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8 第3239期

雲嘉南焦點 水利會評估 水圳旁設太陽能板
台南新聞 紙雕黑琵夜燈 栩栩如生
天天覆土 種出清甜麻竹筍
插秧「倒退嚕」 唉喲…滿身泥
大樹、單車、稻田 六甲也有伯朗大道
胡厝寮「彩繪村」紅了 遊客、小販也來了
擋住麥德姆 港尾溝疏洪道有效
馬沙溝音樂節 古箏小妹吸睛
雲林新聞 心算小高手 速度快過按計算機
緣享庇護學員 布袋戲宣傳環保
嘉義新聞 公道一剩「收尾」 嘉市府:9月通車

 
雲嘉南焦點
 
水利會評估 水圳旁設太陽能板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炎熱夏天,台南地區幾乎每天都陽光普照,嘉南農田水利會昨天指出,考慮在南北幹線用地投資太陽能發電可行性。

太陽能發電系統業者粗估1處水利會工作站屋頂,每年約可發電1萬2千度至2萬4千度;如果帶動風潮,積少成多,相信可以匯集成可觀的太陽電能。

嘉南農田水利會也評估所屬輸水圳路用地設太陽能發電板可行性,希望能在總長達50幾公里的南北幹線用地投資太陽能發電。只要設計得宜 ......

- TOP -

 
台南新聞
 
紙雕黑琵夜燈 栩栩如生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紙雕家郭孟龍利用回收紙張、燈泡,做成黑面琵鷺夜燈,栩栩如生,兼具環保和實用功能。大人和小朋友參觀後都愛不釋手,也想動手做。

38歲郭孟龍從小愛畫科學小飛俠,高職就讀長榮美工科,當兵時擔任政戰士,負責布置連上中山室,參加莒光日競賽屢獲好評,確定他以紙藝創作的人生目標。

「既美觀又實用!」許多參觀過黑面琵鷺夜燈的民眾,都讚嘆郭的創意與手藝 ......

- TOP -
天天覆土 種出清甜麻竹筍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新化大坑、左鎮澄山一帶栽種的麻竹筍,正值盛產期,中颱麥德姆過後,農民採收上市。原是聯結車司機的黃吉成與美髮師太太程美華用心管理,種出來的麻竹筍清甜如水梨。

55歲的黃吉成與50歲的程美華,10年前返鄉種麻竹筍,每天清晨5、6點就要到竹筍園整理覆土,「比上班時辛苦好幾倍」,兩人異口同聲說,麻竹筍管理很重要,因竹筍天天會長高,一天不覆土,竹筍露出 ......

- TOP -
插秧「倒退嚕」 唉喲…滿身泥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加油!」後壁無米樂入穀插秧體驗活動競賽,昨吸引大小朋友拉起褲管、穿上襪套,學習農夫謙卑、勤奮精神。彎下腰來,一步步「倒退嚕」,沿著線將秧苗一株株插入泥土,有學生踉蹌跌倒滿身泥巴,奮力站了起來,繼續完成挑戰。

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為今年二期作的插秧,邀請兒童、青壯、情侶及長青組隊共同參與,不少人首次插秧,插得歪歪斜斜,植株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

- TOP -
大樹、單車、稻田 六甲也有伯朗大道
記者謝進盛/六甲報導/聯合報
六甲區中社里大片稻田,視野遼闊,可遠眺遠方山巒,產業道路轉角處正巧有株綠意茂密的龍眼樹,鄉民在網路讚嘆說,跟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美景如出一轍。附近還可見高鐵、台鐵列車飛馳而過,網友推薦業者應來此拍攝廣告片,保證讓人驚豔。

影星金城武為長榮航空拍攝的廣告片,讓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爆紅,為地方帶來龐大觀光商機。 ......

- TOP -
胡厝寮「彩繪村」紅了 遊客、小販也來了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聯合報

善化區胡家里胡厝寮聚落因「彩繪村」社區裝置藝術遊客如織,連攤販也來擺攤,意外發展成小市集。只是衍生的交通、噪音亂象,引來地方困擾,可說是憂喜參半。

李梵榳、李清晏、李濰禎三姊妹是帶動社區彩繪的主要推手,幾個月前擔心住在胡厝寮的外婆太孤單,姊妹們決定「找很多人來陪阿嬤」,意外帶動社區彩繪風潮。在網路經過鄉民轉載,引起廣大回響,偏 ......

- TOP -
擋住麥德姆 港尾溝疏洪道有效
記者綦守鈺/歸仁報導/聯合報
去年康芮颱風造成保安工業區淹水,市府投入逾15億元經費興建港尾溝溪疏洪道昨竣工,多年來颱風季節困擾歸仁、仁德區的淹水問題,將獲解決。這次麥德姆颱風來襲,就呈現防災治水成效,再配合中下游的下水道改善工程,可有效改善淹水問題。

市長賴清德表示,港尾溝溪疏洪道可比擬府城1926年開通古運河的重大水利建設,全程約3.8公里的分洪道完全由陸地開鑿,採自 ......

- TOP -
馬沙溝音樂節 古箏小妹吸睛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今年第3屆的台南馬沙溝音樂節活動,首度舉辦音樂大賞競賽,昨天來自全台各地的12支樂團在大遠百同台競技。決賽將在8月9日舉辦,喜愛原創音樂的人不容錯過。

觀光旅遊局表示,音樂大賞限定團員中必須要有學生, ......

- TOP -

 
雲林新聞
 
心算小高手 速度快過按計算機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兒童珠心算比賽昨天在斗六市鎮東國小舉行,吸引全縣155位國小、幼稚園選手參賽,賽後舉辦家長挑戰友誼賽,有不少家長拿著計算機挑戰心算高手,卻鎩羽而歸,自嘆「還是人腦比較厲害!」

今年才幼稚園大班的選手劉耘均,學了2年心算,為了參加這次比賽,一個月內竟練習了3萬多道題目,希望可以拿下分組冠軍,雖然最後因為太過緊張,只拿到分組第2名;但媽媽 ......

- TOP -
緣享庇護學員 布袋戲宣傳環保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雲林縣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辦理「布袋戲培訓計畫~『偶』有情」,這些身心障礙學員透過操弄布袋戲偶,找到自信,昨天成果發表,學員還自創劇本,宣傳環保,創意十足。

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李宗興表示,緣享庇護養花場現有的27名學員,在照顧蘭花的工作之餘,成立「緣享布袋戲團」,透過「緣享布袋 ......

- TOP -

 
嘉義新聞
 
公道一剩「收尾」 嘉市府:9月通車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全長約2公里的嘉義市公道一興建工程,原訂6月底完工,卻因受到天候及工安問題延誤,市府交通觀光處昨天表示,9月通車的承諾沒改變,至於橋名近日內公布,會以吉利又好記命名。

公道一興建工程進入最後階段,負責施工的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施作隔音牆、水溝、路面等,最近分段進行橋下銜接道路交通管制,繼23到27日封閉博愛路交通後,今、明天將封閉信義 ......

- TOP -

 
訊息公告



社群導購到底怎麼做?
透過十個步驟,一點一滴打造出在社群之中的影響力,驅動人們買賣意願的關鍵絕對不在於推銷,關鍵也不是促銷,而是在於自銷,自然而然的讓商品銷售出去,這才是社群導購要做成的必然要素。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你必知的5個秘密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除了劇情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你在電影裡看不出來的秘密嗎?本次針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找出5個你必須知道的秘密!其中包含了女主角來頭不小的身世、置入產品大公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