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聽
2018/06/27 第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古典新鮮讀
 
史特拉汶斯基的價值
 
6/17是史特拉汶斯基的冥誕,在這個月份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史特拉汶斯基帶給這個世界的音樂價值。史特拉汶斯基是個掙扎者。流亡美國沒有讓他變成美國人,只是讓他變成一個現代音樂的開創者。他的《火鳥》、《春之祭》,帶給西歐極大的震駭,開啟了現代音樂的種種可能。
 
 
Less is more以簡馭繁──室內樂的漫漫征途
 
不設指揮、聚集全團樂手的諦聽與默契,是Taiwan Connection(TC)創團以來的堅持。2014年暫別舞臺,今年抱持初心回歸舞台。在室內樂的漫漫征途中毫不孤單,因為,我們結伴而行!
 
 
俄羅斯五人組——我的名字叫巴拉基雷夫
 
從葛令卡到俄國五人組,除了柴科夫斯基俄羅斯還有很多你所知道與不知道的大音樂家。藉由巴拉基雷夫的虛構自述,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影響俄國音樂最深的作曲家們所遠流傳的樂章!
 
 
高興就練、不高興就別練?
 
專心練琴,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是困難的。樂器一開始都很好玩,但是當每天都必須“練習”它而不是“玩”它時就不好玩了。很多人說學音樂需要天份,直到了一定年紀,就會發現天份是天生的,但懂得如何努力是後天的。
 
 
音樂促進左右腦之間的溝通
 
一份來自芬蘭Jyväskylä大學的新研究認為,音樂不只可以引起強烈的情緒反應,如果規律地習樂,還可以重組腦中的迴路。研究指出長期規律地練習樂器會使腦中職司聽覺和靈活反應的中樞變大,進而促進左右腦的溝通。
 
udn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