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聽
2018/04/18 第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古典新鮮讀
 
台灣一代指揮名家陳秋盛離世
 
台灣享有盛名的指揮名家陳秋盛於4/9晨間睡夢中溘然離世,樂壇一陣沈痛,陳秋盛在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的數年間,推動許多與他國樂團交流的機會,退休後更是栽培了如指揮家簡文彬、呂紹嘉等多位當今活躍於樂壇上的音樂家們。
 
 
弦樂四重奏到底有什麼好聽?
 
在台灣弦樂四重奏的樂迷或許不到10%。多數人打開音樂會節目冊,首先就是選擇氣派又華麗的交響曲或協奏曲。不過對一些內行樂迷來說,聆聽弦樂四重奏的過程饒富趣味,每親臨現場一次就又多了許多津津樂道的話題,一起來一探弦樂四重奏的魅力吧!
 
 
翻轉吧!蕭邦的送葬進行曲
 
莊嚴、沉重的蕭邦的《送葬奏鳴曲》,可以清楚聆賞到蕭邦的憤怒與悲傷,詭異的旋律支配整個樂章,煽動聽者不安情緒。如果將它「翻轉」後聽起來會如何呢?Youtuber Cosmic Ferret將此曲倒帶以及放慢後,聽起來比原曲更添了迷幻和古怪。
 
 
就靠我們自己了 You're On Your Own
 
我們並不是一直以來都如此信任節拍器的,直到1815年,Johann Maelzel為節拍器申請專利後才開始盛行起來。仔細想想我們生活中有東西像節拍器一樣準確的嗎?即使是心跳,在不同時候也有一定的變化。那我們為什麼還這麼依賴節拍器呢?
 
 
歌德救了米老鼠《魔法師的學徒》
 
迪士尼的米老鼠曾經人氣一落千丈?迪士尼在推出了一系列「糊塗交響樂」動畫後,米老鼠受歡迎的程度逐漸下滑。為了搶救人氣,迪士尼為米老鼠製作了一部專屬動畫,並選中杜卡的管弦樂作品《魔法師的學徒》,使米老鼠扮演學徒一角成功挽回人氣。
 
udn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