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29 第6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一銀 主辦臺雅聯貸案
保險超級業務員 教賺月薪100K
投保教戰 CEO看保險:4把保護傘 3層迷思
除了社保、勞退…想樂退 還要懂理財

今日財經頭條
一銀 主辦臺雅聯貸案
經濟日報╱台北訊/
臺雅集團旗下寀奕國際 暨Taieasy International Co., Ltd.23日與第一銀行簽訂7,000萬美元聯貸合約,此聯貸案由第一銀行統籌主辦、兆豐銀行加入共同主辦,本案由第一銀行及兆豐銀行的台灣境內分行及柬埔寨的金邊分行,共4家分行跨境共同提供融資服務,創聯貸市場先例。

聯貸案主要是支應寀奕國際購料周轉及Taieasy建廠及購置機器設備所需。臺雅集團是國內前五大成衣品牌代工廠,深耕歐美成衣市場多年,產品獲得國際大型零售商及知名品牌廠商認同。

去年臺雅投資成立寀奕國際及Taieasy,是為了在傳統OEM、ODM成衣製造事業外開創集團新的里程碑,未來也將以自創品牌、平織產品及網路行銷等多面向創造綜合績效,寀奕國際並計劃於2016年上興櫃、2018 年掛牌上市。(李佳濟)

 
保險超級業務員 教賺月薪100K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專題報導/
保險人人都有需要,但對於保險業務員,卻往往只需要一個;被稱為「超級業務員」的黃志明,保險從業20年,由保險公司退休後,再開人生新頁,成立保險公司,希望帶領年輕人,擺脫22K窘境。

走進由黃志明成立的「倍安保險經紀人公司」,9月5日正式開幕,辦公室由黃綠色調搭配,顯得年輕有朝氣。執行長黃志明擁有20年的保險經驗,更被稱為台灣保險界的頂尖業務員。他表示,不同於一些同業,累積財富後就退居幕後,他在過去20年來都站在第一線拜訪客戶,因此特別熟悉客戶常見的問題和需求。

黃志明不諱言,20年來每年的業績都維持在400~500萬元水準,靠的就是不斷累積能力和經驗而成。

其實黃志明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並不是業務員,而是建材業的企劃,後來由公司輪派做業務,才漸漸發現自己有行銷產品的天賦。他認為,成功的業務員往往具備幾項特質,包括樂觀、有韌性和樂於給予等,對於喜歡挑戰自己和追求成就的人,也相對適合。

進入保險業後,只要抓到訣竅,並付出努力,財富的累積相當快速,所以對年輕人雖然嘴上抱怨,但仍堅守在22K的崗位,黃志明感到可惜,認為不如轉換跑道,從業務做起,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價值和成就。

對許多沒經驗的年輕人,一聽到做業務員沒有底薪,就會害怕,黃志明歸納多年的經驗指出,只要用對方法,並努力不懈,「2年內月薪達到100K不是問題。」

談到從業多年的經驗,他認為,保險是終身事業,所以他會負責客戶的人生財富規劃,而非短視眼前的利益。他說,有些客戶走到人生的盡頭,在臨走的最後一刻,還握住他的手向他道謝,這樣一份信任和情感,是從事保險業最難能可貴的經歷。他說,要成為成功的保險業務員,不僅需要充分的專業知識,還要真誠的服務,才能獲得客戶真心的信賴。

 
投保教戰
CEO看保險:4把保護傘 3層迷思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專題報導/
台灣人對保險的觀念愈來愈普及,包括意外、醫療、退休和理財規劃,都可由保險商品來提供服務。倍安保險執行長黃志明指出,保險是一輩子的保障,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台灣的保額明顯偏低,更有迷思需要突破。

黃志明在保險業界已有20年經歷,碰過形形色色的保戶和狀況;透過這些年來的觀察,發現國人對保險仍有迷思。第一是,不清楚自己的需求為何,造成無法獲得完整保障。舉簡單的例子說明,像是裝潢新家,應該根據家中擺設和色調來選擇沙發的種類、款式,而非關注在是皮沙發,還是布沙發價格比較便宜。國人買保險就常搞不清楚自己的需求,而將心力花費在比較不同產品的價格。

第二是,太過於短視近利,造成財富不僅無法累積,反而徒增許多交易費用。這樣的狀況,常見於理財的保單上,國人追求獲利速度過快,常希望今天買、明天賺,而忽略了長線財富累積的道理。因此,如果遇到同樣短視的保險業務員,就可能引導客戶短進短出,變成業務員手續費賺滿滿,投資人不僅沒賺到錢,還得付出更高的成本。

另一方面,雖然台灣人目前已普遍接受保險觀念,但黃志明認為,國人對風險意識,似乎還停留在「小學階段」。雖然有投保,但保險額度偏低,和美國及日本等先進國家比較,台灣人的平均保額仍低5~10倍。變成雖然有保障,但遇到意外和疾病時,整體保障是否真正足夠呢?尤其步入高齡化社會,人的壽命提高,保障也需要補足。

黃志明指出,大家在買入保險前,應該先真正認識保險,他認為,保險主要有四大功能,包括整體人生保障、全權委託投資、年金和資產傳承。仍有部分台灣人會認為,現在擁有賺錢的能力,不需要保險,只想存錢而專注在投資保單上。但一旦面臨意外或經濟危機時,往往讓自己置身於更大風險之中。

 
除了社保、勞退…想樂退 還要懂理財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人口結構老化問題日益嚴重,退休金的準備攸關未來生活品質。但根據勞動部網站試算表估算,若從2005年勞退新制開始提撥30年,假設薪資年成長率1%,退休金投資報酬率3%,屆時退休後所得替代率約僅為17%;即使再加上同期間自提勞退金比率最高上限6%,兩者合計的所得替代率也只有33%,無法讓人心安退休。

聯博投信董事長翁振國表示,國人在準備退休金,若不含勞保老年年金,大部分民眾只有雇主提撥6%的勞退新制基金,明顯不足以應付退休所需。

隨著國內自選基金投資平台即將上路,代表台灣退休市場即將跨入另一新的發展階段。

翁振國因此建議,以目前的生活環境,若要加強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除了第一層社會強制保險、第二層企業提撥退休金之外,還必須要強化第三層的個人理財。

翁振國表示,準備退休與平日理財的投資目的不盡相同,規劃退休理財時應把握兩大關鍵:第一是關注於長期成果,運用投資市場長期成長潛力,為退休累積充足資金;第二是要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避免只用現金存款、不敢投資。

以國外經驗來看,各國確定提撥退休金平台的預設基金,多以目標日期基金或多元資產類型基金為主。

但聯博研究也發現,就算是主動積極的民眾,仍只有三成的人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自選,其他七成則希望有專家協助理財建議,甚至直接提供投資組合供選擇;比較沒信心的民眾,有高達五成的人希望有現成的投資組合可做為退休準備的投資工具,也反應出慎選資產管理業者是重要的關鍵。

 
臺灣傳統文化的傳承及創新
這些年來,同時發展的韓國早已是「文化大國」,反觀臺灣,從2008年將文化創意產業納入重點計畫後的多年,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一直在原地踏步,才正準備要「出發」?

趁鮮趕流行 潮玩臺北
臺北人現在潮什麼?如啜飲一杯好有文青fu的風味午茶,到東區剛開幕的復古冰菓室,看看日本來的Hello Kitty變身本土「寶島凱蒂」剉冰、鳳梨酥後的全新風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