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6 第25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木偶奇遇記》【全新插畫典藏版】
作者:卡洛•柯洛迪 Carlo Collodi
繪者:孔蘇菲 Sophie le Comte
譯者:朱浩一 
愛米粒出版出版
他開始在房裡四處亂跑,翻找每一個抽屜、角落跟縫隙,希望可以找到一小塊麵包,哪怕是走味的麵包、麵包屑、小狗吃剩的骨頭、發霉的玉米糊、魚骨頭、櫻桃核,只要可以讓他丟進嘴裡咬的就好。但他什麼也沒找到,連個食物的影子也沒看見,空無一物。

 
《木偶奇遇記》【全新插畫典藏版】─(5)
作者:卡洛•柯洛迪 Carlo Collodi
繪者:孔蘇菲 Sophie le Comte
譯者:朱浩一 

5、皮諾丘餓壞了,找到一顆蛋要煎來吃,雞蛋卻在最後一刻從窗戶飛了出去。

天色漸漸變暗,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皮諾丘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覺得自己有點餓。

小男生向來餓得快,果然才沒幾分鐘,皮諾丘就覺得好餓好餓,餓得前胸貼後背,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可憐的皮諾丘趕緊走向那個在火上煮得沸騰的大鍋子,想打開鍋蓋看看裡頭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沒想到鍋子只是牆上的一幅畫。

想像一下他有多難過。那個本來就已經很長的鼻子還因此又變長至少十公分。

他開始在房裡四處亂跑,翻找每一個抽屜、角落跟縫隙,希望可以找到一小塊麵包,哪怕是走味的麵包、麵包屑、小狗吃剩的骨頭、發霉的玉米糊、魚骨頭、櫻桃核,只要可以讓他丟進嘴裡咬的就好。但他什麼也沒找到,連個食物的影子也沒看見,空無一物。

可憐的皮諾丘飢餓感越來越強,但是除了打哈欠以外什麼也做不了。他打的哈欠大得嚇人,嘴巴大到快碰到耳朵的位置。打完哈欠以後,他吐了吐口水,皮諾丘覺得那口水彷彿是從胃裡吐出來的一樣。

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以後,他哭著說:「說話蟋蟀講得沒錯,我不應該和爸爸作對,還從家裡跑出去。要是爸爸在的話,我就用不著猛打哈欠了!唉,肚子餓真是好可怕啊!」

屋裡有一堆之前掃地時沒有清掉的垃圾。他突然看見那堆垃圾的上面有一個又白又圓的東西,看起來很像雞蛋。他伸手去拿,果然是一顆雞蛋。

很難形容此時小木偶是多麼的開心。他很擔心自己是在作夢,因此不停地將雞蛋在手中轉啊轉的,碰碰它,親親它。在親雞蛋的同時,他說:「該怎麼吃這顆蛋呢?我知道,我要來做個蛋包!不,還是煎荷包蛋好了。水波蛋會不會更好吃?還是水煮蛋呢?不,最快的方法是煎荷包蛋,我餓得沒辦法再多等一秒鐘了!」

一點時間也不浪費,他立刻把平底鍋放在裝滿木炭的火盆上。他沒放油,而是在鍋裡裝一些水。水開始冒出蒸氣時,他就「喀啦」一聲把蛋殼敲破,將裡面的東西倒進平底鍋裡。

可是倒出來的東西卻不是蛋白跟蛋黃,而是一隻歡欣雀躍又溫文有禮的小雞。小雞深深地對他鞠躬,說:「萬分感謝您,皮諾丘先生,謝謝您省去了我自己啄破蛋殼的麻煩!再會,珍重,也祝您闔家安康。」

說完以後,小雞拍拍翅膀,從敞開的窗戶飛了出去,消失在視線之中。

可憐的小木偶彷彿被施了魔法般呆呆地站著,雙眼圓睜,嘴巴大張,兩手各拿著半邊的蛋殼。震驚的情緒慢慢平復以後,他絕望地又哭又叫,猛跺地板。他邊哭邊說:「會說話的蟋蟀果然沒說錯!要是我沒有跑出家門,要是爸爸人在這裡,我就不會像現在一樣餓得半死了!唉,餓肚子真的好難受喔!」

肚子越叫越大聲,皮諾丘不知道怎麼讓肚子安靜下來,決定到鄰近的村落去看看,希望能找到好心人分他一點麵包吃。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愛米粒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木偶奇遇記》【全新插畫典藏版】

 
【日午音樂會83】咻樂風「咻 Time!」

以巴西結合台灣為主題的音樂會「咻 Time!」,是「咻樂風」在「2016臺北藝穗節」中得到「最佳音樂演出節目」的製作。精湛的西方器樂演奏融合國樂器小阮的聲響,帶來一場真正跨界的演出。在音樂會中將精心安排解說與互動,讓還不認識巴西音樂的觀眾們能更加融入於表演之中。

★演出:咻樂風(ChoroFun)
林姿瑩 | 長笛
潘宜彤 | 小阮
彭書禹 | 七弦吉他
林偉中 | 打擊樂 / 爵士鼓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9日14:30至16:30
活動地點:林建生紀念圖書館演奏廳(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78號)
費用資訊:七歲以上,免費自由入場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紀念林建生教育基金會
聯絡信箱:lin25106@ms29.hinet.net
聯絡電話:(02)-22855188

 
桃園插畫大展 2017亞洲崛起
【2017桃園插畫大展-亞洲崛起】
近年來,插畫被廣泛地用於社會的各個領域,插畫藝術不僅擴展了人們的視野,豐富了大眾的生活,也賦予人們無比想像空間。
2017年桃園插畫大展以「亞洲崛起」為策劃方向,集結台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美國、韓國、新加坡、加拿大、中國、澳門等跨國創作者參與,並結合魏德聖導演電影新作設計插畫專區,希望將國內外的精彩插畫作品帶入桃園市民的生活中,讓民眾可以盡情徜徉在趣味插畫帶來的美學樂趣。

活動時間:2017年1月21日~2017年3月5日重覆於每週二、三、四、五、六、日9:00至17:00
活動地點: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桃園市中正路1188號)
費用資訊:自由入場——1/21(六)∼3/5(日)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六延長至21:00(每週一、1/27∼1/31及2/28休展)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