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1 第35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大戶條款鬆綁 列優先法案
選舉行情發酵 台股衝破9000點
六利多撐腰 台股驚驚漲
電子權值股 將穩住人氣
資訊月概念股 響叮噹
每日股東會上限 明年起降至100家
櫃買海外法說 11檔聚焦
股市焦點 Apple Watch供應鏈 喊衝
五家接連報喜 新藥類股拉砲
遠雄預售廠辦 8億將入帳
台積市值新高 衝破3.6兆
南僑 前十月每股賺2.9元
儒鴻 本季營運可望攀峰
晶技本季毛利率 維持24%
台鹽生技 強攻北部市場
東碩四引擎 明年點火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大戶條款鬆綁 列優先法案
記者王淑以、孫偉倫/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證所稅大戶條款干擾台股成交量,市場昨(20)日盛傳大戶條款的上限將由10億元調高至50億元。財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將觀察選前這段時間股市交易量,若仍未增加,他將在選後、12月初就排案審查證所稅大戶條款。

市場昨天盛傳此案將在立法院被列為優先法案,於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個上班日12月1日排入審查。林德福的說法也證實選後有望排入審查。

大戶條款是指一年售股金 ...

 
選舉行情發酵 台股衝破9000點
記者陳怡臻、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台股昨天在權值股領漲下,再度上演選舉行情,終場加權指數衝破9000點大關,表現居亞股之冠。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滬港通影響正在遞減,選前台股買盤縮減,上次選舉也有類似情況,他相信,選後股民信心會回籠。

台幣大貶,出口電子股明顯轉強,帶領台股翻越9000點關卡,大立光因第四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利多,上漲逾5%,股價站上2300元;聯電、台 ...

 
六利多撐腰 台股驚驚漲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愈接近選舉,台股行情脫離短期均線糾結,多方奪回發球權,連續二天帶量上漲,台股昨(20)日站上季線,大漲115點,收9,078點,重回9,000點大關。

第一金證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台股挾著六大利多,尤其是勞退基金300億元下周進場,將衝9,200點,遙望明年總統大選。

外資昨日連三買、買超101億元,合計11月以來買超673億元,台指期多單繼續加碼,淨多 ...

 
電子權值股 將穩住人氣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連兩天大漲逾百點,電子權值股成為指數上漲最佳推手,台積電(2330)、和碩、華碩等股價都創新高,法人指出,前15大電子權值股占台股權重逾三成,在外資買盤進駐推升個股走強下,大盤上漲不是「虛胖」,只要電子權值股持續撐腰,將維繫盤面高人氣。群益投顧表示,若後續股價基期偏低的個股也能跟進漲勢,大盤指數有機會挑戰9,200點。

永豐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後續電子族群 ...

 
資訊月概念股 響叮噹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昨(20)日再度大漲逾百點,指數收復9,000點大關,電子成交比重攀升至近七成,而被視為耶誕銷售前哨站的「資訊月」即將登場,「資訊月概念族群」將卯足全力衝刺業績,有機會吸引市場資金進駐。

今年的資訊月活動,從29日到12月7日共舉行九天,預估一天將吸引八萬至十萬人潮,巔峰期更可望達12萬人,在「人潮就是錢潮」的原則下,各大廠商卯足勁爭取最大商機。

統計顯示,目前台 ...

 
每日股東會上限 明年起降至100家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促進「股東行動主義」,台灣證券交易所將明年每日召開股東會家數的上限,從今年120家降至100家,預定在明年1月5日(周一)早上9時開放登錄,預計五分鐘內熱門時段將被搶光。

證交所表示,證期局為了要逐步落實促進股東行動主義,分散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日期,讓股東能親自參與一年一次的股東會,設定每日召開股東會家數上限,明年將再降至100家,未來將逐年縮減。 ...

 
櫃買海外法說 11檔聚焦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櫃買中心將與麥格理證券合作,下周二(25)日起一共四日,先後於新加坡及香港舉辦「櫃買市場海外法人說明會」。本次海外法說會共計邀集11家上櫃公司,產業類別橫跨汽車零組件、電子商務、電子零組件、工業電腦、影音設備及零售通路等,參與企業又具產業代表性,加上又是應外資麥格理證券的客戶要求篩選產業,格外引起市場矚目與聯想。

本次海外法說會由櫃買中心 ...

 
股市焦點
Apple Watch供應鏈 喊衝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蘋果針對Apple Watch釋出應用程式開發工具,讓開發者得以開發各項應用,預料離上市日不遠,加上外資法人看好Apple Watch的出貨,可望有利於供應鏈營運。

蘋果已釋出Watchkit,讓開發者已經可以下載WatchKit應用程式開發工具,為明年初將開賣的Apple Watch開發應用和軟體,蘋果希望在手表也可以複製iPhone的成功經驗,藉由更多元的應用,吸引消費者持續使用。

Apple Watch概念股包括 ...

 
五家接連報喜 新藥類股拉砲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內新藥遍地開花,智擎(4162)藥品近期進度報喜,帶旺大股東。前此,則有中天、懷特、F-太景、寶齡富錦等公司,旗下藥品也陸續通過國內外審查、上市,今明兩年包括智擎的MM-398、中裕新藥的TMB-355都有機會取證,同樣備受矚目。

國內新藥產品近年續有佳音,從中天的中成藥化療漾、植物新藥賀必容陸續核准上市後,打響第一砲,而懷特的植物新藥血寶注射劑也同樣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TFD ...

 
遠雄預售廠辦 8億將入帳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遠雄建設(5522)昨(20)日公告台灣醣聯生技醫藥取得旗下預售廠辦案「U-TOWN」部分樓層,總交易金額達8.53億元,該款項最快12月或明年初入帳。遠雄建表示,「U-TOWN」已取得使用執照,12月開始交屋入帳,加計「米蘭公園」、「三名園」挹注,第4季營運不看淡。

遠雄建設前三季因無重量級大案入帳,前三季營收僅達107.07億元、年減35%,稅後純益21.54億元,年 ...

 
台積市值新高 衝破3.6兆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對晶圓代工和封測採取一條龍策略獲得資本市場肯定,外資持續買超不手軟,帶動昨(20)日股價飆升至139元,創2000年8月以來新高,換算市值已超過3.6兆元,再寫新高。

雖然台積電市值再寫新高,但競爭對手英特爾半年來股價也大漲三成,帶動市值衝高逾5兆元,使得今年5月市值一度相當貼近的半導體雙雄,差距拉大不少。

在基本面前景看好下,台積電昨日股價上漲逾2%,終盤以139元 ...

 
南僑 前十月每股賺2.9元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南僑(1702)昨(20)日公布自結10月稅後純益為6,000萬元、年增3.5%。10月是南僑傳統淡月,雖有油安風暴,但國內油脂銷售仍成長,獲利微幅成長。

南僑今年前十月稅後純益為7.75億元、年增26.3%;估前十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2.9元。

南僑昨日收盤價50.9元、上漲0.6元。

南僑指出,10月是全年營收最低的月份,因在中秋節旺季之後,因此10月較9月營收下滑 ...

 
儒鴻 本季營運可望攀峰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受惠於美國最大消費買季來臨,Nike與Costco等客戶積極下單,帶動國內成衣廠儒鴻(1476)本季營收相當樂觀,法人估計,第4季營收將有機會超越上季新高水準,再次創歷年最高紀錄。

美國年度消費季節向來是落在第4季,主要是感恩節、耶誕節以及新曆年,通路商與零售商都在這個階段加大促銷,期待買氣到來。

法人表示,由於美國今年整體景氣復甦動能,相較於其他地區強,預料此刻的消費 ...

 
晶技本季毛利率 維持24%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石英元件廠晶技(3042)昨(20 )日表示,隨大陸手機品牌及網通設備廠拓展國際市場,晶技近來新增不少中國客戶。雖然面對市場價格競爭,在嚴選訂單下,晶技預測第4季仍能維持約23%到24%的毛利率。

晶技昨天參與群益投資論壇,財務長洪冠文表示,晶技為全球第三大石英元件廠,目前全球前五大廠,除了晶技以外,都是日系廠商,只有晶技能維持23%到24%的毛利率,其他競爭對手都在20%以下。< ...

 
台鹽生技 強攻北部市場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經濟日報
台鹽(1737)將首度揮軍北上,將參加12月初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原創基地節」,準備強打旗下鹽雕、幸福簍、藻醬油等文創產品,同時正規劃利用本身的台鹽生技自營店開闢銷售專區,搶攻北部市場,將有利業績提升。

台鹽主管表示,該公司近幾年來大力朝向文創區塊發展,以鹽雕為例,是透過藝術家創作,以創新高端技法,歷經十數道工序,呈現質感如玉特性,成為被典藏、禮贈的藝術精 ...

 
東碩四引擎 明年點火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擴充基座專業廠東碩(3272)明年在無線充電、TYPE C等擴充基座,加上Thunderbolt和推出全球第一台4K2K擴充基座等四大秘密武器點火下,法人預估,明年營收成長可望逾三成,獲利可望同步成長。

東碩昨(20)日應櫃買中心邀請舉行法人說明會,東碩董事長曹賜正表示,多屏使用已經成為趨勢,明年擴充基座的滲透率可望倍增到8%,東碩在擴充基座的市占率,可望從今年 ...

 
上帝奇詭傑作:雲南元陽梯田、東川紅土地、元謀土林
「這裡不只是風景,而是一處偉大的地方。」陳仁文如此描述著他看到的風景。放眼望去,梯田的壯闊、紅土地的奇彩、土林的蒼茫……會讓你在剎那間忘了按快門,只想靜靜地欣賞,當下所看見的一切。

宮原眼科 歷史與時尚的交會
宮原眼科最為人好奇的,莫過於她曾經是臺中的第一性病中心……直到有人看見了她內在美麗的容顏,重新為她穿上二十世紀的新衣裳,搖身一變,成為火車站前最耀眼的時尚明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