5/20(六)為止,更多報名訊息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報名專線:(02)2567-1688分機127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