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30 第3298期

桃竹苗焦點 苗栗竹南冷水坑溪魚群暴斃 疑強酸肇禍
桃園新聞 桃園啤酒節 10月4日一起來喝
桃園全球第一台 自動化人工呼吸器
桃園冠軍米的「福地」 市長來參觀
桃園中壢服務區便道 最快年底通車
新竹新聞 添加葉黃素 新竹美人茶用嘴巴嚼
「期程講清楚」 議員轟台大新竹分校拖延
苗栗新聞 苗栗廣告車占用停車格 一停就一年
苗栗創新平台獲補助 打造服務中心
閱讀越快樂 苗栗12萬本書周五開展

 
桃竹苗焦點
 
苗栗竹南冷水坑溪魚群暴斃 疑強酸肇禍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鎮冷水坑溪發生魚群暴斃,連1公尺長的鱸鰻及適應力強的琵琶鼠都慘死,縣環保局昨天採水樣化驗,水質偏酸,懷疑是上游的化學科技廠排放廢水造成,查出汙染源後將重懲,最高可罰60萬元。

竹南鎮崎頂里冷水坑溪青草橋上游水域,前天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啤酒節 10月4日一起來喝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藝文啤酒節」,將在本周末(10月4日)開鑼,除了台灣啤酒,也邀集荷蘭、日本、德國、西班牙等世界知名啤酒商參加,歡迎鄉親來逗陣。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指出,今年商圈輔導以集結業者將文創融入餐點和商品為主,10月4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在桃園藝文中心廣場的啤酒節,是今年的壓軸主題。

現場將由安地斯及PS樂團帶來精彩的節目,還匯集了商圈及縣內 ......

- TOP -
桃園全球第一台 自動化人工呼吸器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聯合報
壢新醫院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研發的自動化人工呼吸器,將申請專利,成為「全世界第一台」能自動偵測病人病況作調整的呼吸器,並結合新推出的專責照護制度,有效提升病人的照護品質。

壢新醫院副院長吳清平說,過去的人工呼吸器是半自動化,常需要護理、醫師人員在旁手動測量、調整,近年來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徐國鎧,藉由創建E-ICU硬體系統,讓機器內許多複雜的資訊可以整合,做出 ......

- TOP -
桃園冠軍米的「福地」 市長來參觀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農民呂理陽、陳明君、游福來日前在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總決賽,贏得台南11號品種冠軍,市長蘇家明昨天前往3人的稻田參觀冠軍米的「福地」和技術,讚揚他們種出全國最好的米、打響桃園知名度。

桃園市公所產業課長連進春表示,10大經典好米賽今年起改為「全國名米產地冠賽」,分八組比賽,每組只取前3名,要拿冠軍更不容易,全國有14個縣市、52個鄉鎮、90支 ......

- TOP -
桃園中壢服務區便道 最快年底通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議員李訓求爭取將中壢、蘆竹交界的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中壢服務區,開闢可以雙向進出的便道。高速公路局中壢工務段表示,目前正在設計中,如果順利,年底前可通車。

李訓求昨天在總質詢時,問交通局長高邦基,有關高速公路中壢服務區便道通車的進度,高邦基表示,已向高公局爭取,相關規畫很快就會出爐,至於何時通車,要看高速公路局。

高速公路中壢服務區位在中壢、蘆竹交界處 ......

- TOP -

 
新竹新聞
 
添加葉黃素 新竹美人茶用嘴巴嚼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峨眉鄉農會與品悅國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信東生技、東元醫院等研究開發,推出東方美人茶輕便茶飲包裝及咀嚼錠等產品,昨天在縣府發表。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技術移轉,將罐裝東方美人茶茶葉製成方便攜帶的輕巧裝茶飲,不會失去原本帶有熟果香與蜜味的香醇味,茶汁也呈現明亮的琥珀色,峨眉鄉農會推出的東方美人茶咀嚼錠,則結合葉黃素研發。

元培科大校長林志城表示,葉黃素可 ......

- TOP -
「期程講清楚」 議員轟台大新竹分校拖延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邀來台大、台科大、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等單位,說明竹縣爭取多年的台大和台科大竹北分校,及民眾關切的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等建設都有進展。

邱鏡淳說,台大竹北分部目前有工業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未來會再開設3項在職進修課程,其中,事業經營碩士學程,9月12日剛獲教育部審議通過,明年招收30名學生及開課。

台科大竹北分部將興建3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廣告車占用停車格 一停就一年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頭份鎮中央路、中華路鄰近中山市場的停車位嚴重不足,又常被店家廣告招牌、花盆及機車等長期占用,鎮長信箱頻接獲民眾反映、抱怨。

鎮長徐定禎昨天強調,將研擬路邊停車收費計畫,並請警方加強取締,解決長期占用停車位的亂象。

頭份警分局交通組指出,占用公有停車格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款,將在民眾反映的路段加強取締,希望店家自律。

「占用停車格當 ......

- TOP -
苗栗創新平台獲補助 打造服務中心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昨天舉行苗創平台評估與策略規畫會議,為讓產業創新永續經營,立委吳宜臻盼明年改制成苗栗產創服務中心,獲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允諾明年至108年每年補助3000萬元經費。

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2月揭牌,辦公室主任郭煌村說,已整合工研院、國衛院與縣內三所大學共70名專家團隊,進行關懷訪視、微型輔導協助產業升級,陸續啟動精微金屬及粉末冶金、高值化陶瓷生活 ......

- TOP -
閱讀越快樂 苗栗12萬本書周五開展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10月3日到5日一連三天在巨蛋體育館推出「苗栗.閱讀越快樂」書展,這是縣府近5年來推出的第九場大型書展,苗栗縣長劉政鴻歡迎大家踴躍參觀,選好書、讀好書,充實人生。

「苗栗,閱讀越快樂」活動由聯經出版公司承辦,參展出版社多達500家,將展出1萬2000種優良圖書及影音出版品,總數多達12萬冊,3天書展期間圖書、影音文創產品、文具、益智教具一律 ......

- TOP -

 
訊息公告



谷歌在歐洲踢到鐵板
谷歌在歐洲處處挨轟,反映美國科技業公司面臨的挑戰。谷歌已成為顯眼箭靶,承受著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無孔不入的批評及對美國科技主宰全球的關切。

秋燥傷肺!多吃梨子+穴位按摩
秋天是個乾燥的氣候,如果一不小心「秋燥症」就容易找上門。中醫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來滋養肺部,緩解秋燥傷肺,或平日多按摩三陰交等穴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