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5 第40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基市公車處修造廠占用戶 三千萬拆遷補償預算通過
基隆新聞 這棵樹一年被撞3次 基隆議員:這是條可怕路段
宜蘭新聞 無齒獨居窮老太慘! 宜蘭放寬假牙補助也能「做功德」
議員:鐵路高架化經費再爭取不到 綠營在宜蘭選舉將崩盤
陳金德、柯P互嗆 議員:陳金德別當陳菊打手
老人假牙補助 宜蘭放寬標準
 
基市公車處修造廠占用戶 三千萬拆遷補償預算通過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議會旁聽席,昨天來了50多人,他們舉著「市容整頓,支持改建的牌子」,希望修造廠拆遷補償金快點通過。

基隆市府明年總預算編列3000萬元,作為公車處修造廠占用戶拆遷補償金,綠營議員昨在議會全力護航,藍營議員主張退回,直指市府是為在修造廠現址蓋市政大樓,激烈攻防1天後預算通過,今天將審市政大樓新建工程規畫費1250萬元,預料攻防將更激烈。

有70年歷史的基隆市公車處修造廠去年底吹熄號燈,但廠內有26戶占用戶,市府規畫用該基地蓋市政大樓,預算去年遭議會退回,市府今年再編3000萬元,做為淨空占用戶拆遷補償金,昨在市議會審議時藍綠議員意見嚴重分歧。

國民黨議員韓良圻、何淑萍、俞叄發、呂美玲、張芳麗都表態反對,韓良圻直指是為了建市政大樓才要清空占用戶。何淑萍指出質疑修造廠基地不夠大。無黨籍議員張耿輝說,如果不是為市政大樓,有需要這麼急嗎?

民進黨蘇仁和、施世明、陳東財、張錦煌,及無黨籍議員陳明建都表態支持。施世明指出,歷屆市長都想把這塊地要回來善加利用,幾十年來無法解決,現在就差臨門一腳。親民黨議員徐莉莉也支持補償金預算,旁聽席50多人舉著「市容整頓,支持改建的牌子」表達支持。

基隆市府秘書長李銅城表示,審計室一直在檢討,要市府對占用戶收使用補償金,若拆遷補償金沒過,現住戶就要多繳1年使用費。市長林右昌則強調補償金與市府大樓沒有連結,經協商,議長宋瑋莉最後宣布該筆預算通過。

這棵樹一年被撞3次 基隆議員:這是條可怕路段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中山一路接二路的一個大轉彎,今天早上又發生車禍,一輛白色車衝向行人步道,獲報趕到的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說,今年已是第三次,真是條可怕的路段,大家經過時要特別小心。 今年5月的一個夜晚,新北市41歲陳姓男子開車行這個大彎,疑似恍神竟衝上人行道,先撞倒路樹,再撞上前方1名13歲國中生,國中生被撞飛,幸好路 ......
無齒獨居窮老太慘! 宜蘭放寬假牙補助也能「做功德」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規定老人假牙補助,必須「設籍3年、全口無牙的獨居窮老」才能申請,標準嚴苛惹批評,代理縣長陳金德面對議員質詢時,允諾放寬申請標準,不再限定獨居與全口無牙,更多長輩可受惠。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今天質詢時多次要求縣府「做功德」,不要刻薄長者。他說,縣府對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從原本的全口無牙才能補助,103年起放寬為全口剩下3顆牙可補助;但今年政策嚴格,限定「設籍3年 ......
議員:鐵路高架化經費再爭取不到 綠營在宜蘭選舉將崩盤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鐵路平交道車禍層出不窮,地方爭取鐵路高架化一、二十年卻沒下文。多名縣議員今天質詢時說,代理縣長陳金德跟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關係很好,應該趁機努力爭取;陳漢鍾議員更指出,如果這次再爭取不到經費,民進黨在明年底大選將崩盤,不必選了。 上周六宜蘭市新生鐵路平交道發生一起機車撞火車車禍,枉送兩條年輕生命。縣議員林岳賢及黃建勇今在議會質詢說,有鐵路高架化就不致於發生類似 ......
陳金德、柯P互嗆 議員:陳金德別當陳菊打手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為了拆農舍違建問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嗆,柯幕僚還充當打手嘲諷陳金德。對此,宜蘭縣議員上午奉勸陳金德不要當陳菊的打手,講話要謹慎。 陳金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只要台北市違建拆1%,宜蘭就拆給你看」。柯文哲後來說台北市違章已拆除3%,要陳金德不要亂講話,柯幕僚接著嘲諷陳金德。 高雄市長陳菊日前為了舉債問題,才 ......
老人假牙補助 宜蘭放寬標準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規定老人假牙補助,申請標準為「設籍3年、全口無牙的獨居窮老」,遭批對老人太嚴苛。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宣布放寬申請標準,排除獨居與全口無牙的規定,讓更多長輩受惠。 宜蘭縣議員林岳賢昨天表示,縣政府對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今年政策最嚴格,限定「設籍3年、全口無牙、獨居、中低收入戶」才能申請,很少老人可以請到,今年至今也不過65案,是往年的1/9。宜蘭縣政府不必刻薄老 ......
當沖贏家手冊操作全攻略 多空一手抓
本次提供幾種較簡易的當沖基礎法則,給想進入當沖獲利門檻,但經驗值才剛起步的投資人,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得以利用當沖增加財富累積的機會,更進一步享受沖沖樂的喜悅與快感。

《可可夜總會》當自身夢想和家人期望衝突時…
《可可夜總會》結果完全跟我預期的不一樣,的確還是有音樂的部份,但電影的設定是孩子本身就已經很有才華,但又還沒到要出去尋找舞台那麼後期,而是在兩者之間的那段過程,決定要不要走音樂之路、是否能得到家人認同的那段過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