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23 第3183期

基宜花東焦點 全台唯一綠色隧道 百年瓊崖海棠病了
基隆新聞 慶媽祖誕辰 慶安宮萬人躦轎腳
西二、三倉庫保留? 營建署長:尊重審查
曾全台最好…基隆體育場 30年後變最舊
整平保安林地 男子違反水保法被訴
海大螢火蟲季 夜探山林賞螢趣
花蓮新聞 學者:多元文化 花蓮唯一出路
台東新聞 減碳愛地球 台東學生單騎上學

 
基宜花東焦點
 
全台唯一綠色隧道 百年瓊崖海棠病了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兩年來展開「搶救老樹大作戰」,目前已完成調查,其中位於花蓮市明禮路兩側的百年瓊崖海棠,是全台唯一的瓊崖海棠行道路段,其中有兩棵老樹出現多處中空,樹醫團隊將進行醫治。

這條少見的綠色隧道位於花蓮市明禮路及花崗街,由60棵高約10公尺的瓊崖海棠組成,民國前3年(西元1909年)日本政府為慶祝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現為衛福部花 ......

- TOP -

 
基隆新聞
 
慶媽祖誕辰 慶安宮萬人躦轎腳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供奉「基隆媽」的慶安宮昨天舉辦「躦轎腳」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基隆慶安宮為慶祝媽祖誕辰紀念日(農曆3月23日),昨天首度舉辦「躦轎腳」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躦過轎底消災解厄。

慶安宮香火鼎盛,昨天特別舉行首次「躦轎腳」活動,廟方人員將3座媽祖鑾轎架高於慶安宮廟前,讓民眾可以在道士引領下逐一通過媽祖鑾轎,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昨天上午不到2個小時就吸引了超過萬名民眾參與,廟方特別將鑾轎架高至120公分,讓民眾只要稍微彎腰即可通過,但是看到許多信徒依然以跪拜方式前進,十分虔誠。

躦過轎底後,信眾可以得到廟方精心準備的媽祖平安符,不少人通過轎底就進去廟內虔誠參拜,一年一度的媽祖誕辰,讓慶安宮熱鬧非凡。

- TOP -
西二、三倉庫保留? 營建署長:尊重審查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火車站暨及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案,確定改由內政部營建署發包,昨天署長丁育群視察基隆火車站新建工程、西岸碼頭及都市更新範圍內建物等。針對是否保留西二、三碼頭倉庫問題,丁育群說,「尊重地方及文化審查的結果」,都更案會在保留問題爭議有結果後,才會進行招商作業。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港施工區第二工程隊長黃啟瑞簡報指出,目前正在進行的基 ......

- TOP -
曾全台最好…基隆體育場 30年後變最舊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我們的體育場30年前是全台最好,30年後卻是最老舊的」,議員昨天指基隆體育場每天運動的民眾、選手很多,但是外牆磁磚、天花板風化剝落、龜裂非常嚴重,萬一民眾不小心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要求全面檢修或改建。市府:已修補好,並將向中央爭取經費全面檢修。

位正信路的市立體育場興建至今已34年,是基隆唯一戶外、多元化的運動場,民眾使用率極高,但因建物老舊及基隆潮濕多雨的天 ......

- TOP -
整平保安林地 男子違反水保法被訴
記者盧家豪/基隆報導/聯合報
住基隆市西定路上一處保安林地的吳姓男子,涉嫌整平並占用附近保安林地約4個籃球場大,檢方昨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64歲吳姓男子家住在保安林地內,依法不得開發,吳男私自以廢輪胎、棉被、塑膠地毯等物鋪設道路,放置貨櫃,強占保安林地。

前年10月,颱風來襲,吳家後方有樹木倒塌,吳男怕樹木壓毀房屋,砍掉住家後方8棵楠木,棄置在屋頂上,經林務局巡查人員發 ......

- TOP -
海大螢火蟲季 夜探山林賞螢趣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立海洋大學螢火蟲季明天開跑,為確保螢火蟲及自然環境不受賞螢遊客打擾及破壞,活動期間上山賞螢的民眾須向海大報名,海大生態解說員會帶領民眾上山賞螢火蟲,並提供導覽解說。

位於海大校園內、占地16公頃的龍崗生態園區每年4到6月螢火蟲繁衍的季節,整條步道都可以看見螢火蟲飛舞,課外活動指導組也會舉辦螢火蟲季,帶民眾上山賞螢,推廣自然保育的觀念。

......
- TOP -

 
花蓮新聞
 
學者:多元文化 花蓮唯一出路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藝文論壇昨在縣政府大禮堂登場,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劉益昌強調,發揚多元文化是花蓮唯一的道路,其餘主講人也紛紛期許花蓮發揮特有的人文、地理資源,打造更有活力的美麗新花蓮。

縣文化局推出藝文論壇,10個場次由主講人從不同面向探討花蓮,文化局長陳淑美說,藉由論壇以花蓮的社區營造、文化觀光、文創產業、文化資產、石雕藝術、石藝欣賞、表演藝術等面向,分享各主講者長期以 ......

- TOP -

 
台東新聞
 
減碳愛地球 台東學生單騎上學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國立台東專校志工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響應422地球日,昨天志工社學生們騎單車上學,力行減少廢氣排量,並小額捐款,用行動支持 「一杯乾淨水,滿足兒童生命渴望」水資源行動。

志工社的學生們透過活動,讓師生更了解缺水地區居民的生活,捐錢資助水資源缺乏地區兒童,呼籲大家做好垃圾分類、節約用水、種植樹木花草、夏季冷氣調高1度等,共同守護台灣個地球 ......

- TOP -

 
訊息公告



吳若權:在教養中一起成長
父母,難為。當你有這個感觸的時候,一定也很有很深的感慨──我們小的時候,也都有讓父母頭疼過,當時的爸媽是怎麼做的?對我有哪些影響?而我們對待自己的小孩時,究竟又該如何做?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