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9 第36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燒ㄟ便當!福隆月台重現叫賣聲
新聞提要 台電加羅林魚木繁盛之下 埋著天人永隔的師徒情
母女裁縫 勾出個人女裝品味
高一生直播賣玉石 月收數百萬
鹿野「豪傑」 10刀扒光鳳梨
廢輪胎化身可愛昆蟲動物 渡假村環保造景秀創意
 
燒ㄟ便當!福隆月台重現叫賣聲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聯合報
民國46年創立、最早在福隆車站月台賣鐵路便當的「尤商義」老店,昨天回月台叫賣便當,勾起許多人回憶。

「便當、便當,燒ㄟ便當」,已成絕響的福隆月台便當,昨天早上又傳出叫賣聲,民國46年創立的「尤商義月台便當」配合福隆海水浴場60周年,重現當年在月台叫賣福隆便當的場景,勾起許多人回憶。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煜川說,「福隆海水浴場」民國46年6月22日開幕,今年將滿60年,同期創立的福隆火車站月台便當伴隨海水浴場成長,卻因雪隧開通後搭火車人數遽減,火車停靠少,生意一落千丈,去年底畫上句點。

最早在福隆火車站月台賣便當的「尤商義月台便當」昨受邀重出江湖,家族重回月台,75歲黃博武與60歲吳美琪,穿上早期工作服、背著木製便當箱,示範當年叫賣便當情形。

尤商義月台便當第四代傳人尤景信說,福隆便當用老米炊煮,口感Q彈,用當天現宰溫體豬滷肉,加上甜脆的高山高麗菜,最重要是人情味,老一輩交代,寧可有剩,也要讓客人吃飽,早期生意最好時假日1天可在月台賣出1000個便當。

尤商義月台便當昨也重現最古早福隆便當,黃博武說,以前沒冰箱,柴魚及醬菜等配菜比較耐久放,和現在的福隆便當不一樣。22日福隆海水浴場60周年慶,將在彩虹橋頭設置月台風貌「便當故事館」,上午11點半免費發送200個限量福隆便當給遊客。

「到福隆一定要吃福隆便當,才算來過。」尤商義月台便當近年也力求轉型,靠著部落客、重機客、鐵馬客口耳相傳,古早味沒消失,只是換個形式出現。

台電加羅林魚木繁盛之下 埋著天人永隔的師徒情
記者高詩琴/報導聯合報

黃金花瓣海 誘張曉風雨中駐足

在台北市台電大樓附近,有一棵高達五層樓的「加羅林魚木」,每到春天盛開黃金花瓣海。網路上曾流傳一個傷心的故事版本,稱此樹為「夫妻樹」,指種樹的台電員工過世後,妻子常在樹下懷念先生。但經過這次查證後,這棵樹背後其實有著一段台電師徒之間珍貴又溫 ......
母女裁縫 勾出個人女裝品味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能凸顯質感與獨特品味的訂製服,受到仕紳名媛青睞。嘉義市資深服裝設計師黃美秋累積30年裁縫功力,2個女兒自幼當小助手,也踏入服裝設計這行,母女世代合作,激盪出令人驚喜的火花。 「腰部一帶稍微抓褶,就能勾勒女性柔美的身體線條」53歲黃美秋仔細地為客人丈量尺寸,也交流想法與建議。長女蔡曉玫則在訂製單上寫尺碼,並畫上簡單圖案,接著要打版,再交 ......
高一生直播賣玉石 月收數百萬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高一學生謝侑霖曾因課業壓力萌生灰色念頭,從網路直播拍賣找到人生另一片天空,目前利用課餘經營直播拍賣玉石,每月營業額數百萬元,他不以此自滿,「未來想經營事業,幫助需要的人」。 謝侑霖從一名平凡高中生,搖身一變成為網路直播拍賣主,一個人可連說數小時,對產品如數家珍,熱情與網友互動,看不出年齡只有16歲。 謝 ......
鹿野「豪傑」 10刀扒光鳳梨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和鳳梨相處10多年的鹿野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張豪傑,練就只要10刀之內就可讓鳳梨脫光光的絕活。他說,用什麼角度下第一刀,閉著眼睛都能動手,每到夏天鳳梨產季,為行銷台東鹿野金鑽鳳梨,大小場合都可見他的身影。 張豪傑說,鳳梨皮若削不乾淨會影響口感,一般民眾不太會殺鳳梨,他和鳳梨相處了10多年,不管是挑選好吃的鳳梨及削鳳梨,都很拿手。 他說,挑 ......
廢輪胎化身可愛昆蟲動物 渡假村環保造景秀創意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轉轉腦筋動手做,廢棄輪胎也能變成裝置藝術,變成園區造景!屏東縣滿州鄉一家渡假村大秀創意,將原本的要淘汰掉的廢棄輪胎再次利用,彩繪成園區內的可愛生物,融入自然吸引目光,同時也希望大家重視環保,把垃圾當寶貝,發揮再利用價值。 恆春半島小墾丁渡假村,近日引進廢棄輪胎裝置藝術,將淘汰的廢輪胎改裝成各式各樣五彩繽紛可愛生物,與渡假村自然環境結合後,讓這些活靈活現裝置藝術 ......
對抗不公平!祖克柏哈佛演講:別怕推動大膽計畫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13年前從哈佛大學輟學創業,他上月25日返校發表畢業典禮演說,並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祖克柏強調確立目標的重要,期勉畢業生助人,對抗不平等,擁抱移民與全球化。

手搖飲解生活的悶!
忙碌生活來一杯沁涼飲品最撫慰人心了!甜度、冰塊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不稀奇,漸層色外觀、文青風杯子設計,又或是訴求健康的現打果汁飲、水果冰沙……本次帶大家進入手搖飲千變萬化的世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