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6 第36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打造光環境 嘉義布袋港變身夜上海
新聞提要 金門宴 找回記憶中的好味道
林口大峽谷、得獎新地標 遊客慕名來
傳藝湄公河 演員水中操偶吸睛
竹縣新埔宗祠輕旅行 體驗製茶吃柿餅
吃喝玩樂中台灣/秋天嘗海味 蟹蝦肥美 鱘龍魚鮮
 
打造光環境 嘉義布袋港變身夜上海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新完工布袋港布新橋水星雲瀑藝術夜景,每晚6點到9點共有7場光影秀展演。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嘉義縣布袋港海風長堤及布新橋街區周邊,打造藝術氛圍光環境,營造港灣璀燦夜景藝術,重現小上海夜景,中秋節前夕點燈,吸引逾千名遊客,為迎接國慶連假,布袋鎮公所與管理處明晚合辦演唱會,8、9日晚間免費觀光漁船筏遊港。

布袋鎮公所說,漁村風情舟遊布袋港活動,明晚6點半在海風長堤布袋文創中心廣場舉辦演唱會,邀金曲歌王施文彬、金曲歌后張秀卿等人演唱。

8日及9日晚間6點半,在海風長堤浮動碼頭,安排民眾免費搭觀光漁船筏,觀賞布袋港夜景及漁船綵燈;另管理處將布袋遊客中心以促參方式,委託民間業者經營,去年改建成布袋文創Hotel,觀光局評鑑通過三星級旅館,明天上午開幕,結合高跟鞋教堂拚觀光。

新完工布袋港海風長堤,以及布新橋街區周邊藝術光環境,包括抹香鯨裝置藝術、時光隧道、海洋嘉年華及布新橋水星雲瀑等五處夜景造型,每晚6點到9點點燈,其中水星雲瀑每天晚間共有7場光影秀展演,每場5分鐘,分別是6點到6點零5分,6點30分到6點35分,7點到7點零5分,7點30分到7點35分,8點到8點零5分,8點30到8點35分,9點到9點零5分。

金門宴 找回記憶中的好味道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蒜苗炒三層肉、海蚵拌麵線、白斬雞是金門祭祖必吃的傳統菜色,更成為「金門記憶好味道」品嘗會中,重現金門昔日節慶宴客場景,成為「金門宴」研發前導,讓大家一起找回記憶中的金門好味道。 品嘗會就辦在青嶼張氏家廟舉行,雖然沒有餐廳的豪華裝潢,但家廟裡傳統氛圍,搭配八仙桌、長板凳,連村莊的嬸婆做菜都堅持食材原 ......
林口大峽谷、得獎新地標 遊客慕名來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林口水牛坑有壯觀如同美國大峽谷的景色,一旁放牧牛群,吸引新人拍攝婚紗照,另一旁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和鮮少人知道的出水坑步道等景點,成為運動、拍照、觀賞景色最佳親子行程。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旁林口水牛坑又稱「林口大峽谷」,特殊地形地貌加上鄰近私人放牧牛群,特殊的景色讓各地 ......
傳藝湄公河 演員水中操偶吸睛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2017亞太傳統藝術節開幕,柬埔寨、越南、泰國、寮國、緬甸樂舞與工藝來台匯演,其中,金龍水傀儡劇團更海運來整座水上舞台,架建在宜蘭園區內河道上,昨天首演,演員泡在水裡操偶,遊客驚艷。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2000年創辦的亞太藝術節,已辦過15屆,今年以「傳藝湄公河」為主題,本月3日到15日舉行,主會場是台灣戲曲中心、傳藝宜蘭園區,邀演湄公河域 ......
竹縣新埔宗祠輕旅行 體驗製茶吃柿餅
記者陳妍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新埔鎮的宗祠全台最密集,縣政府今年首推宗祠文化觀光節,以「跟著宗祠趣旅行」為主題,邀請民眾參觀家廟、看古蹟,在宗祠內聽音樂會,還能吃柿餅、製茶體驗。 新埔鎮擁有濃厚的客家風情,有劉氏雙堂屋、陳氏宗祠、潘錦河故居、南園、林氏家廟、吳濁流故居等古蹟名勝,縣府融合宗祠建築、特有的產業,推出社區輕旅行及活動,10月21日為「從建築到生 ......
吃喝玩樂中台灣/秋天嘗海味 蟹蝦肥美 鱘龍魚鮮
記者余采瀅、黑中亮、何炯榮/連線聯合報
秋天蟹美魚肥,常讓老饕食指大動!品嘗海鮮,現在正是時候。 「秋風起,蟹腳癢」,台中金典酒店栢麗廳10月應景推出「SEA FOOD東西軍」,可選擇大閘蟹無限量或是龍蝦吃到飽,餐廳選用二兩半的太湖大閘蟹,以清蒸或壓力式蒸箱料理,保留鮮味,脂膏綿密的大閘蟹或鮮甜味美的龍蝦,都讓人難以抉擇! 「龍波斯特」台中 ......
誰說去歌劇院就一定是欣賞音樂!
寶島時代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臺中國家歌劇院,雖說是到了歌劇院啦,但我們並沒有真的到裡面欣賞表演,主要只是在裡面的文創區欣賞各種展覽,不過能夠逛的地方就非常多了!

超容易分心、記憶力又差?怎麼辦…
現代高壓力生活及不正常的飲食作息,容易造成自由基過多而導致神經細胞萎縮,不管是小孩、年輕人或老年人都面臨著記性越來越差和無法專注於事情的困擾,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撇步是有助於增強腦部功能的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