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6 第3288期

桃竹苗焦點 新竹客家阿婆入畫 慈母世界賽摘金
桃園新聞 桃園龍潭 馬路成了噴水池
1小時生活圈 桃園升格前規畫完成
行政園區要遷? 桃園縣府否認
桃園台鐵高架化縣府出百億 議員說不
新竹新聞 新竹張學良故居 周六重新開館
新竹瓦斯表設門前 配管長、礙觀瞻
新竹香山里集會所 熱鬧啟用
苗栗新聞 水舞七色燈 苗栗北勢溪夜景新寵
影迷看過來 苗栗三灣圖館影片新貨到

 
桃竹苗焦點
 
新竹客家阿婆入畫 慈母世界賽摘金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灣水彩寫實畫家程振文以新竹縣北埔鄉一名客家阿婆為主角,花3個月完成水彩作品「慈母」,筆觸細膩感動評審,在82個國家、20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法國世界水彩大賽金牌獎殊榮。

「我無法置信…感動到喜極而泣!」接到得獎消息,程振文心情激動,最想和在天堂的母親分享榮耀,也想將作品獻給天下的母親,「妳們無私的愛,溫暖子女的心」。

程振文說,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龍潭 馬路成了噴水池
葉臻/聯合報
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675巷口的消防栓,昨天被民眾駕車撞斷,水柱激湧2尺高。

龍潭消防分隊在現場找不到止水閥,趕緊通知自來水公司處理,水公司用探測器在距離消防栓3公尺處找到止水閥才制止漏水,警方表示將追查闖禍者。 ......

- TOP -
1小時生活圈 桃園升格前規畫完成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秘書長鄭瑞成昨天表示,年底升直轄市前,縣府將完成交通系統規畫,包括建構「目」字型的捷運系統,並有5條軌道運輸與台北、新北連結,打造桃園縣1小時生活圈。

在公路方面,除持續推動路平外,也會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透過電子化系統,讓駕駛者對車流、停車場等資訊一目瞭然,希望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鄭瑞成昨天和民政局長蔡宗烈、工商局長陳淑容、交通局長高邦 ......

- TOP -
行政園區要遷? 桃園縣府否認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行政園區是否要搬遷?縣議員黃婉如昨天指縣府早有計畫,地點就在機場捷運A16橫山站。縣府否認有搬遷計畫,財政局長歐美鐶說,完全無此訊息。

「桃園縣府行政園區是否要搬遷?因為位置、面積大小,甚至圖都有了」,縣議員黃婉如昨天質詢財政局長歐美鐶,是否真的有此計畫?

黃婉如說,外界傳言縣府要搬遷的地點就在機場捷運A16橫山站,面積10公頃的機關用地,當地是捷運藍 ......

- TOP -
桃園台鐵高架化縣府出百億 議員說不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台鐵高架化,桃園縣政府負擔101億元,民代期期以為不可,認為台中市鐵路高架化經費全部由中央負擔,為何桃園縣要負擔巨額經費。副縣長黃宏斌表示,將和台鐵持續溝通。

縣議員張肇良、邱素芬、呂林小鳳表示,台鐵高架化縣政府負擔101.8億元,且縣府還用兩面手法,一方面說高架化已施工,但相關配合經費卻未編列,他們要求向中央提出嚴正抗議。

「地方政府鐵路高架配合款,因地價上漲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張學良故居 周六重新開館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投入4700萬元整修張學良故居,將於20日啟用並開放參觀,屆時將邀請張學良幼妹張懷敏、張閭芝及姪女張閭衡等參加開館。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范萬炎、文化局長蔡榮光指出,9月19日將舉行「兩岸三館館長年會」,是大陸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西安事變紀念館和新竹五峰張學良故居文化園區年度交流盛事。

縣府今年投入4700萬元重建張學良故居原址主館、修 ......

- TOP -
新竹瓦斯表設門前 配管長、礙觀瞻
記者王慧瑛、羅緗綸/連線報導/聯合報
從事裝修業的王姓男子投訴本報,指新竹地區的瓦斯表設在住家大門前,不僅影響外觀,還要設室內配管到後陽台接熱水器,若發生管線破損,難保不會發生瓦斯洩在室內。

新竹瓦斯公司工務部經理陳志仁說,瓦斯表設屋前,是方便查表、抄表,更大的原因是安全,依去年元旦起實施的「建築技術規則」還要求燃氣管線必須走明管,不是埋在牆內、樓地板,這方面,瓦斯公司也 ......

- TOP -
新竹香山里集會所 熱鬧啟用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香山里集會所昨天啟用,近百位里民前來慶祝,搶看新集會所模樣,開心說:以後就有專屬香山里的活動空間了!

香山里長張發來昨天說明爭取里集會所興建的辛苦過程,感謝市長許明財與各界協助,「終於有屬於自己的集會所」,未來舉辦活動不用大老遠跑到隔鄰的大庄里借場地,希望市府能繼續補助經費,擴充設備並加蓋樓層,讓里集會所有更舒適,有更大的活動空 ......

- TOP -

 
苗栗新聞
 
水舞七色燈 苗栗北勢溪夜景新寵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打造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沿岸7個公滯公園陸續完工,縣府水利城鄉處巧思添上水柱造景,夜間七彩燈飾閃閃發亮,晚上吸引不少民眾造訪,攝影玩家也拍上夜景放上網路,分享苗栗之美。

縣府推動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如今高鐵特定區已可見區內地標「客家圓樓」外觀,一旁緊鄰苗栗高鐵車站及公滯4公園,湖邊造景可見鴨群優游水中,白天清寧幽靜、 ......

- TOP -
影迷看過來 苗栗三灣圖館影片新貨到
記者黃婕/三灣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三灣鄉立圖書館視訊影片少,多是衛教等宣導短片,原從事影片出租業的廖姓鄉民有感於圖書館影音資源不足,捐出數百片商業電影開放借閱,館長謝淑貞說,將讓這些影片在各村活動中心「流浪」,打造三灣人文風氣。

三灣鄉立圖書館連續多年榮獲全縣圖書館營運績效特優,不僅館藏豐富,民眾借閱意願也高,假日常擠滿借書人潮,舒適的閱讀區及館外庭院寬廣的 ......

- TOP -

 
訊息公告



等不到病床的真相
「等病床」早已成為台灣醫療危機之一,台大每五位急診轉住院病人,就有一人等超過兩天,甚至成為常態,究竟是哪些原因,讓我們在急診室面臨生死關頭時,等不到病床?

獨留鹿名,不見鹿
臺灣鹿耳門溪是因為溪附近的陸地形狀像鹿耳而得名。有更多的地名都是因為有鹿在此活動而得名,像是苗栗南庄的鹿場、嘉義的鹿草、還有許多縣市都有的地名鹿仔寮、鹿仔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