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13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樂於分享,幸福會加倍 》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相由心生 福由心造

常言道:「相由心生。」志工楊麗華師兄二兒子小龍即是最好的印證。楊師兄的兒子與一家人的人生,因與 恩主公結緣而有了大大的不同......

「小龍愈來愈帥」、「小龍看起來溫文儒雅」......小龍就讀大學之後,每當家族聚會時,親朋好友總是如此稱讚兒子,楊師兄原本只覺得是客套話,仔細端詳之後發現,小龍原來臉上那股傲慢、稜稜角角的面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寬和親切的笑容,更不可思議的是,已往不太理會家人的他,會主動分享生活上的所見所聞,並且主動關心家人......

楊師兄回想起來,小龍就讀高中期間是個重要關鍵!因為在行天宮轉車的緣故,小龍經常「順道」去行天宮拜拜,很多奇妙的機緣就此開始!「一樣都是兒子,排行老二的小龍個性特別古怪倔強,總是愛唱反調,常常我說東,他偏偏說西,和他說話也常常是愛理不理。」對於如何管教這個孩子總讓楊師兄苦惱不已,即使就讀管教嚴謹的私立高中,小龍依然特立獨行。

高三那年,大學入學首次採取「多元入學方案」,兒子順利通過第一階段考試,他想申請資訊工程相關科系就讀,但學校認為以小龍的成績應該全心準備大學入學考試,而不要把力氣花在不確定的申請及甄試入學上。缺乏學校支援與老師指導,小龍也是一籌莫展。在某天留校晚自習時,小龍眉頭深鎖在走廊閒晃,遇到一位陌生老師得知他的煩惱,竟主動表示可以幫忙,但必須取得導師同意。

但小龍的導師卻極力反對,希望楊師兄能勸阻小龍,但深知兒子的倔脾氣,若愈是阻止,他愈是固執,於是楊師兄告訴老師:「與其讓孩子過得不開心、抱有遺憾,還不如給他十天的時間準備甄試,如果失敗了也才能斷了他的念頭,好好準備大學入學考試,一切後果由我這個媽媽來承擔,不會責怪學校的。」

在「陌生老師」的指導與協助之下,小龍拚命地研讀資料、日以繼夜準備審查資料及口試,最終順利錄取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系;打聽之下,才知道這位老師,其實是學校夜間部資訊科主任,真的是上天派來的貴人啊!

楊師兄說:「在拜拜時我很少特別向 恩主公祈求什麼,但 恩主公真的很慈悲、很靈驗,很多事情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非常眷顧我們一家人,無以言謝,身為行天宮公益志工的一份子,只能竭盡所能服務信眾與社會,總歸一句:『做就對了!』」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第245期,信眾見證)

6/17線上直播健康講座
-從失智症談 如何健康老化
【行天宮精神醫學-健康講座】6/17(六)早上10點將於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總館舉辦。本場次報名踴躍,現場座位已額滿。

為讓精彩內容能分享更多人,我們將於6/17(六)早上10點同步提供現場直播,行天宮五大志業網FB行天宮網路電視隨時追蹤,可點選下方畫面直接觀看。

另亦可複製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cOTEu8FNdRE 轉傳給親朋好友,一起學習如何健康老化。

***重要通知***
【行天宮精神醫學健康講座異動】原7/29由洪蘭教授主講場次,因故延至8/19舉辦,造成不便,尚祈見諒。


【行天宮精神醫學講座網路直播】

時間:6/17(六)早上10點

主題:從失智症談 如何健康老化

講師:黃宗正 醫師(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台大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

    



更多行天宮精神醫學影片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