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2 第37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高雄「紅橋On The Bridge」 景觀餐廳開幕
新聞提要 中市8處免費花田大曝光 1月中旬陸續盛開
周末逍遙遊/走進新板藝廊 體驗光影修復
台南梅嶺、嘉義梅山梅花盛開 遊客爆滿
掛「全國之最」招牌 恆春高山巖土地公「點頭」
南投瑞龍瀑布封園4年多 春節重現壯闊美景
旺旺招財 嘉縣春聯「狗來富」
 
高雄「紅橋On The Bridge」 景觀餐廳開幕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公園陸橋見證了高雄港作為海陸聯運系統的樞紐與產業轉型面臨的空間議題。

全台第一處景觀陸橋餐廳「紅橋On The Bridge」,昨在駁二旁的舊公園陸橋開幕。高雄市文化局邀在地品牌「打狗啤酒」進駐營運,展現無國界料理的面貌;站上景觀陸橋,可遠眺鐵道公園與港口美景。

建造於1976年的公園陸橋,跨越台鐵軌道,是串連鹽埕區與哈瑪星的交通要道。隨著西臨港線停駛,陸橋原始功能不再,紅色鋼構橋梁面臨拆除。市府為保存在地歷史景觀,保留橋體、拆除引道,打造一座融合於橋體且能充分活化利用的橋上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公園陸橋見證高雄港作為海陸聯運系統的樞紐與產業轉型面臨的空間議題,市府翻轉空間、導入創意,巧妙地保留具有歷史意義的鋼構橋體。原來橫跨舊高雄港站38股軌道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在不久的將來將有輕軌穿梭其中,帶出高雄新舊共生產業樣態。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公園陸橋見證「四個百年」歷史,包括台灣第一條鐵路縱貫線通車、舊打狗驛創建、高雄港第一期築港工程及哈瑪星的興起。為充分活化空間,保留歷史軌跡,副市長史哲提出不破壞橋體結構為原則,請建築師張瑪龍以弧線建構白色小屋,融入紅橋原有的弧度,隱藏在陸橋主體中。

紅橋On the Bridge規畫兩層樓餐飲空間,一樓以海鮮與在地食材為特色,每個月依節令食材更替菜單,上菜時向客人詳細介紹料理背後的故事;二樓的無菸酒吧,由打狗啤酒創辦人呂孟寰掌檯。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市8處免費花田大曝光 1月中旬陸續盛開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迎接今年底的台中花博盛會,台中市政府透過各區公所及農會輔導農民利用農田休閒期,在霧峰、大甲、外埔、龍井、烏日、后里、神岡、西屯等區栽種景觀綠肥作物,包含波斯菊、向日葵、小油菊及油菜花等,約1月中旬陸續盛開,花期約3周,民眾可前往欣賞美麗花海。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利用農田休閒期栽種景觀綠肥作物,不僅可美化城市景觀、抑制雜草叢生,適時 ......
周末逍遙遊/走進新板藝廊 體驗光影修復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連日降雨又逢低溫,新北市府文化局設在大遠百附近「新板藝廊」,值得前往探秘,即日起到5月底展出「修光補影」,可單獨前往品味也可親子同遊,學學如何修補老照片,再用數位化保存,樂趣無窮。 新板藝廊位置相當隱密,因為招牌不顯眼又缺乏指標,很容易錯過。其實從市府2樓往大遠百空橋直走,不要右拐往大遠百,經過電動 ......
台南梅嶺、嘉義梅山梅花盛開 遊客爆滿
記者吳淑玲、謝恩得/連線報導聯合報
台南梅嶺梅花今年花況是10年來最佳,嘉義縣梅山公園上千株梅樹梅花盛開,連日來吸引爆滿遊客上山賞花,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推動「梅嶺休閒農業」發展,他指出,今年將有11家業者有統一的「logo」,並再推出專屬「問路店」,每家業者都是「遊客服務中心」,打造接力服務的模式,帶動整體梅嶺休閒產業。 屏東縣恆春鎮關山風景區旁的高山巖福德宮,是台灣罕見依珊瑚礁岩地形建造而成的土地公廟,廟方考證最早建於1639年,至今379年,遍查全台無廟能及,擲筊請示土地公同意後,在廟前掛上「台灣本土最早土地公」;廟方工作人員說,在「全國之最」加持下,不僅地方人榮耀感倍增,香火也更旺。 土地公廟(福德廟或伯公廟)是台灣民間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廟宇,恆 ......
南投瑞龍瀑布封園4年多 春節重現壯闊美景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知名觀光景點瑞龍瀑布觀景平台施工完成,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下午與立委許淑華會勘,林明溱說,觀景平台將在農曆年前啟用,他也指出約有數百公尺長步道坡度較陡,要求觀光處設置平坦人行步道,讓遊客到瑞龍瀑布走春,欣賞自然美景。 瑞龍瀑布位於竹山與雲林縣草嶺交界的加走寮溪,有「竹山第1美瀑」美譽,102年間因火警燒毀木棧道,交通部觀光局補助250 ......
旺旺招財 嘉縣春聯「狗來富」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春節將近,嘉義縣長張花冠與議長張明達昨天公布送縣民春聯「旺旺招財」,當場揮毫,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夫婦帶4隻狗明星,表演跳呼拉圈、走鋼管等精彩花式表演,可愛逗趣,獲熱烈掌聲。 「來!巧克力跳」曾任嘉縣警局警犬隊教官的蔡慶榮,帶4隻訓練有素狗明星,分別表演推車、跳呼拉圈、走 ......
不能NG!拆解「101跨年煙火」幕後工作
每到跨年,101煙火就是全台灣人關注的盛事。以管理的角度來看,這一場2300萬人緊盯的年度大秀,就是個不能NG、無法「出槌」的重要專案,負責主辦的101,是怎麼做到年年順利施放,為台灣揭開新年的序幕?

如何拒絕髒空氣奪命?
霾害來襲,遠方視線一片霧茫茫,空氣品質呈現「紫爆」,天氣預報警告民眾,待在室內應緊閉門窗,外出務必配戴口罩,才能避免吸入壞空氣,危害身體健康。除了這些, 還可這麼做拒絕髒空氣奪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