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25 第6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作者:伊莉莎白.賴肯納斯 凱特文化 出版

這是這麼久以來,史朵莉第一次知道居然有人的人生比她更悲慘。她不知道這些悲傷的緣由,不過她知道不快樂的家庭是怎樣的...

 
史朵莉的心靈旅程 (8)
 

他要幹嘛?史朵莉猜想著。逃跑嗎?接著史朵莉全身肌肉緊繃了起來,彷彿那男孩的哀傷已經無聲無息的向她傳了過來,突然之間一個念頭讓她焦急了起來。媽的,這孩子該不會想自殺吧?好,我知道了,我的命沒那麼差。史朵莉真的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找一些比較正常的家庭來闖空門,至少沒有小孩會以死要脅或是對著一隻這麼難相處的鳥說話。她開始想像這個小男孩的身體從烤箱中伸出來;八歲的小孩知道怎麼操作烤箱嗎?正當史朵莉思考著三年級生有沒有學過「烤炙」這個詞彙時,她突然感覺到這個男孩也跟她一樣失去了純真,她幾乎想要喊出「阿布拉卡達不拉」來扭轉這絕望的情勢。對於這隻鳥、這個男孩,以及那個母親,史朵莉都發現了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就像聽了一個故事,每次一點一點的累積,從不同人的觀點與角度,一如往常地在這樣的情形中,每次故事內容都會有些許的不同。

小男孩轉身離開那隻鳥,走向門口時又轉身對著那隻鳥說:「想你。」

接著史朵莉聽到那隻鳥叫了一聲:「想你。」

╳ ╳ ╳

這是這麼久以來,史朵莉第一次知道居然有人的人生比她更悲慘。她不知道這些悲傷的緣由,不過她知道不快樂的家庭是怎樣的。快樂的家庭都是差不多的,然而不快樂的家庭卻各有不為外人道的故事,憂傷,卻也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房間裡只剩史朵莉一個人了,她還是蜷伏躲在書桌下,但那母親與小男孩的悲傷,感覺就好像另一個會呼吸的人一樣滯留在房間裡。史朵莉從桌底下的藏身處爬了出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跟那隻鳥自我介紹一下。然而當她對著牠看時,眼中看到的不過就是一隻色彩鮮豔的小鳥,隨時準備要說甜言蜜語或是惡言相向。

「他媽的混蛋!」正當史朵莉經過牠時,這隻鳥叫了一聲,惡言相向。只是這一次,她選擇原諒。

史朵莉心中的某一部分很想要馬上逃離這個房子,然後忘記自己在這裡的所見所聞,但是她心中的另一部分,那期待真實感受的部分,卻深深被這些陌生人吸引著。

接著她惦腳走向走廊,一步步向亮光處走去──穿過廚房,她用手輕輕滑過那片涼涼的大理石工作台,穿過一間空蕩蕩的起居室,但感覺曾經被使用過。最後,等到她走到樓梯口時,她可以聽到他們在樓上說話的聲音。

正當史朵莉踏著階梯上樓時,樓上那位母親在一場贏不了的爭辯中屈服了,感覺她很疲倦了,她說:「那可以開始了嗎?」

小男孩點點頭,於是母親伸手去拿那本書。他們目前都窩在自己習慣的位置上。

 
★ 星空帳篷、跳跳馬 飯店掀療癒風

礁溪老爺即日起至明年元月29日有「流浪城堡」登場,透明星空帳篷可以恣意躺臥。這款自國外引進的透明半圓帳篷,業者名為「流浪城堡」,透明圓頂坐落山林,有如地景藝術,以天為帳、地為床的絕妙體驗…more

★ 捷運信義線 沿線餐廳促銷

慶祝台北捷運信義線將於11月24日通車,沿線飯店與餐廳業者推促銷…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