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7 第3482期

大台北要聞 928無車日 永福橋封橋辦健走
新北無車日 來騎YouBike跨雙北
台北市焦點 戶所幫忙 日婦圓了尋根夢
回收換禮品 這「里」環保績優
新北市焦點 選情分析/新北原民議員廝殺 藍綠對決
雙溪美化…鯉魚旗列隊 俯視牡丹溪

 
大台北要聞
 
928無車日 永福橋封橋辦健走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交通局28日將舉辦無車日活動,與新北市共同合作,將首次封閉永福橋,讓民眾騎單車和健走。永福橋當天從下午2點到4點封閉,公車311、895也在該時段改道。

健走分為「勇者組」和「樂活組」,兩組路線都會經過市府水利處最新完工的「婚紗河濱公園」,是新人拍攝婚紗的新景點。

「婚紗河濱公園」水利處9月初完工,水利處表示,公館自來水園區內部有巴 ......

- TOP -
新北無車日 來騎YouBike跨雙北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2014新北無車日系列活動,今年搭上YouBike跨雙北整合話題,將號召千人從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到新北市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來趟跨雙北單車之旅,昨天OPEN小將現身可愛代言,邀請民眾19日中午12點起,揪團2人一組上網報名,前1000名報名者,9月28日活動當天騎完全程還可獲得好禮。

新北市從2011年起舉辦無車日活動,鼓勵民眾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單車、步行,提倡「綠色交通新生活」。新北市交通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戶所幫忙 日婦圓了尋根夢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的戶籍資料真的好豐富,非常謝謝大家」,85歲的家倉多惠子戰後隨著家人回日本,日前她回到台北想要尋根,在大安區戶政事務所協助下,不僅找到日治時期的戶籍謄本,還有父親在總督府的工作資料,讓她又驚又喜。

在台北出生的家倉多惠子,直到初中才回到日本,對她而言,整個童年時期都是在台灣度過。

離開台灣68年,為了「尋根」,上月底她到大安區戶所 ......

- TOP -
回收換禮品 這「里」環保績優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環保局每年都會提撥資源垃圾回饋金發給各里辦公處運用,中正區南福里長許益明用來購買環保袋、環保餐具和保溫瓶等禮品,供里民回收報紙、光碟片和寶特瓶等資源垃圾兌換,讓這筆經費產生加乘效益,還可提升里民環保意識。

環保局昨天安排國家清潔周獲得績優的24個里長,在市政會議中接受市長郝龍斌頒獎表揚,肯定里長與里民通力合作,努力維護里鄰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獲獎的24 ......

- TOP -

 
新北市焦點
 
選情分析/新北原民議員廝殺 藍綠對決
本報記者 賈寶楠/聯合報
新北市平地、山地原住民議員選舉將回歸政黨對決。本屆共13人參選、8人無黨籍,下屆9名選將僅1人無黨,除了宗族和服務成績的對抗,還要爭取政黨認同,甚至依靠政黨奧援,使得戰況依舊激烈。

本屆第十一選區平原議員10人參選,無黨籍5屆議員宋進財最高票,後因案解職,女兒宋雨蓁加入國民黨再戰,無黨籍楊春妹遞補議員後也改披藍袍拚連任,加上現任的忠仁•達祿斯和捲土重來的陳家梅,國 ......

- TOP -
雙溪美化…鯉魚旗列隊 俯視牡丹溪
記者邱奕寧/雙溪報導/聯合報
雙溪生活藝術節日前畫下句點,留下的裝置藝術成為雙溪居民最好的禮物,隨處可見的藝術巧思讓雙溪成為名副其實的藝術村,就連社區營造團隊也遠赴山城取經,希望能吸取雙溪經驗,美化自己的家園。

新北市環保局看上雙溪的好山好水,希望可以在山林綠意的雙溪增添顏色美化環境,因此日前邀請藝術家周靈芝與雙溪居民集體創作,用棉布和顏料繪製獨一無二的鯉魚旗,並 ......

- TOP -

 
訊息公告



第一次拍楓葉就上手!10大秘技揭露
不論是偶遇或是刻意,駐足欣賞楓紅之餘,總難免想要留下眼前這整片的絢麗。但該怎樣才能抓住最美瞬間,成為日後難得的美麗記憶?攝影達人傑瑞大叔將他的拍攝祕技告訴你!

Google「Listen Now」提供全新的音樂廣告模式
Google近日推出新功能「Listen Now」,這種新的模式將與音樂服務商合作,讓使用者在搜尋藝人或音樂團體名稱後,出現廣告區塊在搜尋結果旁,而使用者可在區塊中試聽或購買音樂,藉此簡化購買線上音樂流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