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2 第39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東豐快傳共線 車隊跑友傳聖火護綠廊
台中新聞 看問題/東豐快方案不說清楚 山城民怨難化解
解決台中第一塞 交局:開新路可省半小時
彰化新聞 彰化和美「送肉粽」路線確定 車輛密封直送彰濱
彰縣福利鄉辦鄉運 8項10人破大會紀錄
 
東豐快傳共線 車隊跑友傳聖火護綠廊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車友、跑友發起「串東豐」守護綠廊,12公里接力一棒傳一棒,聲明反對共構或共線。

台中東豐快速道路的路線遲未公布,林佳龍市長一再強調與東豐綠廊「絕不共構」,但建設局卻又說「一小部分共線」,讓外界疑點重重。昨有12支車隊、跑友團站出來護東豐綠廊,民眾以傳聖火方式「串東豐」,展示在地人守護綠廊決心。

目前市府力主的「南岸」路線,快速道路緊鄰河岸,原起點移到國道4號平面道路,與東豐綠廊鐵馬道部分共線,尾端沿大甲溪南岸,但因林市長說堅持保留綠廊,要求改變工法「絕不共構」,建設局昨表示各種工法方案還在研議中。

車友及跑友擔心市府承諾「不共構」,現又說「一小部分共線」,昨串連在東豐綠廊起點,大呼「要東豐也要綠廊」、「1棵樹都不能砍」、「1公里都不能移」。

野孩子野跑協會會長徐鉑森說,不反對建設,但為什麼要破壞漂亮、有歷史記憶的綠廊?噗龍共YA跑團長黃祈竣表示,朋友說豐原人有綠廊很幸福,希望支持不共構不共線。東勢「越騎越胖單車隊」隊長張生富說,這條是運動人最愛的路線,不要讓車道開在它上面。

發起的民進黨議員謝志忠說,支持建設東豐快速道路,但必須百分百完整保留東豐鐵馬道;目前調整工法只解決共構問題,但一旦共線,不管走地下道或高架橋,都會破壞東豐鐵馬道生態環境。

市府強調,在全部保留東豐綠廊前提下規劃快速道路工程,施工期間不會影響綠廊生態與自行車觀光業者生計,完工後會提升綠廊周邊環境生態。

看問題/東豐快方案不說清楚 山城民怨難化解
本報記者陳秋雲聯合報
車友、跑友發起「串東豐」守護綠廊,12公里接力一棒傳一棒,聲明反對共構或共線。

台中東豐快速道路吵了近10年,從路線之爭到東豐綠廊保衛戰;一開始或許充滿政治色彩,但當車隊、跑路隊站出來串連,反對力量發酵中,市府不要小覷後續效應。

包括東勢、石岡及豐原區,最近幾個月全熱烈討論東豐快與綠廊,透過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凝聚共識,目前共同意見是不反對道路,但反對路線。

921地震後台中雖升格,但山城仍被邊緣化,東勢、新社、石岡與和平感受更深,地方人寄望快速道路接台8線、台3線更順暢,帶進人氣與商機。

但路線遲遲搞不定,方案一變再變,尤其當林佳龍市長宣布「不破壞綠廊」、「不共構」,市府當然要把現況、配套說清楚,「小部分共線」到底是哪部分?怎麼共線法?不少人反對的理由是居民總處在資訊不對等的困境。

東豐快速道路一案是教訓,市府應知只有多溝通、多著墨才是正途;不要因建設,反而製造山城居民對立,最後累積對市府的不信任,建設還討罵,太不值得了!

解決台中第一塞 交局:開新路可省半小時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交通局開闢連接中清路及中科路的國道一號東側便道,來往大雅及台74線快速道路示意圖。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中清路環中路口、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周邊交通堪稱台中第一塞,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開闢連接中清路及中科路的國道一號東側便道,來往大雅及台74線快速道路的用路人約可節省30分鐘車程,尤其尖峰時段往中科路及廣福里的民眾可以省更大。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這條便道寬約6米,雙向行駛,可連接中科路與中清路。由中清路往中科路、廣福里及市區方向的民眾,行駛新闢便道穿越中科路橋下至廣福路,避開環中路與中清路口,尖峰時間節省半個鐘頭以上。交通局也將加強疏導車輛往中清路橫交道路行駛,提前改道分流。

王義川說,長期目標規劃國道1號銜接台74線建設計畫,目前高速公路局完成綜合規劃報告,後續辦理細部設計作業,爭取在2021年完工,他表示,屆時可提升高快速公路網及平面道路車流紓解效率,根本解決當地塞車問題。

交通局研議,改善措施包括將大雅交流道聯絡道拓寬為3車道、環中路平面車道增設2右轉車道、環中路延長2左轉車道待轉區線,及設置左轉上交流道號誌、中清路增設大雅交流道替代路線指標號誌等。

另市警局在經貿八路設置觀測點,車輛回堵時通知國道高速公路局放寬匝道儀控綠燈;環中路凱旋路口也實施往東方向禁止左轉、往西方向遲閉措施,王義川表示,已有效改善環中路與中科路、凱旋路口壅塞情形。

彰化和美「送肉粽」路線確定 車輛密封直送彰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和美鎮「送肉粽」路線已定案,將從巷口出來,走彰美路六段。記者簡慧珍/攝影
受網友關心的彰化縣和美鎮「送肉粽」路線有確定版,預計明天(6月12日)晚間10點30分到11點之間出發,從彰美路386巷出發,右轉彰美路六段,然後走道周路、和線路、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直送海邊。

地方民代今天表示,「送肉粽」是送走惡靈與穢氣,過去發生「送肉粽」隊伍被拒庄頭以外的路口,不准穿越,為了避免上演被阻擋的狀況,明天「送肉粽」在往生者的家中作法後,驅車直送海邊,車輛外觀看不出是「送肉粽」,盡量不造成路線兩側的居民和用路人恐懼。

不過大致交代的路線有點「模糊」,彰美路有好幾條路可左轉道周路,都得穿過和美鎮人口密度高的繁華市區。地方民代指出,怕被庄頭民眾阻擋及引起無謂恐慌,路線「公布到此為止」,全程車輛密封直送到海邊,請民眾和網友不必想太多。

彰縣福利鄉辦鄉運 8項10人破大會紀錄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聯合報
體育績優選手接受鄉長曾煥彰(左二)表揚。記者簡慧珍/攝影
在彰化縣各鄉鎮市之中,社會福利名列前茅的伸港鄉,今天舉行全鄉運動會,經過揮汗如雨的激烈競賽,共有8項10人破大會紀錄,曾家社區包辦5人5項,是各村與各社區的最大贏家。

伸港鄉運破紀錄的選手分別是社男800公尺趙宥瑞(曾家社區)、社男跳高李孟家182公分(曾家社區)、社男鉛球薛貿鴻16.58公尺(蚵寮社區)、社女800公尺姚淳禎2分52秒08(溪底社區)、社男100公尺周祐生10.72秒(曾家社區)、社女鉛球曾芷葳11.71公尺(曾家社區)、社女跳遠林芸安5.19公尺(曾家社區)、林采瑩4.99公尺(福安田徑)、黃鈺芬.4.61公尺(福安田徑),小男200公尺曾丞祥28秒52(新港國小)。

縣長魏明谷參加伸港鄉運開幕典禮,致詞表示,這麼多民眾熱情參加鄉運,他看到伸港鄉的進步與團結,縣政府致力推廣運動,很支持縣內的社區及團體舉辦運動大會與路跑活動,希望縣民健康、幸福、長壽。

伸港鄉長曾煥彰說,老天爺賞臉,艷陽高照,鄉運如期順利舉行,他提醒鄉民充分補充水分,注意安全,贏得最好成績,代表伸港參加縣內、國內重要賽事。

鄉運競賽項目除了田徑,趣味競賽有三代同堂接力賽、土地公和土地婆(擲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薪火相傳、眼明手快等,獎牌、獎狀和獎品相當豐富,選手和社區民眾笑呵呵。

銀行員消失中?法遵、風控、科技人才變搶手
金融科技風行的浪潮下,很多事都可以在網路或雲端完成,金融業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分支機構會減少,現有的銀行員也要跟著金融科技轉型才會有出路。

矽谷瘋傳防彈飲食,兩天就瘦1公斤的秘密
把奶油加到咖啡裡可以瘦身你聽過嗎?加了草飼奶油的「防彈咖啡」風靡全美,咖啡的發明人戴夫.亞斯普雷靠它瘦了45公斤,而且不用天天運動、也不用肚子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