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1 第35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屏東第一鮪 首次新園漁民捕獲
新聞提要 蒸汽火車鳴笛聲…好療癒
6童拍婆媽洗衣 國際5影展獲獎
新竹也有米開朗基羅?想看來這裡就對了
 
屏東第一鮪 首次新園漁民捕獲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東港籍漁船德鴻發號捕獲的屏東「第一鮪」,昨天上午驗明正身。

屏東「第一鮪」昨天驗明正身,確認由東港籍漁船德鴻發號獲得,將於4月24日上午10時拍賣,象徵屏東黑鮪魚季開始,船長李文德是新園鄉鹽埔村人,也是首次有新園漁民捕獲「第一鮪」。

「這是新園鹽埔人的第一鮪!」船長李文德表示,以前都是東港、琉球人捕到第一鮪,這次他拔得頭籌,是家鄉有史以來第一次,很高興為家鄉爭光,希望搶到好采頭、賣得好價錢。

61歲的李文德表示,16歲國中畢業就出海捕魚,卻是首次捕獲「第一鮪」,讓他興奮不已,在海上收網,看到活魚上鉤,內心激盪不已,連連大喊「中了!中了!」

德鴻發號前天下午返抵東港,東港區漁會昨天上午10時派鑑定委員前往檢查,從黑鮪魚的眼睛、嘴巴、皮膚光澤度及腹尾顏色,確認起鉤時是活魚,而且重量超過180公斤,符合「第一鮪」的條件,當場宣布於4月24日上午10時秤重後拍賣。

針對日前宜蘭第一鮪以208公斤賣出110萬元。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認為,目測屏東第一鮪重量為230至250公斤,有信心可以賣出好價錢。

蒸汽火車鳴笛聲…好療癒
文/羅建旺聯合報
蒸汽火車昨天重現宜蘭,鳴笛、冒著大煙,有如明星走秀般,吸引民眾圍觀與搶拍。 這列蒸汽火車由譽稱「機關女王」的CT273蒸汽火車頭牽引,所過之處,一片濃煙,有人聞著說:「啊,懷念的味道…」有的聽到鳴笛聲,陶醉地說「好療癒!」 ......
6童拍婆媽洗衣 國際5影展獲獎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聯合報
宜蘭國小6名小學生去年拍一部8分鐘短片,記錄台灣鄉下、礁溪鄉龍潭村的婆婆媽媽群聚湧泉池,純手工洗衣兼聊八卦的文化,取名「婆婆媽媽的社群」,沒想到竟成國際影展的大贏家,獲得5座國際獎項、入選3項國際兒童影展。 他們在國際影展中獲獎,包括第18屆韓國首爾國際青年影展競賽、第8屆烏克蘭國際兒童電視節最佳兒童製作紀錄片、2016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 ......
新竹也有米開朗基羅?想看來這裡就對了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聯合報
這裡有米開朗基羅?藝術家張澤平發現偏鄉孩子很少有機會看展覽、看表演,為了推廣藝術美學,他開始帶著學生看展、看表演,並把每次和學生看展演當作靈感來源,像是把雲門舞集《九歌》、米開朗基羅特展的作品延伸,創作出京劇臉譜等,目前在新竹縣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展出,讓民眾不僅可以欣賞園區的日式建築,還能欣賞藝術創作。 張澤平是已故台灣資深藝術家蕭如松在新竹縣竹東高中任教時最後 ......
台積電善用《孫子兵法》構築專利技術優勢
台積電的專利管理策略,可以用「養兵千日,用兵一時」來總結:平日得要用心將研發成果轉化成專利保護,並且時時刻刻檢視、評估與競爭對手間的差距。

格子控不能錯過的「格紋日」
有些假日什麼都有 —— 遊行、音樂和跳舞。但是男人穿裙子呢?不對,不是裙子,是以蘇格蘭方格花紋或格子圖案為特徵的蘇格蘭裙。這些圖案是代表蘇格蘭文化傳統的重要標誌,也是格紋日名稱的由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