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2 第3506期

大台北要聞 林蔭大道疑用廢土 郝龍斌怒令速查
台北市焦點 陽明山草山派出所 登錄歷史建築
蘇貞昌帶隊 4北市議員參選人合體拜票
活動中心「路障」多 輪椅族:耍人嗎
公車刷悠遊卡 拿懷舊公車月曆
「客庄等路大街」 展售客家農特產
新北市焦點 三鶯砸10億 蓋公園型汙水廠
別丟!衛生紙外袋 換裝變垃圾袋

 
大台北要聞
 
林蔭大道疑用廢土 郝龍斌怒令速查
記者吳曼寧、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籌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在和平西路中央分隔島上打造林蔭大道,卻被踢爆植樹土壤疑為建築廢土。市長郝龍斌昨在市政會議上震怒,要求市府公園處盡速查明,一旦屬實,這家廠商就要列入黑心廠商,拒絕往來。

因外界質疑此案官商勾結,公園處昨天下午會同政風人員,到萬華分局康定路派出所確認11日監視器資料。畫面顯示廠商將部分土壤傾倒至安全島,公園處監工發現有異,立即要廠商停止 ......

- TOP -

 
台北市焦點
 
陽明山草山派出所 登錄歷史建築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位於陽明山上的「草山派出所」是日治時期知名建築師井手薰設計,2月因新北市財政局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清空還地,面臨拆除命運。北市府文化局在3月間召集專案小組啟動文化資產價值鑑定,昨天登錄「草山派出所」為歷史建築。

文資會認為,草山派出所周邊有草山御賓館、原草山公共浴場等重要建築,可窺見日治時期陽明山的風華。草山派出所外觀良好,前有小雨庇及 ......

- TOP -
蘇貞昌帶隊 4北市議員參選人合體拜票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北市黨部昨天安排前主席蘇貞昌帶著松山、信義區黨提名的4名市議員參選人到市場拜票。黨部製作4名參選人「合體」的宣傳看板造勢,因4人對未來聯合競選及配票策略並無共識,進入市場拜票時沒有使用這面看板,避免衍生爭議。

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民進黨在松山、信義區提名議員張茂楠、洪健益、許淑華爭取連任,4年前參選以290票之差落選的許家蓓也再次披掛上陣。

市黨部安排蘇貞 ......

- TOP -
活動中心「路障」多 輪椅族:耍人嗎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有身障者抱怨假日要去南港區東新區民活動中心參加活動,因區民活動中心位在2樓,輪椅族根本無法「爬樓梯」,一旁的無障礙電梯卻在假日關閉,輪椅族氣得大罵是在耍人嗎?

北市府民政局表示,將發文要求市場處約束承租廠商,保持無障礙通道淨空,並盡快做指示牌導引身障者進出。也會提醒區公所注意,若假日舉辦活動,無障礙電梯應開放供民眾使用。

位在南港東 ......

- TOP -
公車刷悠遊卡 拿懷舊公車月曆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公車聯營管理中心首度推出「2015懷舊公車月曆」,收集從民國39年起的公車老照片,讓民眾如進時光隧道。從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搭乘公車刷悠遊卡累積30次以上,就可上網登錄取得序號,免費獲得公車月曆,限量8000 ......
- TOP -
「客庄等路大街」 展售客家農特產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將在周末邁入活動高潮,北市府客委會在客家公園打造「客庄等路大街」,25、26日上午9點登場。現場展售精選客庄特色產業及有機樂活農特產及新世代文創業產品。

為吸引民眾到訪,推出免費接駁巴士「哈客小巴」,車上不但有客家美食可品嘗,還有扮成50、60年代風靡一時的車掌小姐導覽。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今年客庄等路大街主題為「後生瘋創藝」,展售超 ......

- TOP -

 
新北市焦點
 
三鶯砸10億 蓋公園型汙水廠
記者黃捷/鶯歌報導/聯合報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昨天舉行開工,預計2016年中完工,汙水處理設備大多地下化,地面上保留96%綠覆蓋率,園區不築圍牆,並設置體健設施、自行車道及租賃站等供民眾使用,是國內首座完全開放式的公園型汙水處理廠。

市長朱立倫表示,三鶯水資源回收 ......

- TOP -
別丟!衛生紙外袋 換裝變垃圾袋
記者陳雨鑫、魏莨伊/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萬用袋繼與乖乖合作後,昨宣布結合正隆紙業出產的「蒲公英衛生紙」,將外包裝改為可以再使用的10公升垃圾專用袋,民眾用完衛生紙,外包裝還能拿來當垃圾袋,預計最快11月19日在新北市16家家樂福上架。

新北市環保局今年5月與乖乖販售的「組合包」合作,將包裝組合包的外袋,改設計為「14公升的垃圾專用袋」,讓民眾把美食買回家後,能再利用外包裝。

環保局統計,與乖乖合作至今 ......

- TOP -

 
訊息公告



讓退休族在家輕鬆進行健康照護
Online Care透過網路以具安全性及隱密性的視訊、文字訊息對話、電話等管道為患者和醫護人員搭起溝通的橋樑,於專屬線上平台進行便利、即時、具醫療價值的電子門診。

Email錯誤率最高的一個字
英文Email錯誤率最高的一個字,其中有一個你一定沒想到,是appreciate(謝謝)!很多人不想要一再用thank you/thanks,很自然地appreciate這個字就派上用場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