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3 第62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用拍照角度取勝吧!手機拍出好身材的訣竅大分享!


DSC_0631
大家好~最近老媽的手機門號合約快到期了,本來是用中華電信的,不過每次續約的時候就覺得當中華電信的老客戶很不划算,幾十年的老客戶,比不過剛NP的 所以就決定這次來找別間電信商NP走好了,看看好康有沒有比較多~XDD
剛好動念沒多久,就有這次合作的機會,有新手機可以試用,就先拿手機來試用看看
再來考慮要NP到哪家去囉~
這次拿到的手機是 Sony Xperia XZ2,Sony Xperia系列一直以相機拍攝為主打,就趁這個機會,用這台手機來拍一些照片,順便跟大家分享怎麼取角度,才能把人拍得修長一點囉!
IMG_3201
IMG_3202角度重不重要呢? 大家看看上面兩張照片,應該就看得出取景角度抓得好跟不好,拍出來的人像比例會差很多了吧?角度抓得好,人像就是又瘦又長又美麗,角度沒抓好,人像就是又矮又胖又.......XDD
IMG_3204

前面的兩張範例照,是用上面的兩個角度拍的。
基本上,拍人像,直拍會比橫拍好,因為相機的鏡頭一般都偏廣角,所以橫拍都會把人像壓扁,直拍則是會把人像擠瘦,取景的角度,一般來說都要下面一些,通常我個人是習慣把手機下移一點放在我腰間的位置去拍,這樣大概是跟拍攝對象平行角度拍攝過去的,通常拍起來身體比較會比較好,如果手機就放在自己的臉前面,然後就拍了。這樣手機的位置會比拍攝對象的臉高一點,通常比例拍起來會比較不好,很有機率把人家拍成臉大腿短的哈比人,就比較不理想了!
IMG_3206
IMG_3206
抓到拍攝角度以後,我們還可以利用環境來讓拍攝對象變得更修長,像上面兩張,第一張是站著,第二張是靠在桌角,很明顯第二張的人看起來會修長很多,要訣在於,讓人的屁股稍微靠在桌角! (千萬不要一屁股就坐上去喔,稍微靠著,不會跌下來就好)
然後腳往前伸,接著腳掌往下壓,身體稍微往後傾斜一點,變成腳比站著時更靠近鏡頭,身體跟頭比站著時更遠離鏡頭,這樣利用鏡頭廣腳變形的特性,就可以把人拍得比平常比例更好!!
IMG_3208
IMG_3208 當然,拍半身照的時候取景的角度也是會有差的
IMG_3199
IMG_3199通常我拍的時候會靠近拍攝對象一點,然後一樣把手機壓低一點。靠近拍攝對象,可以把人拍得大一點,主題會比較突出,手機壓低一點,可以把人的頭型拍得比較可愛,大家可以看圖,拍攝時手機鏡頭的位置大概是對在拍攝對象的脖子下面一點點。
IMG_3200
IMG_3200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自拍的角度!

剛剛前面說了,不要拍橫的,會把人壓扁,不過自拍時一樣可以利用角度的調整,來拍得好看一點,像是這張是把頭放在畫面上方(自拍時手機稍微往下壓一點),利用廣腳變形的特性,把頭拉長一點,拍起來一樣很可愛喔!而且也可以把頭更往往畫面的左上方或右上方靠一點 效果會更好! IMG_3200

IMG_3200

直拍的時候也是,像我們這次拍的MINA,她習慣的取景角度也跟我蠻像的,都會把頭盡量往畫面上方放,這樣可以讓臉長一點,拍起來自然就顯瘦臉變尖喔!

...看完整圖文

Wotancraft TROOPER 內模組斜背包

DSCF5829大家好~這次要跟大家分享 wontacraft 新發表的斜背包 Trooper,Trooper 翻成中文就是士兵,的確~外觀也是很走軍風的一款包包,這次一次進兩款,L跟S號的,除了這兩款還有XL,M跟XS另外三種大小可以選,不過這包包我覺得再大就要改後背包對身體比較好,再小又裝不了啥,所以L跟S我覺得是針對單眼體型跟微單體型比較適用的兩款
DSCF4458包包一樣是由這簡單的攜帶包裝著寄來的,雖然是包裝用的包裝袋,不過這個我覺得不錯,開車出去玩的時候,拿來裝一些換洗衣物還不錯,是有它存在的價值的!
DSCF4451包包上方的皮帶可以用來束外套,束腳架,束燈架,在手拿相機拍照時,這束帶可以幫忙讓手騰出空間來。
DSCF5482包包打開是這樣的,注意到跟一般的包包有甚麼不同了嗎?是的!這包包的蓋頭是沒有釦子,拉鍊的。
DSCF4995那怎麼固定蓋子呢?

這包包是用縫在包包裡面的磁鐵互吸固定的,個人還蠻喜歡這一點的,尤其是走在路上隨處拍拍,需要頻繁收納取出相機時,這種設計就很方便,稍微用力打開蓋子就可以把相機取出來,蓋起來時也不怕蓋子無故會掀開,如果是要拉拉鍊,或者是扣釦子的,就比較麻煩了!
DSCF4410這種設計的另一個好處,是從包包取出相機時,不會有拉鍊之類的金屬物去刮傷相機,如果是很在意相機品相的朋友,應該就會很欣賞這點~XDD
DSCF4426 DSCF4426包包的兩側都有袋子,拉鍊很好拉,拉鍊頭都可以收藏起來,拉鍊偏身體這邊,防盜的效果應該也比較好,所以沒研究過這包包的人,可能看外表還不知道這邊有側袋,側袋的深度蠻深的,塞瓶礦泉水是OK的!
DSCF4426 包包的後面也還有一個有拉鍊的口袋,收納一些比較平面的東西也是OK的~
DSCF4426 包包的上方還有一個提把,要用提的行動也是可以
DSCF4426 這次的背帶也改款囉,看減震區的厚度跟大小,就知道比以前得更好了~以Wotancraft的包包來說,背帶一直是比較弱的一環,不過這次改用的就不錯,包包背起來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有減壓減重的效果。
DSCF4426 背帶用的吊環很粗勇,更是金屬材質,給人的信賴感很夠!
DSCF4426 包包還沒裝任何東西時,裡面就長這樣囉
DSCF4426不過不用擔心,包包有附隔層,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規畫空間,右邊那個大的更是可以讓使用者放筆電,L號附的是放 MacBook AIR 尺寸的內袋!

...看完整圖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