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1 第39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響應長照政策 南投郵差送信也送愛
台中新聞 新聞眼/他的新拍法 抓住螢光
南投新聞 廣角鏡/日月潭文武廟 腳下有玄機
 
響應長照政策 南投郵差送信也送愛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郵局幫助植物人,串連轄內43個支局募集物資。

長照納郵務未必不可行,南投郵差就「搶先做」,送信也送愛!南投郵局局長李木順昨帶著5名郵務士,愛心專送將捐贈物資送到創世草屯安養院,還幫植物人手寫母親節明信片,也為下月27日公益園遊會宣傳。

面對長照郵務爭議,南投的郵局和郵務士不排斥,草屯郵局郵務士曾清森說,從事郵務深入巷弄家戶,送信也會順便關懷和注意轄內老弱狀況,發現不對勁就幫忙通報,早就在做長照工作。

陳姓郵務稽查說,送信曾發現獨居的九旬阿嬤斷炊,飯菜臭酸照吃,協助通報社福機構,「能多幫些忙也算是行善!」但難免占據發送郵件時間,且也有長照知識不專業問題。

南投局長李木順則說,中華郵政關懷通報機制行之有年,郵務士送信途中或送完信後,會對轄內老弱關懷、通報,只是推行仍得有完善配套;或許能向日本取經,朝業務發展而非單純順勢關懷。

熱心的郵差們昨騎郵務機車和廂型車到創世草屯院區,熟練將貨物卸下,物資全是各支局捐贈給院方,在公益園遊會攤位義賣。創世草屯院長曾香潓說,景氣差社福也陷寒冬,下月27日要辦「舞動生命」公益園遊會,僅剩1個月,預計設立50個攤位認助不到3成,院方憂心,南投郵局得知消息傾力相助。

李木順說,南投郵局贊助周邊產品,更串連轄內43個支局募集物資,各支局櫃台同步推廣認購劃撥園遊券,民眾到郵局也能響應公益。攤位認助和園遊券所得全作為植物人雙軌(安養、到宅)服務經費,專線:049-2551119轉12。

新聞眼/他的新拍法 抓住螢光
文/游振昇聯合報

目前正值賞螢季節,常見民眾拍下成群螢火蟲發光飛舞的壯觀景象,台中網友「伍陸八」日前在台中東勢林場拍到這幅畫面,讓很多網友驚豔。

原來他顛覆由上而下拍法,拆下腳架雲台,放在地面平坦處,相機架在雲台上,以超低角度拍螢火蟲,搭配山坡上的紅色杜鵑,紅花綠螢的構圖贏得讚賞。伍陸八不吝提供拍攝手法:設定B快門,曝光3分鐘,光圈1.4,ISO1000,對焦約5公尺處。

廣角鏡/日月潭文武廟 腳下有玄機
文/江良誠聯合報
日月潭文武廟前的陡坡被稱為「通天坡」。環潭公路完工後,日管處將366階陡坡重新設計,每階代表1天,刻上當天生日的名人,成為兼具休閒及知識的「年梯」。

台積電善用《孫子兵法》構築專利技術優勢
台積電的專利管理策略,可以用「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來總結:平日得要用心將研發成果轉化成專利保護,並且時時刻刻檢視、評估與競爭對手間的差距。

格子控不能錯過的「格紋日」
有些假日什麼都有 —— 遊行、音樂和跳舞。但是男人穿裙子呢?不對,不是裙子,是以蘇格蘭方格花紋或格子圖案為特徵的蘇格蘭裙。這些圖案是代表蘇格蘭文化傳統的重要標誌,也是格紋日名稱的由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