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6 第3293期

中彰投焦點 營運4個月 彰化YouBike衝破50萬人次
台中新聞 烏日林新醫院動工 病床逾500
陳政顯競選總部 接棒陳有江舊址
彰化新聞 老小居民挽袖 打造長「春」公園
員林員南路景觀改善工程 開工
南投新聞 延溪公路雜草擋視線 車禍頻傳

 
中彰投焦點
 
營運4個月 彰化YouBike衝破50萬人次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在5月22日試營運,不到4個月衝破50萬人次,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昨天頒贈紀念品給第50萬名使用者彭月秋,柯呈枋也宣布,YouBike第三站將選在鹿港鎮,希望藉由單車旅遊,讓鹿港鎮的觀光更添特色。

彭月秋說,她是鹿港人,9月3日到彰化市逛街,與丈夫郭璟鴻首次體驗YouBike,想不到成為第50萬人次的幸運兒。她覺得YouBike租借方便,如果在鹿 ......

- TOP -

 
台中新聞
 
烏日林新醫院動工 病床逾500
記者趙容萱/烏日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林新醫療社團法人烏日林新醫院昨天開工動土,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到場祝賀。烏日林新醫院斥資20餘億元規劃,病床數超過500床,在烏日區健行路、榮和路口,鄰近王田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站,預計後年底完工。可提升烏日、大肚、霧峰區急重症醫療照護及長期照護功能,是林新醫院第3間醫院。

林新醫院院長林仁卿說,林新 ......

- TOP -
陳政顯競選總部 接棒陳有江舊址
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提名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政顯,昨天在民權路454號,原市議員陳有江服務處成立競選總部。市長胡志強、立委盧秀燕、顏寬恆及27名當地里長,身障體育會團體等大批支持者到場,會場人山人海,手上揮舞著旗幟高喊「凍蒜」。

陳政顯參選,外界認為有延續接棒傳承資深市議員陳有江的任務。昨天胡志強及台中市肉品市場、台中水利會、社團幹部賓客雲集,造勢會場人 ......

- TOP -

 
彰化新聞
 
老小居民挽袖 打造長「春」公園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花壇鄉長春社區居民打造社區公園,並設計大型的「春」字代表社區意象,居民朱文明說,終於有地方可以聊天乘涼,也希望社區公園能凝聚居民的感情。

長春社區總幹事林麗蟬表示,社區活動中心旁空地長期堆積垃圾和雜物,決定改造成為社區公園,十多名阿公阿嬤捲起袖子,花了二十多天,連小孩都幫忙搬磚,從整地、鋪土到排上紅磚,逐漸將荒地變成公園。

花 ......

- TOP -
員林員南路景觀改善工程 開工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員林鎮員南路和藤山步道是八卦山脈熱門的親子登山健行和自行車友的去處,鎮長張錦昆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經費500萬元,鎮公所自籌113萬元,辦理員南路休憩據點景觀改善工程,昨天開工動土,希望打造更好的休閒環境,吸引遊客旅遊。

張錦昆和參山風管處處長吳主治舉行開工典禮,張錦昆說,景觀改善工程除園區步道綠美化,將規劃興建13個展場,包括表演 ......

- TOP -

 
南投新聞
 
延溪公路雜草擋視線 車禍頻傳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聯合報

鹿谷鄉投151縣道「延溪公路」是通往溪頭風景區和妖怪村的主要道路,每逢假日車輛進出頻繁,但沿線雜草叢生阻礙交通視線,縣議員許素霞質疑相關單位未善盡養護整理之責,要求應盡速清除,確保行的安全。

南投縣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說,每年都會排定在汛期前後針對縣道進行路容整理,投151縣道在今年4月汛期前就曾整理過一次,也排定在9月底前完成第2次整理, ......

- TOP -

 
訊息公告



等不到病床的真相
「等病床」早已成為台灣醫療危機之一,台大每五位急診轉住院病人,就有一人等超過兩天,甚至成為常態,究竟是哪些原因,讓我們在急診室面臨生死關頭時,等不到病床?

獨留鹿名,不見鹿
臺灣鹿耳門溪是因為溪附近的陸地形狀像鹿耳而得名。有更多的地名都是因為有鹿在此活動而得名,像是苗栗南庄的鹿場、嘉義的鹿草、還有許多縣市都有的地名鹿仔寮、鹿仔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