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8 第42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江蘇螃蟹爭霸 緊盯冒牌貨
兩岸新聞 修補關係 李顯龍十九大前急切訪北京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陸專家:更貼近實戰
港學者:若未涉武力 港獨討論不違法
解放軍4大軍種 新主將就位
澳門立法會選舉 「天鴿」吹動選情
「中國」「台灣」並列 陳凱歌電影海報挨轟
廣州增電力 楚庭輸變電工程開工
北京藍天保衛戰 城六區將停工4個月
微信閱讀量10萬+「等同陸權威期刊」 浙大新規惹爭議
北京馬拉松3萬人開跑 黃牛報名費炒到10倍
天舟一號脫離天宮二號 展開獨立飛行

今日頭條
江蘇螃蟹爭霸 緊盯冒牌貨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9月23日,南京高淳固城湖螃蟹節開幕,將持續到11月。固城湖大閘蟹將在9月底開始大批量上市。除了固城湖螃蟹,江蘇陽澄湖大閘蟹也在9月23日開捕。而洪澤湖國際大閘蟹節將在9月29日開幕,持續兩個多月時間。這意味著,繼前段時間的龍蝦潮過後,江蘇又在未來兩個多月裡迎來「螃蟹爭霸」。

澎湃新聞報導,今年的螃蟹節的看點,以固城湖螃蟹節為例,據高淳區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螃蟹節更注重招商、品牌、營銷和市場秩序管理。

「8月初以來,我們在上海、蘇州、無錫、昆山、興化等地開展產銷,積極組織高淳經營戶與這些地方的經營大戶進行產銷對接,進一步鞏固和拓展銷售渠道。」該負責人表示,同時,嚴厲打擊各種假冒固城湖螃蟹的侵權行為,維護固城湖螃蟹的品牌形象。

為了讓更多的食客可以品嚐到味道鮮美的固城湖螃蟹,固城湖螃蟹在全國多個大中城市設立了117個實體專賣店,此外,還開闢網上銷售渠道,大力發展螃蟹電子商務。

螃蟹生態養殖已成為許多地區的特色富民產業。據高淳官方統計,當地水產養殖業對農業產值佔比達到40%以上,從業農民3萬餘人。2016年固城湖螃蟹,僅1800多家網點帶來的直接交易額就超過2.1億元人民幣。

   
兩岸新聞
修補關係 李顯龍十九大前急切訪北京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前日宣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應中共總理李克強邀請,將於本月19日至21日正式訪問中國。多維新聞網分析指出,李顯龍此舉選擇在中共「十九大」前訪華,旨在重修中共與新加坡的關係。

中共與新加坡的關係近兩年不時遭遇挑戰。南海方面,李顯龍曾在去年8月訪美時宣稱,海牙仲裁庭的裁決對各國的主權聲索做出了「強而有力的定義」。當時,新加坡因以「希望各國都能尊重國際法,接受仲裁結果」為由,而與中國鬧僵。此外,多輛在台灣完成訓練後的新加坡裝甲車,去年11月下旬打算經香港運回國時,中途卻被香港海關扣押,事件引發中、新、台三方緊張。

而在今年5月於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新加坡只派出了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參與,規格明顯要低於其他東南亞國家。而在南海問題其後得以平息、中國在國際事務的影響力日漸擴大、兩岸關係繼續僵持的情勢下,分析指新加坡上述執著於自己價值觀判斷的行為,為新加坡帶來不少負面後果。

中國後來似乎亦降低了新加坡在中國對外戰略中的地位,如今年5月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被曝未向李顯龍發出正式邀請。而六月中國又降低規格,只派出中共解放軍中將何雷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此外,中國也降低了新加坡在中國對外貿易中的地位,這對嚴重依賴港口貿易經濟的新加坡而言是是噩耗。

新加坡前駐美大使、駐聯合國大使、知名學者馬凱碩(Kishore Mahbubani)對此也曾於今年7月撰文指,新加坡在過去幾年間的外交政策有太多執拗的「價值觀判斷」,而缺少了審時度勢和奠定在現實利益之上的馬基雅維利主義務實。而在外部壓力和內部輿論反對的情況下,李顯龍亦開始調整外交方向。

李顯龍今年7月曾公開表示,新加坡希望加強與中國的合作,推動兩國雙邊自貿協定「升級版」、新中第3個政府間合作項目;希望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能夠帶動亞洲的發展;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而李顯龍這次在中共「十九大」前夕訪問中國大陸,分析指,李顯龍此舉旨在期望讓中國可重新重視新加坡的地緣價值,並提高新加坡在中國對外戰略中的地位。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陸專家:更貼近實戰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中俄「海上聯合2017」聯演第2階段演習即將展開。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專家潘新毛說,這次演習包含聯合防空反潛和反恐,更貼近實戰;納入高難度潛艇救援演練,凸顯兩軍合作更緊密。

中新社報導,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2階段演習將於18至26日舉行。港岸階段演習將於18至21日在俄羅斯海參崴進行;海上階段演習將於22至26日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海域進行。

潘新毛表示,中俄雙方透過多年來合作,逐步建立起高度互信的聯演協調機制。這不僅使兩國海上力量在聯演中配合更具默契,在現實環境中也能發揮積極作用,共同應對可能出現的海上危機。

他說,這次演習包含聯合防空、聯合反艦反潛、人道主義救援和反恐,並將繼續採取兩軍混合編組,按實戰要求進行「背靠背」(指參演雙方不知對方作戰計畫)對抗訓練,內容上提高難度,也更加貼近實戰。

此外,與以往歷次「海上聯合」軍演相比,這次演習首次安排聯合援潛救生演練,首次安排多兵種、多機種、多艦種聯合反潛演練。

潘新毛指出,潛艇救援是海上救援中最複雜、最危險的行動,可用「三高一緊」形容,即「技術含量高、救援風險高、密級程度高,救援行動時間緊迫」。這顯示中俄兩軍合作更加緊密、深入。

中俄海軍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舉行「海上聯合2017」聯演第1階段演習。中共海軍艦艇首次赴波羅的海參加演習;飛彈驅逐艦長沙號參與,也是共軍現役最新型戰艦052D型驅逐艦首次投入聯合軍演。

   
港學者:若未涉武力 港獨討論不違法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香港校園「港獨」風波持續。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天表示,港獨等於挑戰國家主權,「絕對沒有空間討論」;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則認為,若純粹言論而未涉武力,仍屬言論自由範圍。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日前在校園內張貼「香港獨立」標語布條,引起各方關注和議論。布條懸掛至今已13天,學生會派員24小時在該處留守,期間曾有中國大陸學生撕毀一張標語,與學生會學生發生爭辯。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這起事件引發香港社會討論。張建宗昨天出席活動時重申「港獨」違反「基本法」,鼓吹港獨等於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底線,「這一點是我們不能容忍的」。

他說,港人享有言論自由,但要有合理的局限,不希望看到有人利用言論自由的空間「鑽空子」(鑽漏洞),鼓動港獨理念。

陳文敏昨天則表示,認同言論自由要有底線,但不可矯枉過正。「大學之所以成為大學,就是因為我們能夠質疑一些既定的想法」,若大學不能反傳統或質疑既定事物,不會有前途。

陳文敏舉例說,目前香港法律不容許同性婚姻和安樂死,但不代表不可討論,大學更要討論具爭議議題,如果純粹是言論而沒涉武力,仍屬言論自由的範圍。

另外,香港10所大專院校校長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濫用言論自由,表明不支持港獨。陳文敏則認為,這些大學校長明顯受到壓力而作政治表態。

對此,有12所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會昨晚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校方不支持港獨,但大學師生享有言論自由,討論港獨絕無不可。

這些學生會包括香港城市大學、恆生管理學院、浸會大學、科技大學、嶺南大學、珠海學院、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教育大學、香港大學、公開大學、樹仁大學、中文大學。

   
解放軍4大軍種 新主將就位
中國新聞組/北京17日電/世界日報

中央軍委多個部門和解放軍各軍種主將調整日前密集出爐。人民網16日報導顯示,此前擔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周亞寧中將,近日已接替魏鳳和,升任火箭軍司令員,成為目前四大軍種中最年輕的司令員。此前,火箭軍司令員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上將兼任。目前,解放軍陸、海、空、火箭軍四大軍種的新任司令員已全部調整就位。

人民網報導稱,「周亞寧與政委王家勝以火箭軍名義向去世的向守志上將敬獻花圈」。周亞寧在報導中首次以火箭軍司令員新身分公開亮相。周亞寧1957年12月出生,河北南宮人,1976年12月入伍,曾任第二炮兵基地司令員、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5年12月改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去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周亞寧曾多次就火箭軍的技術和戰術發展作出表態。據媒體報導,早在2011年,時任某基地司令員的周亞寧就曾在《解放軍報》發文,闡述他對未來戰爭的判斷。他認為,在現代戰場,技術與戰術緊密融合在一起,有什麼樣的技術手段,決定能打什麼樣的戰爭。

近段時間以來,解放軍高層密集調整,陸軍、空軍、火箭軍司令員相繼易人。其中,原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出任陸軍司令員,原北部戰區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出任空軍司令員。此外,原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日前出任海軍政委。今年年初,海軍司令員亦進行了新老更替,沈金龍接替吳勝利任海軍司令員。

此外,中央軍委多個部門主官日前亦進行了「換血」。其中,原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海軍政委苗華成為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北部戰區司令員宋普選履新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

   
澳門立法會選舉 「天鴿」吹動選情
香港新聞組/香港17日電/世界日報
澳門立法會選舉今日舉行,有24組名單競逐14個直選議席,為歷屆最激烈。有學者分析今次選情指出,民主派分裂或影響形象,加上「天鴿」風災後監督政府之聲日增,會令投票率稍微上升,恐讓部分不滿民主派的選民轉投自稱中間派的候選人,同時,在游離票增多下,也可能對依賴社團「鐵票」的傳統親中社團不利。

澳門立法會設33席議席,包括14席直選、12席社團間接選舉和7席特首委任議席,現時民主派和建制派各占4席和10席直選議席。澳門去年底有逾30.7萬名選民。

據明報,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余永逸表示,澳門選民多不重視政治議題,他們最關注的是房屋和交通議題,惟大部分候選人提出的政綱內容亦差不多,故選民是以候選人過去言行和社團服務作投票考慮。他並預料,選舉結果相比現任議席不會有重大改變,變化只會是兩三席。

在此次選舉中,民主派選情焦點是新舊勢力交鋒,年僅26歲的蘇嘉豪首次擔大旗參選,民主派元老區錦新則爭取連任。余永逸分析,進步和保守民主派近年互相指摘,影響形象,有保守民主派候選人曾在風災失言,而進步派開拓的新票源是否足以將候選人送入議會,則屬未知數。

建制派方面,余永逸指焦點在於上屆票王、具賭業和福建同鄉背景的「民眾建澳聯盟」陳明金,其盟友在他今屆退下火線後能否維持三席,甚至再有進帳。另一焦點是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能否以一張名單奪取兩席,而近年支持度下跌的傳統親中社團能否維持三席,亦值得關注。余永逸說,自稱中間派的「公民監察」林玉鳳亦有機會突圍。

   
「中國」「台灣」並列 陳凱歌電影海報挨轟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陸導演陳凱歌新作「妖貓傳」日前公佈日本地區的宣傳海報,但是有細心的大陸網友發現了「不合理的地方」。海報把中國和台灣並列,大陸網友就評論道:「宣發團隊腦子進水了!」、「台灣前面至少要加上中國兩個字」。

近日,由陳凱歌執導,王蕙玲編劇,黃軒、染谷將太、張雨綺、歐豪、張天愛等眾多明星主演的中日合拍大片《妖貓傳》放出了最新的宣傳海報。但日本海報中,把日本、中國、台灣並列,招到大陸網友熱議。

「只是日本方面要求這麼寫的,和製作方無關吧?陳凱歌不會這麼無腦吧?」、「厲害了呵呵呵,作死!」、「這應該是日本的海報,大概以為我們不會CARE他們海報怎麼寫,故意就這麼寫的吧?製作方以為日本海報大陸看不到嗎?什麼腦子!」、「不在乎大陸票房的話隨便寫啊!怎麼可能不重視,看看現在的歐美電影多重視。」

更有大陸網友直指,「至少要加上中國兩個字吧!」

陳凱歌新作《妖貓傳》日前發表日版海報。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陰陽師》作者夢枕貘的作品《沙門空海》,講述了唐代長安城接連發生妖邪靈異事件,詩人白樂天(黃軒飾演)與僧人空海(染谷將太飾演)緊跟一只口吐人語的妖貓,聯手探查事件真相的故事。日方演員除了染谷將太,松阪慶子和阿部寬也相繼加盟本片。

   
廣州增電力 楚庭輸變電工程開工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為增加廣州市中南部新增用電需求,廣州市楚庭輸變電工程日前開工建設,工程建成後將新增200萬千瓦供電能力。還可強化電網結構提高防災能力,避免中心城區在遭遇災害時發生大面積停電。

新華社報導,近年廣州用電需求不斷增加,供電安全壓力也越來越大。今年8月22日,廣州電網最高負荷達到1771萬千瓦,較去年最高負荷增長11.66%。當天廣州電網兩年來首次實行黃色錯峰。

據南方電網廣州供電局基建部主任陸國俊表示,9月15日開工的500千伏楚庭電纜隧道西線段頂管工程屬於楚庭輸變電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電纜隧道長約19.3公里,計畫敷設兩回500千伏楚庭至廣南站電纜線路,電纜單線長度約20公里。楚庭站本期建成投產後,將為廣州新增200萬千瓦供電能力。

楚庭輸變電工程對廣州城市用電安全有重要作用。陸國俊說,楚庭站投產後,一方面可以滿足廣州中南部區域負荷增長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加強中南部地區220千伏電網結構,提高中心城區電網供電的安全可靠性,有利於提高廣州城市電網的防災能力。

目前廣州中心城區僅由500千伏木棉站、500千伏廣南站等2座500千伏變電站供應。如遇極端天氣,一旦廣南站失壓,中心城區將發生大面積停電。2015年10月4日,超強颱風「彩虹」就曾導致500千伏廣南站全站失壓,造成中心城區近40萬戶停電。

楚庭輸變電工程建成後,與廣南站、木棉站一起,廣州中心城區將擁有三個主要供電電源,供電網架可得到完善,發生故障時就可以相互支援,避免中心城區發生大面積停電。

   
北京藍天保衛戰 城六區將停工4個月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北京市官方日前發布「最嚴停工令」,要求北京城六區全部區域、10個新城等區域的所有各類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房屋拆遷施工在今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均全面停工。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15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印發『2017-2018年秋冬季建設系統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的通知」,做出以上停工規定,誓言要打好「藍天保衛戰」。

上述新規明定,在北京城六區全部區域、10個新城區及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城區及建成區範圍內,所有各類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業和房屋拆遷施工等均需停工。

至於重大民生工程和重點項目涉及土石方作業,確實無法停工的,由項目建設單位申請,屬地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初審,並以區政府名義統一報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統籌後報市政府同意後實施。

北京市城六區是指北京市中心城區和拓展區,即原中心城區東城區、西城區,原近郊區海淀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六區,面積約為1381平方公里,2014年統計常住人口約為1276.3萬人。

北京市10個新城區包括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延慶區、昌平區、懷柔區、密雲區、平谷區、順義區。

   
微信閱讀量10萬+「等同陸權威期刊」 浙大新規惹爭議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浙江大學近日推出新規,指在大陸央媒、主流媒體網站、以及重要商業門戶網站及其兩微一端(微博、微信及客戶端)上刊發、轉載,形成重大傳播的作品,可認定為等同大陸權威學術期刊、一級學術期刊或核心期刊,震撼大陸學術圈,也引發重大爭議。

浙江大學推出的「優秀網路文化成果認定實施辦法」規定,可被認為優秀網路文化成果,包括在報刊、電視、網路刊發或播報,具有廣泛網路傳播的原創文章、影音、動漫等作品,原創文章字數應不少於一千字。

辦法稱,這些媒體包括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央電視台、環球時報等,以及新浪網、搜狐、騰訊等。另外,在微信公眾號刊發的作品,閱讀量不少於十萬,即俗稱的「10萬+」,即可視為在一級學術期刊刊發。

浙大此新規,引來諸多批評。有網友指浙大將學術論文與網文混在一起,並嘲諷說,「以後『范冰冰發了今天腳扭傷了,好疼』,也成了學術級別的文章。」

上觀新聞就浙大新規訪談上海大學教師,各有不同意見。其中,八○後的華東政法大學教師于霄表示,對新規持樂觀態度,他認為,社會科學離開了社會,就談不上科學;網路都開始直播了,如果學者還封閉在書齋裡,做出的學問也離求真求實更遠了。

華東師範大學教師孟星表示,浙大新規深諳新媒體的特點和規律,但對學術理論文章來說,要想達到大眾化的閱讀效果,其實是非常難的,細看「10萬+」與四十萬標準,要求還蠻高的,學者對此需審慎對待。

復旦大學教授胡守鈞認為,承認優秀網路文章的價值,是好事,要充分肯定。但是,不管形式如何變化,關鍵是學術的東西要堅持學術的原則,學術文章要堅持學術內涵,不能因為新的因素,就降低學術含量,那樣就是本末倒置了。復旦大學教授童兵指出,網路作品的品質,目前大陸尚無認可的評價標準,浙大的方案緩行為妥。

   
北京馬拉松3萬人開跑 黃牛報名費炒到10倍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聯合報

被譽為大陸「國馬」的北京馬拉松今早在天安門廣場開跑,這場只有3萬個參賽名額的馬拉松,賽前卻吸引了近10萬人報名。黃牛票把原定只需200元人民幣的報名費,在網上炒至2000元人民幣,但仍不乏一些為「完夢」的跑手不惜一擲千金。

據香港01報導,本年度的北京馬拉松今早7時30分準時起跑,路線以天安門廣場作為起點,終點則為奧體中心體育場,最終男子組的比賽由摩洛哥選手博納瑟以2小時11分17秒的成績奪得金牌,女子組比賽則由伊索匹亞選手貝耶內以2小時27分43秒的成績勇奪冠軍。

面對參賽名額供不應求的情況,網上的黃牛票市場亦因此大為活躍,原定只需200元人民幣的的參賽名額報名費,網上卻炒高至2000元人民幣,價格攀升10陪。有黃牛黨並會展示參賽名額的中籤截圖,以證明貨源真實。

此外,雖然今年大會採用了人臉識別技術在檢錄處甄別參賽者,但有黃牛黨表示大會只會在跑手領取裝備及號碼牌時進行實名認證,到比賽當日大會則只會掃描號碼牌,買家當日只需憑號碼牌就可避開審查,進場賽事。

北京馬拉松近年備受追捧,新京報形容「北馬」已成為不遜中超、CBA等大陸熱門賽事的體育品牌。

而大陸的馬拉松市場亦持續火熱,據2016年馬拉松年會數據顯示,2016年在中國田協註冊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高達328場。賽事涵蓋了大陸30個省、區、市的133個城市,參賽總人次近280萬,較2015年增長了130萬人次。

中國跑步市場正在迅速發展,因此吸引愈來愈多的體育品牌開始投入到「跑步經濟」中。有大陸體育研究機構調查顯示,大陸跑手去年的人均消費高達4066元人民幣,主要用作購買運動服、跑鞋及其他如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和運動手環等高端裝備。大陸的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20年大陸馬拉松賽事數量將超過800場,參賽人數有望突破1000萬人次,將由此催生出上千億元人民幣消費市場。

   
天舟一號脫離天宮二號 展開獨立飛行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首艘無人貨運太空船「天舟一號」經過近5個月飛行後,今天下午按計畫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分離,展開獨立飛行。

中新社報導,地面控制中心下午3時29分發送指令,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實施分離,下午4時15分完成。天舟一號隨後建立三軸穩定對地飛行姿態,在高度約400公里的近圓軌道上開始獨立飛行。

按計畫,天舟一號還將從事離軌前的拓展應用和相關試驗,提高綜合應用效益,並為中國大陸太空站研製建造和營運管理累積經驗。

今天脫離前,天舟一號16日晚間8時17分與天宮二號完成第3次推進劑在軌補加試驗。這是天舟一號離軌前最後一次「太空加油」。

天舟一號4月20日從中國大陸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這次任務主要是補給當時已在軌飛行200多天的天宮二號,並為太空人進駐太空站做準備。

天舟一號4月22日與天宮二號進行首次無人交會對接,並補給燃料,隨後又進行多次脫離、對接、補給。按計畫,天舟一號脫離天宮二號後將獨立在軌運作1個月,最終脫離軌道返回地球大氣層燃毀。

   
害怕衝突?不如積極「管理衝突」
隨著現代組織愈強調團隊合作,組織內也愈容易產生衝突,像是各方目標互斥、對事實解釋有差異、對行為期望有爭議等情形,屢見不鮮。但衝突不一定只會造成危害,只要經過適當管理,建設性的衝突,甚至能替組織帶來火花。

「鼓勵」與「稱讚」大相逕庭!如何正確給予孩子鼓勵?
「鼓勵」是讓孩子發展出勇氣、自信與行動力,讓孩子能發展出自我價值與歸屬感;「讚美」則會讓孩子依賴他人的認同與讚美,得不到認同或讚美就害怕失敗並容易放棄。究竟該如何正確給予孩子鼓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