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3 第25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彼得與他的寶貝》
作者:莎拉•潘尼帕克 Sara Pennypacker
繪者:雍•卡拉森 Jon Klassen
譯者:黃筱茵 
小麥田出版
21世紀的《小王子》
關於離別與珍惜、爭吵與忠誠
小男孩與他最要好的朋友 永難忘懷的生命故事
  

「我有一隻狐狸,他是我的寶貝。
我們就這樣把他留在森林。
爸爸說這是我們必須做的,真的嗎?」   

自七歲那年起,彼得與他的寶貝佩克斯成為最好的朋友。
然而,因為要搬去跟爺爺同住,彼得不得已只好和佩克斯分開。
當彼得一離開佩克斯,他就知道自己錯了!留在森林的佩克斯則相信,彼得只是暫時離開,有一天會回來。   

在尋找對方的路上,他們挨餓、受傷、遇到陌生人。彼得扭傷了腳,遇到獨居樹林裡的女士;佩克斯則在樹林裡遇到了一群狐狸,自出生以來沒跟同類相處的他,開始學習和牠們一起奔跑狩獵,漸漸了解自己的天性……   

他們,還能回到彼此身邊嗎?   

在如詩生動的文字中,透過小男孩與狐狸的雙重視角,本書見證了「愛」,讓堅定的守候昇華為寬容與放手,進而給予彼此更廣闊的世界。一部的重量大作即將跨越人與物之間藩籬,震動你的心扉。 

 
《彼得與他的寶貝》─(1)
作者:莎拉•潘尼帕克 Sara Pennypacker
繪者:繪者:雍•卡拉森 Jon Klassen
譯者:黃筱茵 

事情沒有在這裡發生
不代表它沒有發生

1

  狐狸比男孩更早感受到緩慢的車速,他向來先感受到所有事物。從他腳爪上的肉墊,沿著脊椎骨,還有腕關節上敏感的鬍鬚。地面震動的感覺也讓他察覺路面變得更加顛簸。他從男孩的膝上向上伸展身體,嗅聞窗戶透進來的零星氣味,得知他們正駛入林地。松樹尖銳的氣味─樹幹、樹皮、松果和松針─有如刀片般劃過空氣,不過除了這些氣味以外,狐狸還聞得出比較柔和的苜蓿味、野生大蒜與蕨類植物的味道,還有另外一百種他以前沒遇過、但是聞起來翠綠又迫近的氣味。

  男孩現在也感覺到什麼了。他把他的寵物拉回來,把棒球手套抓得更緊。

  男孩的焦慮讓狐狸嚇了一跳。他們以前有幾次搭車外出的經驗,男孩都很平靜,甚至很興奮。狐狸用口鼻輕推手套的邊帶,雖然他很討厭皮革的氣味。每次他這樣做,他的男孩都會笑。男孩會用手套包住他寵物的頭,跟他玩角力,這樣狐狸就能讓男孩不再繼續想他正在想的事情。

  可是今天男孩拎起他的寵物,把臉用力埋進狐狸頸部白色的毛皮裡。

  這時狐狸察覺他的男孩正在哭。他扭動身體,注視男孩的臉,好確定這件事。是的,他在哭─雖然沒有發出聲音,就狐狸所知,男孩哭的時候從來沒有發出過聲音。男孩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哭過了,不過狐狸還是記得:這件事總是在他哭出來以前發生,就像要求其他人關注從他眼睛流下鹹鹹的水這件怪事。

  狐狸舔拭淚水,變得更加疑惑。沒有血的味道。他扭動身體,從男孩懷裡掙脫,以便更仔細查看他的人類,好檢視自己說不定沒察覺的某處傷口,雖然他的嗅覺從不出錯。不,沒有流血;連皮下瘀血或由於骨頭破裂而滲漏骨髓都沒有,後者以前曾經發生過一次。

  車子拉向右邊,他們身旁的行李也斜倒下來。憑味道,狐狸曉得行李中裝著男孩的衣服,還有他房間裡最常把玩的東西:他放在衣櫃最上方的照片,以及藏在最底層抽屜的東西。他把爪子探向行李箱一角,希望能把行李箱撬開一點點,這樣男孩嗅覺不強的鼻子就能聞到這些他最喜歡的東西的味道,得到安慰。不過這時車又慢了下來,這次發出隆隆的聲音緩慢前進。男孩往前一震,把頭埋在手裡。

  狐狸心跳加快,尾巴上毛茸茸的毛髮都豎了起來。父親新衣服上燒焦金屬的氣味讓狐狸的喉嚨感覺灼熱。他跳到窗邊刮著窗戶。在家時如果他做這個動作,他的男孩有時會舉起一面類似的玻璃牆。這面玻璃牆出現時,他總會感覺好過一點。

  不過,這次男孩把他拉下來,抱在膝蓋上,用哀求的語調跟他父親說話。狐狸早就學會許多人類詞彙的意義,他聽見男孩正在使用其中一個詞彙:「不。」「不」這個字通常會跟狐狸知道的兩個名字連在一起:狐狸自己的名字,還有他的男孩的名字。狐狸仔細聆聽,不過今天他只聽到「不」,男孩一遍又一遍的向父親懇求。

  車子抖動著完全停了下來,向右邊歪斜,窗畔揚起一陣煙塵。父親再次探身跨過座椅,用顯然與硬邦邦的謊言不相襯的柔軟聲音對兒子說了什麼以後,從狐狸脖子上的環圈部位把他拎起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彼得與他的寶貝》

 
【後新竹時代】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

由新竹市政府主辦,新竹市文化局承辦,都市藝術工作室所執行的「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後新竹時代」為新竹市首次國際地景藝術節,將於7月30日盛大開幕。

自新竹火車站後站開始到新竹公園、孔廟周邊,共邀請15組國內外優秀的藝術家進駐新竹,以「風的旅行」、「歡樂派對」兩大主題來進行發想及創作。將為新的國道轉運站啟用,以及未來1916園區硬體建設拉開序幕,將前站活力引導至車站後區域,讓新竹迎來全新的後新竹時代。

參展藝術家:Brendan Monroe、STROK、有用主張 x 建築繁殖場、李承亮、林建志、林建榮、姚仲涵、梁任宏、陳浚豪、莊志維、游文富、蔡坤霖、蔡宜婷 x 沃手工作、蔡奇宏 x 沃手工作

活動時間:2016年7月30日~2017年7月30日18:30至20:00
活動地點:新竹市火車站後站周邊- 公園路330號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 UrbanART Studio
聯絡人:葉先生
聯絡信箱:urbanart@ua-studio.com.tw
聯絡電話:(06)-2294916 葉先生

 
什麼玩藝兒?2017第17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
第17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什麼玩藝兒,將於106年2月22日至3月30日舉辦豐富的系列活動,透過「翻轉」方式喚醒在日常中尋覓藝術身影的好奇心,改變藝術參與行動,從中發現驚奇、趣味與感動,進一步顛覆既有思維,開啟無限想像,從平凡之中發現不凡。

此次的活動內容包括:拉開序幕的暖身活動–【玩藝報馬仔】、精彩可期的開幕表演–【耍什麼把戲】、歷屆廣受好評的大型演出、輕鬆愜意的戶外草地野餐電影院、互動體驗的音樂裝置–【發聲共鳴】,還有名人講座、手作工作坊、肢體工作坊等系列活動。活動設計以日常出發,從隨手可得的元素,到平常行徑之處,發現藝術好玩的蹤影。

在這一個月,讓我們從日常「玩藝」,玩得大膽、玩得毫不拘束,感受與藝術最親密接觸。

一起玩、一起翻轉,一探究竟「什麼玩藝兒」?!

第17屆元智大學社區藝術節各場次詳細活動時間,請參考藝術節Facebook活動專頁–「什麼玩藝兒?」。

活動時間:2017年2月22日~2017年3月30日9:00至21:30
活動地點:元智大學(桃園縣中壢市興仁里內壢遠東路135號)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
聯絡信箱:yzart17@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