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2 第132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 笑口常常開,生命真精彩》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請點選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愛物•感恩•惜緣

兩頭尖的鉛筆,讓我看見愛物惜福的落實,感恩的卡片,是我心靈挫折的療癒力量,志工,歡喜付出,快樂自來!

某天,準備審查轉介的急難救助案件,想先以鉛筆整理注記一下,申請者目前已獲得多少的社會資源,到文具櫃拿鉛筆時,突然發現文具盒裡,有著好幾枝兩頭都是削尖的鉛筆。仔細觀察發現,平整的那端以透明膠帶緊緊黏綁,讓原本兩支無法持握書寫的短鉛筆,合體變身成一枝兩頭都可使用的鉛筆,延續了鉛筆的使用壽命。師兄這份愛物、惜物的行為,澈底感動了我。

而在關懷中心左側的窗檯旁有一面小白板,上面貼滿來自各地的感謝卡片,有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也有來自急難家庭的感謝,他們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幫助其他遭逢苦難者度過難關。

一張張感謝的小卡片,字字句句都印證著人間仍然有愛,人與人之間依舊存在著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幫助。閱讀這些卡片,對我是一種療癒,撫慰我受挫的心,提振我當志工的能量,讓原本逐漸冷漠僵化的心,一點一點融化,且溫暖了起來。

師兄們不僅展現愛物、惜物的精神,更進而發展成無私的愛心;感謝 恩主公,讓我有此機緣能在急難組成長;感謝師兄們對我的協助、指導與厚愛;我很珍惜在行天宮當志工的日子。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48期,恩主公的手腳)

6/24(六)一起來認識失智症的行為情緒問題
【行天宮精神醫學】本週六(6/24)早上10點將於板橋溪洲國小舉辦失智症關懷講座。本場特別邀請恩主公醫院精神科主任-林立寧醫師,帶領大家瞭解失智症之行為和情緒問題的表現、影響、及處理原則。另外,現場也將由恩主公醫院團隊提供免費三高健檢(血壓、血糖、膽固醇),珍愛自己、守護家人,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也歡迎分享給身邊需要的人歐!。

【行天宮精神醫學巡迴講座】
時間:6/24(六)早上10點-11點30分
地點:板橋溪洲國小視聽教室(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289號;近樹林火車站前站)
主題:認識失智症的行為情緒問題(現場提供免費三高健檢)
講師:恩主公醫院精神科主任 林立寧醫師


更多講座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重要通知***
行天宮電子報即將在6月29日於UDN平台發行最後一期!

日後行天宮電子報將轉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發行。

請於【行天宮五大志業網】首頁下方輸入您的Email,或是加入【行天宮五大志業FB】,行天宮五大志業最新訊息隨時追蹤。

行天宮祝福您∼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