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1 第34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港高院頒令禁占領旺角、金鐘
兩岸新聞 占中發起人 否認「港獨」論
港府、學聯今對話 全程直播預計兩小時
大陸永暑礁建島 超過我太平島
楊惠妍 第4度登大陸女首富
重慶17歲少年自學1個月 造出3D印表機

今日頭條
港高院頒令禁占領旺角、金鐘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占領人士占據旺角道路。

香港高院是在接到香港的士(計程車)、小型巴士團體的訴狀申請後做出裁定,高院法官潘兆初昨天說,占領行動造成嚴重交通擠塞,影響的士司機生計,在考量平衡大眾及示威者使用道路的權利下做出裁決,他說,示威者如果不滿裁決,可透過法庭解決。

禁制令將張貼在旺角,並會在各一份中英文報章上刊登,而禁制令有效期至星期五早上十時。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解釋,臨時禁制令是民事性質,申請人可根據禁制令要求占領者離開,但警方不會援引禁制令進行清場。假如占領者在期限內無視禁制令,律政司可以控告占領者藐視法庭,到時警方才有法理依據執法。

禁制令申請人之一、香港計程車會主席黎海平估計,占領行動令的士業界損失廿億港元。他稱不會自發清除路障,會交由警方處理。

代表的士業界的律師稱,近日集會人數下降,相信是合適時間頒布禁制令,相信可以減少集會人數,方便警方重開道路。

另外,香港十八區區議會近七成區議員發出連署公開信,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占領及撤離占領區,並引述居民及商戶的話說,對道路被霸占感到失望及憤怒。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香港高等法院昨晚再頒臨時禁制令,禁止阻礙港島金鐘的龍匯道及添美道三個出入口。學聯和占中分別聲明,尊重法庭裁決,不會主動撤離。

申請禁制令的是中信大廈業主,他們的理由是緊急車輛被堵有危險;指禁制可使大廈公司及商戶營運改善。

香港學聯發表聲明,尊重法庭頒令禁止占領旺角及金鐘馬路的裁決,但強調不會主動撤出旺角占領區。

聲明指出,這次行動的確影響部分市民生活,對社會造成滋擾,學聯向受影響市民道歉,不過「雨傘運動」原意是透過公民抗命向政權施壓,顯示制度不公不義。他們有義務對抗,會繼續留守爭取民主 。

   
兩岸新聞
占中發起人 否認「港獨」論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占中發起人陳健民昨天否認占中行動有外來勢力,學生也不存在港獨。

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前說,占領運動不是純粹由港人發起,有外來勢力介入。占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昨天說,對梁振英的說法感到難受,這令他覺得香港愈來愈大陸化,希望梁振英指控時拿出證據,不要「空口說白話」。

陳健民又反駁中共人民日報指,香港學聯在政府總部外的主台背景板寫上「命運自主」口號,是要香港走向獨立的說法。陳健民認為,如果學生是要尋求港獨,為何仍要寫信給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指出,學生的行動其實已承認國家主權。

陳健民認為,目前最重要是學生與政府對話。他相信只要對話有成果,占領人士會自願離開,他在運動結束後也會自首。

   
港府、學聯今對話 全程直播預計兩小時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政府與香港學聯今天將就政改對話。主持對話的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表示,屆時會有多輪討論,期望雙方提出重點,讓會面產生正面作用。

港府與學聯的政改對話,今天下午六點在黃竹坑醫專舉行兩小時,雙方各有五分鐘表述立場,預留九十分鐘供雙方討論,最後每方十分鐘總結。鄭國漢期望,雙方可作簡短及多輪發言,每人每輪用三至五分鐘回應、補充及提出問題。

港府對話代表之一、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表示,正在籌組雙方對話細節,確定後公布。他說,雙方商討過程順利,認為大家都有誠意,政府非常珍惜對話機會。港府及學聯有共識,除了一次對話外,會有多輪對話,而且願意全程直播對話,市民可透過電視收看。

現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的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希望雙方實事求是討論。她說,不能期望一次對話解決所有問題,但也不希望看見有人刻意表演,更不希望有人因此鼓勵市民留守在主要通道。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晚上表示,占領等了廿多天才對話,相信大家未必有什麼期望。他強調不能輸掉尊嚴,要在對話中逼政府面對民意,前面的路艱難,但仍要堅持,運動才有轉機。周永康重申,會對政府表明就目前民主政制,學聯不會放棄也不會妥協。

   
大陸永暑礁建島 超過我太平島
特派記者汪莉絹、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大陸媒體披露,大陸正加速在南海島礁填海建島,擴大面積興建軍事基地等工程,其中三沙市永暑礁在填海作業下,面積迅速擴大至零點九平方公里,已超過台灣控制的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

近年來,大陸、越南、菲律賓紛加速在南海島嶼大興土木,建造人工島,南海主權爭奪戰也日趨白熱化。大陸「觀察者網」披露,今年六月,大陸在永暑礁快速填海造島,升格為永暑島,主礁盤面積四平方公里,是台灣控制下的太平島面積零點四九平方公里的八倍,成為兩岸實際控制南沙群島的第一大島。「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未來永暑島的面積還可能繼續擴大一倍左右,跑道、機場、道路等基礎設施將陸續完工。

隨南海主權爭議加劇,近年來越南、菲律賓等陸續在其占領島礁實現軍事要塞化。菲律賓在中業島上除駐有一支特種部隊外,還安裝兩門防空火炮,修建十二幢營房;越南則在其占領的島礁增派駐軍,還開發人工島,建設南威島和長沙島機場,成為前進南沙的重要基地。我方也在太平島興建可停泊兩千噸碼頭、擴大可以起降戰機的跑道。

近一年來,大陸在南海多個島礁大規模填海擴建,包括赤瓜礁、華陽礁、南薰礁在內的大批島礁上及其附近海域。永暑礁因地理位置險要,且礁盤面積較大,周邊大約七十公里半徑內沒有密切靠近的「敵占據點」,因此成為本輪填海工程的重點建設島嶼。

我國安局長李翔宙日前透露,大陸目前共有七個南沙島嶼在填海造島,其中五個是習近平親自核定,目標是「小島堡壘化」和「大島陣地化」。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更在九月下旬用了一周時間巡視上述島礁的填海工程進展,並在永暑礁視察聯合作戰操演,宣示在南海已有全盤的戰略規劃。

永暑礁位於南沙群島中部,距大陸約七百四十海里,距海南島榆林港五百六十海里,隸屬海南省三沙市。一九八八年,大陸在永暑礁建立海洋觀測站、一個直升機平台,一個四千噸級碼頭,一座二層樓房和五百平方公尺的蔬菜棚,並有駐軍二百多人。不過,因沒有建立起降主力戰機的跑道,其軍事威懾力大打折扣。

但部分軍事專家稱,一旦永暑礁填海造陸建立大型海空軍軍事基地後,可能在這裡部署飛彈基地,並駐防運輸直升機、快速登陸艇和快艇部隊,加強保衛周邊爭議島礁時的軍事優勢。

   
楊惠妍 第4度登大陸女首富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胡潤研究院昨天發布的「二○一四胡潤女富豪榜」顯示,碧桂園楊惠妍以四百四十億元人民幣蟬聯中國「女首富」寶座,做房地產的陳麗華和環保的張茵分別以四百億元和兩百九十億元的財富居女富豪榜第二和第三名。

這是胡潤女富豪榜發布九年來,楊惠妍第四次成為大陸女首富;七十三歲的陳麗華保持第二,並連續兩年成為中國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五十七歲的張茵位列第三,並位列中國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十七位女富豪的身價超過一百億元,與去年相同。

中新網報導,在今年胡潤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數比去年增加了一半,達到三百一十七位,占總人數的百分之廿,高於去年的百分之十七。其中,百分之十二女富豪白手起家。

值得注意的是,搜索引擎百度的創辦人李彥宏的妻子、四十四歲的馬東敏,以二百廿五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排行第五名。

女富豪從事房地產行業的人數仍然最多,達百分之廿八,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金融與投資以百分之十四位居第二,減少百分之四;製造業以百分之十一位居第三,增加百分之二。百富榜總榜上富豪從事最多的前三大行業依次是製造業、房地產、金融與投資。

   
重慶17歲少年自學1個月 造出3D印表機
綜合報導/數位新聞中心
大陸重慶市一名17歲的高三男生黃利書,從小就喜歡東拆西拆,家裡的電腦、遙控車都拆過,愛好機械的他最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組出了一台3D印表機。

重慶晨報報導,黃利書的媽媽黎學英回憶起兒子小學時,把新買回來的東西都直接拆,「只是好奇,這個車為什麼能動,這個機器為什麼能發聲」,對於兒子這些看似「破壞性」的行為,黎學英從沒罵過他,「他自己能裝回去最好,裝不回去,就拿到外面去修。」

黃利書表示,組出3D印表機的所有原理和製作過程,都是從網上論壇自學而來。「一個物體要用3D印表機造出來,需要精準的結構設計和計算,每個零件的連接,它的變形,都需要牢記在心,環環相扣。」

為了完成這台3D印表機,黃利書花了1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0元),大部分是自己從生活費裡省下來的,其餘一部分則找媽媽贊助。

他只花了一個多月就做好了3D印表機,印表機旁邊還有幾件成品,包含一個手模型、一個藝術花瓶。黃利書說,家裡其實還有不少成品,但是朋友們覺得稀奇、好看,拿走了一些。

黃利書說:「我平時很喜歡做一些新奇的東西,喜歡科技發明與製作。但是很多設備的價格太高,根本買不起,於是我一直想自己製造一台機器做零件,為自己以後的發明打基礎。」

   
真實的市場,是怎麼一回事?
真實的市場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客戶,沒你想像中理性。市場,沒你想像中飽和。產品,也不是由媒體來評估好壞。競爭,也未必是壞事。真實的市場,真的跟教科書講的不一樣。

水管裡喝咖啡超新奇 來去水管屋住一晚
赴墨西哥旅遊,友人推薦特色住宿水管屋,蘇先生一住之下覺得有趣,因此將水管屋的概念引進台灣。若在傍晚時抵達,太陽剛下山時的藍色調搭配水管屋燈光最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