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1 第42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焦點 北市易塞路段 尖峰時間龜速9公里
拆違建與柯文哲交鋒 陳金德:是為了凸顯違建這件事
戴資穎悠遊卡秒殺 50萬元捐公益
北市明年種10萬株杜鵑 預算被暫擱
提高北市生育 王鴻薇:建議4歲幼兒免學費
新北市焦點 遭質疑有綠色政治背景?侯友宜斥無聊黑函
新北最後通牒 12月8日起強拆違建出租套房
250年三峽祖師廟竟不是古蹟!學界發動提報
淡海輕軌綠山線合龍 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新北市新住民7母語課 小一課本全編好
 
北市易塞路段 尖峰時間龜速9公里
記者翁浩然、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報
交通局最近5次統計的10大易塞車路段,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到承德路)每次上榜,信義路(敦化南路到基隆路)也兩度上榜。圖為信義路四段。

北市交通擁塞,議員秦慧珠昨指出,十大易塞車路段,部分路段上下班尖峰時段旅行速率只有9至12公里,最低的中山北段(福林到劍潭段)甚至只有7.73公里,相較於限速每小時50至70公里,明顯龜速。以2015年至今,每半年統計的十大易塞車路段中,民生西路連5次上榜,中山北路連續3次排名第一,堤頂大道也拿下2次第一名。交工處表示,將透過號誌調整等方式持續改善。

10大塞車路段 民生西路這裡每次上榜

根據交通局近5次十大易塞車路段統計,除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到承德路)每次上榜,中山北路(福林路到劍潭路)上榜4次;上榜3次有敦化南北路(八德路到仁愛路)、堤頂大道(樂群二路到港墘路)、辛亥路(台灣大學至芳蘭路)、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口到台安醫院前)、興隆路(興隆公園到海巡署前)等,其他如信義路(敦化南路到基隆路)則上榜2次。

秦慧珠指出,北市為全國首善之都,部分路段在尖峰時段的旅行速率只有9至12公里,車速非常的緩慢,嚴重增加用路人通行所需時間,交通局應設法改善。

中山北路3次、堤頂大道2次奪冠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堤頂大道路寬有限,加上內湖科學園區上班車流,並鄰接國道1號交流道,車流較多,若發生事故將更壅塞。中山北路、民生西路也難以再拓寬,會視情況實施調撥車道,紓解單向壅塞情況,或宣導讓民眾改道。

交工處指出,易塞車路段都是平時上、下班車流特別多的路段,部分因路幅有限或有路邊違規停車,造成行駛車道數、空間不足而壅塞,將視車流量調整尖峰時段號誌綠燈秒數、連鎖綠燈路口數,並警方加強取締違停,設法先讓車速增加30%。

拆違建與柯文哲交鋒 陳金德:是為了凸顯違建這件事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針對宜蘭違規農舍,「台北拆百分之一的違建,宜蘭就拆給你看」,他還說,台北市違建連罰款都不用繳,「等台北市敲了百分之一,我們就全部敲掉」,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與志工表揚大會會後受訪表示,「他踢到鐵板了」,陳金德麻煩了,北市已拆了百分之三的違建,還對一旁記者說:「各位鯊魚去找他吧!」講完自己大笑 ......
戴資穎悠遊卡秒殺 50萬元捐公益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聯合報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與悠遊卡公司一起做公益,日前推出限量1萬張「戴資穎台北世大運冠軍紀念悠遊卡」秒殺售罄,昨將半數售卡所得50萬元捐給喜憨兒、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盼能拋磚引玉。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也讚賞戴資穎為台爭光,昨頒贈60萬元獎勵金、25萬元培訓基金,獎勵她於世大運不負眾望連贏5場勇奪冠軍,期盼再接 ......
北市明年種10萬株杜鵑 預算被暫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打造台北市為杜鵑花城,明年繼續舉辦杜鵑花季,由工務局編列826萬元新種約10萬株杜鵑,平均一株82.6元,昨天議會工務委員會審查預算時,議員認為應該重視專業,不要因為市長個人喜好就廣植杜鵑,將預算暫擱。 杜鵑花是台北市花,也是台灣大學的校花。今年北市府首度與已有20年歷史的台大杜鵑花節合作,擴大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杜鵑花季活動 ......
提高北市生育 王鴻薇:建議4歲幼兒免學費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央推動5歲幼童免學費政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下午在議會教育委員會提案,為提高生育率,鼓勵4歲幼兒入園,建議台北市政府研擬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免學費。 議員吳世正也表示,桃園市及新竹市政府已實施4歲幼童就讀幼兒園學費全免,北市落後。教育委員會經討論,擔任召集委員的吳世正決議,將北市4歲幼兒免學費政策,提案送市府研議。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由於少子化,北市2歲到6歲兒童 ......
遭質疑有綠色政治背景?侯友宜斥無聊黑函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前有自稱國民黨基層黨員刊登報紙廣告,質疑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有綠色政治背景,侯友宜直斥無聊、黑函,無須理會,他更以拍胸脯來表示自己是忠貞的國民黨員;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說:「人在做,天在看。」 侯友宜並透露知道這黑函幕後的藏鏡人是誰,但他說這是無聊的黑函,無須理會 ,「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 周錫瑋今天上午到蘆洲湧蓮寺參拜,他表示,每一次選舉,都是對候選人品格言 ......
新北最後通牒 12月8日起強拆違建出租套房
新北30日電中央社
中和公寓大火燒出違建出租套房安全問題。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愓之表示,經檢討後昨晚開會決定,自12月8日起將強力執行列管中的205件頂樓投資客出租套房違建拆除。 工務局所屬的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表示,為遏止不肖房東搭蓋違建並在違建內隔間出租套房牟利,自民國104年起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查緝違規屋主,總計專案列管930件,已拆除725件。 ......
250年三峽祖師廟竟不是古蹟!學界發動提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聯合報
已有250年歷史的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竟不具文資身份。國內學界、文史專家與團體,最近發起「全民提報三峽祖師廟為古蹟」行動,盼替這座老廟爭取指定古蹟;其因有國寶級藝術家李梅樹1947年重修,而奠定其獨特藝術地位。 最近,三峽文史工作者與台大藝術史研究所助理教授邱函妮、中央研究院學者顏娟英、台北市教育大學助理教授蕭文杰、台灣地方廟宇研究專家郭 ......
淡海輕軌綠山線合龍 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三環三線中三線之一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昨天完成全線合龍,逾300名捷運迷與淡水鄉親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副市長李四川與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綠山線預計明年年底可完工,沿線每個車站內都有幾米創作陪伴市民候車時光,讓淡水躍上世界舞台,帶動交通運輸便利與觀光發展。 綠山線昨天凌晨完成全線合龍,未來淡海輕 ......
新北市新住民7母語課 小一課本全編好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明年將結合輔導團,建置新住民語文教學資源中心,提供師資培訓及教學資源整合平台,另因應108課綱,新北市已編完各語言小一1、2冊並進行試教,讓孩子們擁有不同型式的教材與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入班體驗印尼語試教,除學生活中常用問候語,也吟唱印尼童謠,印尼語老師更帶來傳統的印尼竹樂器「昂格隆」,體驗真實印尼文化。
不只白川鄉!富山五箇山也有合掌集落
除了白川鄉,在富山的五箇山還有菅沼、相倉兩個合掌集落也名列世界遺產。相倉聚落的合掌造大多在距離現在100~200年間建造,最古老的超過400年歷史。

用眼神稱霸時裝周 你不能忽視的亞洲女模
近日於 Calvin Klein 形象照以及 Chanel 的伸展台上出現了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面孔 - 王新宇,妳可以沒看過她,但熱愛時尚的妳絕不能錯過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