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4 第3301期

雲嘉南焦點 范可欽指導 學生模擬業界實況
台南新聞 山友帶頭打通 重現樟樹林步道
修西門大菜市 有規劃欠經費
滑平板導覽 阿公講社區故事
新化揪慢跑 玩楊逵大富翁
嘉義新聞 朴子太子季 舞力全開

 
雲嘉南焦點
 
范可欽指導 學生模擬業界實況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聯合報
廣告才子范可欽獲聘擔任崑山科技大學公廣系講座教授,他採用個案教學比照業界規格,培訓台灣廣告界新秀,昨第一堂課吸引上百名學生參加,場面熱絡。

范表示,近年來因全球化與大陸廣告業崛起,台灣廣告中生代人才已出現嚴重斷層,人才就是產業的未來,「專業廣告人的培訓不能再等」。

范可欽說,他將個別指導10組畢製團隊,讓同學模擬如何提案、說服客戶,並 ......

- TOP -

 
台南新聞
 
山友帶頭打通 重現樟樹林步道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東山樟樹林登山步道是大眾化登山路線,但乏人維護及管理,登山路徑消失在荒煙蔓草之間,大台南登山協會山友重新打通登山步道。副總幹事丁博慶昨天表示,如社團不捲袖帶頭先做,登山步道就不見了。

大台南登山協會10多名山友日前呼朋引伴上山,整理傾倒樹幹及除草,觀光旅局則雇請兩名臨時工協助,原本不見天日,看不到路徑的登山步道,重新現身。從樟樹林到稜線 ......

- TOP -
修西門大菜市 有規劃欠經費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修復古蹟爭議不斷,中西區的西門市場為市定古蹟,但建築老舊、牆面剝落,市府雖早規劃修復工程,卻礙於經費不足,導致修復工作延宕多年。外界認為,若能重整規畫,相信會活絡當地整體發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經發局市場處副處長陳建棠表示,未來希望重新規劃西門市場,結合周邊國華友愛商圈;目前評估這座古蹟與區域定位,應該還是會考量作為市場用途。

西 ......

- TOP -
滑平板導覽 阿公講社區故事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東山李子園社區4名平均年齡72歲的 「老公仔標」,拿起平板電腦,變身為智慧導覽員,運用農村智慧行銷服務系統,一邊滑平板、一邊帶導覽,介紹李子園社區的故事、生態及產業。理事長吳振興等4人昨邀請民眾來李子園社區旅遊,吃椪柑、喝咖啡。

這4 ......

- TOP -
新化揪慢跑 玩楊逵大富翁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楊逵文學紀念館「大家一起來慢跑」活動,明天上午7點鳴槍起跑。新化社區營造協會設計「楊逵的回憶列車」大富翁遊戲,透過遊戲互動要讓民眾深入認識台灣文學家楊逵。

新化區長姚溪海表示,楊逵因飽受氣喘之苦,除致力跑步健身外,也蘊含鼓舞民心的力量,曾寫「不為冠軍不為人上人,跑向自由民主和平的新樂園!」

楊逵文學館以跑步為館慶序幕活動,從楊逵文學 ......

- TOP -

 
嘉義新聞
 
朴子太子季 舞力全開
文/卜敏正/聯合報
第五屆朴子太子文化季即將於11月1日登場,昨天邀請辣妹與三太子人偶共舞,朴子市長王如經與朴子市代表會主席黃基全鼓勵民眾一起參加太子盃熱舞大賽、彩繪DIY等活動,並期待以多元熱情的活動,吸引更多青年朋友返鄉參與地方文化盛事。 ......
- TOP -

 
訊息公告



一個字,兩樣情
英文的單字,一個字常常有好幾個意思,也造成一個句子會有好幾種意思。不熟悉那個文化,就沒辦法從情境中判斷某字的確切意義,誤會因此產生。

輕鬆自在的享受印尼家常氛圍
隨興氛圍的家庭式餐廳,提供道地美味的印尼家常菜。一進門慵懶的印尼音樂便傳入耳中,簡單的桌椅陳設,牆上掛滿來自東南亞的各式圖畫刺繡及印尼傳統藝品和木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